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6 04:02:24|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言自語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佳拍檔。



我叫「阿布」,我是一隻拉布拉多犬,我很可愛,也很溫馴,從小我的使命就是保護我的主人。我接受很多訓練,例如我不能隨便吃來路不明的食物,我必須接受主人的每個命令,還得眼觀四方,耳聽八方,我跟人們一樣,過馬路遵守「紅燈停,綠燈行」。但是,常常有陌生的路人,會因為我的主人看不到,或是覺得我很可愛,而想要逗弄我,另外,台灣的交通很不安全,很多人會亂闖紅綠燈,不遵守交通規則。這樣對我來說是很危險的,當然也就會危害到我主人的生命安全喔!「汪!汪!」,主人,小心點,我們現在要過馬路了。

從小,我的眼睛就失明了,生活上有很多的不方便,幸虧有「阿布」的幫忙,使我在住行方面,得到很大的幫助。我的「阿布」受過良好的訓練,在路上,只要有陌生人要跟牠玩,牠就會裹足不前,我會停下來安撫牠的情緒。現在要過馬路了,因為我聽到阿布汪汪了兩聲。「阿布,如果沒有車,我們就走吧!」我輕聲地跟阿布說。

今天,我坐在咖啡店裏,一邊小口啜著冰摩卡,一邊看到路上有隻導盲犬帶著牠的主人過馬路。記得教特教的老師曾說過,不要隨意去餵食或逗弄導盲犬,因為導盲犬和盲人之間,他們相依為命,是彼此生命中的最佳拍檔。

台長: 忘情人間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