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3 17:54:33| 人氣1,5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進行曲》婚紗外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還是要再一次強烈建議,愛情故事是屬於你們兩人的,不需要模仿或是演戲。你們越自然越能讓人感受到幸福的氣息,越展現自然而然的互動越能令人感動愛情的美好。因此,想一想你們是不是特別喜愛哪一個景點,或者特別喜愛哪一類的場景。

******

以我自己為例,我和哈泥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是木柵動物園,所以我們很想去動物園拍婚紗,也想過婚宴會場用動物汽球佈置,還想過找一群小朋友穿各種動物裝當我們的花僮。但實際上,動物園處處是柵欄,拍照一點也不好看,只好放棄。

也想過要到哈泥任教的學校去拍,還可以請小朋友們一起入鏡。也想過要到我任職的大樓去拍,還可以找同事們一起入境。但後來想想,為了這兩個畫面要跑很多地方,不太值得。

最後考慮的是大學校園,雖然哈泥和我不同學校,但他時常到宿舍前面站崗,還常常對著寢室的窗戶大喊我的名字。拍照當天,攝影師問我們當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還要我們示範一下怎麼喊我的名字,就把這些過程給拍了下來,看到照片時回憶真的一一湧現。
在校園拍照很有趣,我們遇到一個學弟把腳踏車停下來,用他的數位相機對著我們拍照。還遇到兩個學妹望著我們,直說:「好漂亮唷!」攝影師說,如果我們想要拍騎腳踏車的畫面,通常學生會很樂意借給我們。

海邊,有我們滿滿的回憶,但一開始覺得海邊太多人去拍了,不想跟別人一樣。不過實在太多人推薦,在海邊穿白紗拍照超美,我就心動了。哈泥和我最有回憶的海邊其實是「白沙灣」,曾經在那邊吵架吵到哭,也曾經在那邊玩到不想回家。但因為交通關係攝影師推薦我們去三芝的海邊,拍攝效果超讚。
攝影師只是跟我們說:「你們自己玩你們的,不要管我。」一開始我們覺得很尷尬,別人看著你們玩會玩得起來嗎?於是我們就只是踢踢水說悄悄話。接著攝影師要我們跑遠一點再跑回來,跑了幾趟就玩開了。哈泥把我抱起來轉圈圈,我從很遠地方跑到跳進哈泥身上,最後哈泥乾脆把我扛到他的肩膀上面。
除了兩人的互動之外,白紗隨風飄蕩,裙襬和褲管沾著海砂,兩個人的腳丫子玩得髒兮兮的,就像年輕時初戀的約會一樣,我們愛死那些照片了。

******

我曾經看過一個人的婚紗照,也很喜歡。

他們請攝影師拍他們平凡的一天。早上到菜市場去買菜,中午在一間餐廳吃飯,下午找一個好山好水遊玩,晚上到燈海繽紛的街上逛街。
每一個場景換一個不同造型,當然也是穿著西裝和禮服,所以很美,我相信他們以後看照片時,回憶也會滿滿滿。

******

現在很多人提倡,拍婚紗要看你們想要怎樣的風格,這樣的做法,完全是從藝術眼光切入,也不錯。

在此舉列幾個景點,方便傷腦筋的朋友參考。因為對北台灣比較熟,中南東部和離島的朋友也歡迎推薦。

青春偶像風:(偶像劇拍攝場景)
      -關渡台北藝術大學
      -嘉義中正大學
      -清境農場
      -澎湖吉貝海豚灣+七美雙心石滬
      -富田花園農場、大溪花海農場、普羅旺斯花園農場

時尚奢華風:
      -台北101+國父紀念館
      -涵碧樓+日月潭
      -烏來春秋+烏來瀑布
      -礁溪老爺+五峰旗瀑布
      -春天溫泉會館

復古懷舊風:
      -淡水+紅毛城+漁人碼頭 
      -九份+金瓜石
      -平溪+十分+菁桐+天燈
      -鹿港小鎮
      -新竹內灣
      -勝興車站

清新自然風:
      -三芝海邊
      -老梅石槽
      -八里左岸+十三行博物館
      -飛牛牧場
      -竹子湖

唯美浪漫風:
      -陽明山庭園咖啡館(如:秘密花園、蒙馬特、洞天花園咖啡)
      -淺水灣海岸咖啡館(如:普羅旺斯、巴莎諾瓦)
      -北投溫泉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台大
      -雙溪公園

台長: 歪踢公主
人氣(1,5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結婚進行曲 |
此分類下一篇:《結婚進行曲》新娘秘書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進行曲》婚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