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12:32:51|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陽師同人】風˙雅(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陽師】風˙雅(五)


一心只想解釋自己並無惡意的彌生,卻沒想到自己這樣急忙脫出口的話是如何的叫人誤會、而看出晴明動怒的博雅,也是焦急不已的、一句化解話都說不出來的啞然!

「晴…晴明……」小心試探著輕喚著晴明的博雅卻是擔心不已,他很怕晴明會對彌生做出什麼不好的行為來、畢竟,他知道晴明常常會因為自己而動手教訓人!

聽見博雅那怯意滿滿的問話,晴明卻是輕嘆一聲無奈的說著「我沒事的,博雅。」怎麼我只要一生氣,就會讓這憨厚男人這般焦急的不知所措?「別擔心……」抱以微笑的晴明,卻是為他的多慮感到有點苦 澀的暗自嘆息著,原來自己在博雅眼中是這樣一個不問是非的人嗎?

見晴明似乎好像真的是沒事的博雅,這才放下心的暗吁了一聲安心!

也意識到自己方才的話有多麼叫人感到曖昧的彌生,卻是抱以十分歉意的輕輕道著「晴明大人、請您莫要誤會我的意思,彌生方才所言的,是指博雅大人是個相當溫柔善良的好人,彌生感到十分榮幸,能和 博雅大人這樣的人相識,請您莫要誤解了博雅大人!」

聽見彌生這番解釋,晴明確是沒好氣的嘆息道著「我明白。」他承認方才是自己反應太過了些、可自己偏偏只要遇到有關博雅的事,便會失去了該有的冷靜!

「博雅,我們該離開了。」明白再待下去只會徒增尷尬的晴明,對著博雅說著「你不是跟雅樂寮的佐木大人約好了嗎?」

「喔、對,差點就忘了!」被這麼一耽擱,讓博雅差點就忘了自己原本約晴明出來的目的了!「彌生,我們該走了、真是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真是沒想到,他只是想幫晴明買把扇子而已、卻沒料到竟 然還能引起這麼大風波!

聽見博雅歉意不已話語的彌生,緩緩的輕笑道著「沒有的事,博雅大人您真是太客氣了……」

被彌生這樣一說的博雅,卻是有點尷尬的伸手搔著頭,看著晴明那以扇掩嘴笑彎的美麗眼眸、卻是暗暗想著,如果我在來之前就先跟晴明解釋一下關於彌生的事情、也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唉…下次帶晴明出來以前,我得要記得先跟他把事情講清楚才行!


※※※


悠揚的樂曲漫揚微風之中,美妙的舞姿嫚妙於眼前,這是那日在清涼殿前漫舞風華的唐國女子,所跳起的美麗舞蹈,只是今日的舞、卻不是那日的異國之舞,而是屬於大和民族所有的神樂舞!

「佐木大人,這是…?」訝異自己眼前見到的舞姿,不若當時見到的那種輕靈優美、博雅有點訝異的看著那女子且緩且頓的慢姿身段。

「這是我讓她學習我國之舞蹈的成果。」

那名被博雅稱做佐木的男子,面容是有點稍嫌蒼白的消瘦、他輕輕微笑著,對著博雅恭敬道著「雖然她故國之舞相當優美,但我還是希望她跳我大國之舞,畢竟她是名相當優秀的舞者。」男子將自己對於那 名唐國姑娘的敬佩之意,無遺的表露。

「您覺得她跳的如何呢?博雅大人。」佐木溫笑的眼眸,卻是飄向那舞著的美麗身段。

「很好…」博雅憨憨笑著緩緩說著。

而始終都一旁的晴明,卻是將眼前這女子舞動的優美身姿盡收眼底,他不由得不讚嘆這名女子的舞姿,果然是十分美麗的讓人難以移開眼!

「好美妙的舞呀……」晴明用著那好聽嗓音,讚嘆著那女子的美好身段「從沒見過…這樣如此讓人驚歎的舞蹈……」

「晴明?」聽見晴明對於那名女子稱讚的博雅,卻是有點訝異的看著他、他還以為晴明不會說出這樣稱讚那位姑娘的話來!

而感覺到博雅驚訝的晴明,卻是緩緩轉頭投以一抹莫測微笑,對著佐木道著「佐木大人…您還真是有心呀……」帶著暗示曖昧十足的話,卻是讓佐木那蒼白的顏上多了點紅暈。

看來這位大人將這姑娘買下,其實是另有他意吧?

只是…他見那佐木臉上的神色似乎好像不樂觀、死相之色,濃厚十足!


台長: 無將琰郢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