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2 12:19:16| 人氣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陽師同人】風˙雅(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陽師】風˙雅(一)


那舞在梨花滿天裡的唐裝少女,一身輕紗邈邈,漫於其中、那異於大和民族的圓潤粉唇,卻是高雅而不失典雅的柔然。

少女舞著的,是優雅的姿,是風情的種,但少女的眸。卻是憂愁的悲,是哀戚的傷……

那殿中的某位高貴公子憨然面容上,卻是有著微然錯愕、少女的舞姿,很優美,少女的臉龐,很高雅、但少女的眼神,卻是悽悽然的,叫人感到不忍心!

是怎樣的事情讓她如此傷悲?

是來到異國的陌生,讓她感到恐懼?是來到這裡的孤寂,叫她害怕?

來自於唐國的舞,不若大和的舞蹈優雅慢姿、而是輕盈的彷若雀鳥一般的靈巧精靈!

不自覺的,博雅緩緩自懷中取出葉二,緩緩吹奏著長慶子。

這樣突兀的舉動,雖然是極其無禮的叫眾人感到議論,但由於在簾幕內天皇沒有任何表示不悅、且還任他的唐突繼續,眾人的議論也就紛紛止息,可博雅這忽然而來的舉止,卻是讓那唐國女子微然一怔的瞬 間愣住!

然後,她垂眸深思了下,女子的身形,便緩緩的動了,那纖白細手優雅的開始翻轉,那身姿婀娜的開始慢慢舞著、那隨著長慶樂曲的調子而舞起的異國舞蹈,竟然是如此契合的讓眾人為之驚嘆!

一曲方盡,舞者的優美身姿,也跟著停止、隨之而來的,是眾人歡喜的掌聲、是眾人驚歎的喜悅!可盈盈而立於庭中的女子,卻是緩緩啟口的高唱起那異國的謠曲。

叫人訝然的是,女子雖然無驚人美貌、一張容顏卻只能說是堪稱秀雅,但在這樣面容底下,卻是有著如此美妙的歌喉。

那聲,美妙的宛若天籟一般的叫人沉醉、那音,高雅而柔情的讓人不由的癡迷。

但在場,卻沒有人能聽懂那異國歌曲裡頭的涵義是什麼!

可博雅卻是隱約的猜出了那名女子的憂傷。

女子的歌意,大抵是在唱著她滿心的思鄉之情,和無助孤寂吧?

身處在沒人能懂自己語言的國度,想必是十分孤獨、且相當可悲。


※※※※※


「吶、晴明,你認為那唐國姑娘高歌著的曲子會是唱些什麼?」博雅危襟正坐的,看著眼前優雅喝酒的晴明如此問著。

聽見博雅問題的晴明,用著那因緩緩啜飲下香濃酒液,而顯的更紅艷的唇,噙著幾分笑意的,慢慢道著「我思思慕戀的人呀、不知你是否也如同我眼前這高貴男子一樣的憐我如昔?」

「啊?」這啥跟啥?「晴明,你是跟我說真的還說假的?」難不成晴明他聽的懂唐國語言?

「說真的。」依然微笑著的晴明,緩緩的拿出折扇來搧著「那日我也聽見了,來自於那異國女子的悲傷。」

那日盛會,原該自已也要到、可…那樣繁鬧的聚會,卻是自己最不喜愛去的。

所以…他只好讓式神替自己去了…

雖然還是遲去了,但還是來得及見到博雅那不要命的無禮舉止!

「嘖嘖~~博雅,你還真是不要命啊……」輕將折扇閤起的抵在自己紅艷唇角上,晴明刻意笑著的壞心,卻是叫博雅有些難堪的紅了臉!

「我又不是有意的!」

「幸好那男人平日對你還算喜愛,要不然今日,將是我為你頌詠往生咒的時候了!」

「晴明、我不是要你別老稱呼天皇陛下『那男人』的嗎?」擰起眉的博雅,面露嚴肅的開始對著晴明說叫叫起來「你在我面前這樣說是還好,但是若是叫人給聽見了可就不得了了!」

「不會有那機會。」晴明忽然高深莫測的,對著博雅笑了笑、很狐狸的那種壞心笑!

面對這樣笑容的博雅,卻是開始背脊發冷的…想往外逃……

台長: 無將琰郢
人氣(6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