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2 23:58:11| 人氣7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打綠2015台北演唱會曲目(12.19更新)(禁止轉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蘇打綠2015台北演唱會曲目

 

2015.12.12

 

台北小巨蛋

 

四面台,中間圓形舞台,面對藍區和黃區各有一個半圓形舞台,

圓形舞台中間有交叉花道,紫A區到紅E區,稱為A花道,紫E區延伸到紅A區,稱為B花道,

紅A區和藍A區交接的ARENA的通道,是出場地方,成員和交響樂團成員,都是從這裡出來,走上樓梯,上主舞台,

主舞台上空有圓形螢幕,可以上升下降,

 

PA台在紅二C區上方,

 

圓形舞台分割成四區,靠近紫區是弦樂,小提琴首席,指揮的譜,

藍區是弦樂,黃區是管樂,黃區是豎琴,鼓,指揮休息的椅子,

靠近黃區的半圓形舞台是鼓,

靠近藍區的半圓形舞台是鋼琴,

舞解樂團六人當來賓,會分布站在A花道上,

 

舞台上方四角,各有兩個音響,

紅區,紫區,藍區,黃區,二樓的上方,各有一個長方形LED螢幕,用來播放歌詞,共四個,

 

主舞台中央上空有LED燈條,

主舞台上空有三圈燈架,

主舞台上空,面對藍區和黃區,可以各下降兩個聖誕燈樹,共四個,是一排燈架,垂下一堆線,亮燈之後,如同樹一樣,

藍C區和黃2C區上方,都各有四個spotlight,共八個,其實數量我也不太確定,

紅紫2C區方,都各有一個spotlight,共兩個,數量不太確定,

 

有開紅區上方三樓包廂,

 

1. (影片)(舞台圓形螢幕旋轉上升,紅藍區交接的出口,交響樂團出場,阿龔在舞台中央,)

2. 故事(2014年專輯 秋:故事)(控台在紅二C區,以紅區為正面,青峰站在舞台前方右邊,左邊半圓形舞台的後方是家凱,中間是小威,前方是馨儀,主舞台右邊半圓形舞台,阿福,吉他手,青峰到舞台交叉的中央,秋風,閉上眼,梧桐,)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秋風,推開緊閉的門扉; 階前,秋水孟浪逼上眼。

梧桐,吹亂漫身黃雨煙; 歸雁,揉碎無邊豔陽天。

浮生願,不曾解,我還有,一些念, 向桃花的盡頭追; 一葉舟,一蓑煙,丟了槳,也無悔, 任江水漂流我飛。

我唱,我寫,我藏,我找, 這緜延的故事還未了; 我愛,我恨,我哭,我笑, 人生一場大夢,葉落知多少?

(人生一場大夢,知多少?) (人生一場大夢,夜落不覺曉。)

生活,幾莖頭髮幾莖愁; 飄過,恰似天地一蜉蝣。

曲終了,燈未盡,月積水,帶露去, 衣袖沾溼不要緊; 人不見,數峰青,東籬下,一身輕, 繽紛落英,忘了路遠近。

醒來,也無風雨也無晴; 睡去,已忘言語已忘我。

 

3. 蟬想(2009年專輯 夏/狂熱)(阿龔的SOLO,青峰到舞台中央右後方的花道,已經有麥克風架,從紫A區延伸到紅E區的花道叫做A花道,紫E區到紅A區的叫做B花道,青峰站在A花道的後段,一座花園,某個夏天,最後是阿龔的SOLO,青峰自己把麥克風架拿走,其他樂手??換樂?)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某個夏天 一座花園 沾滿塵土的翅膀 那棵名以為我的樹 招惹了一陣蟬榻 春天氾濫的痕跡 淪喪的溫床

愛呀 弄污了一個又一個胸膛 粉飾魔鬼的幻想 是我背叛地心磁場 讓歸巢的白鴿無法再回航 重傷的魚在泥沼中掙扎

夏蟬猛把天地叫窄 容不下過去未來 蝴蝶夫人白費等待 換來斷氣的絢爛 點 破容易看透難 都一身糾纏

愛呀 弄污了一個又一個胸膛 粉飾魔鬼的幻想 慾望掠奪後更窮涼 再認不得路回家 我弄污了愛情的胸膛 背叛多年等待的夢想 再不能愛 也是活該

只能短暫 所以大嚷

 

4. 融雪之前(2009年專輯 春 日光)(主舞台中央上空,LED燈柱下降,其實比較像是燈條,遇見你的,這首歌打白色的光,雖然很好看,但是強打對觀眾,掃過來時,眼睛快要瞎了,雖然很漂亮,放的時間空間而存在,大螢幕畫面是手繪的畫面,)

融雪之前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某夜 你離開 某天 你走來 某刻 我明白 某種 我的愛

睡在 夢境徘徊 世界停擺 只剩我存在 看見 風吹來 聽見 雲散開 預見 你的愛 遇見 心雪白

天地 不慢不快 不好不壞 專心而澎湃 不再 費疑猜 不再 害怕醒過來 不再 有不安 有陽光 就有黑暗 放開時間空間而存在 日代替月笑著醒過來

 

5. 痛快的哀豔(2015年專輯 冬 未了)(交響樂團的指揮出場,阿龔到鋼琴的位子,整個星群,無人不病,指揮,哀豔的痛快,最後青峰到鋼琴前方,鋼琴有SOLO,那好大?)

痛快的哀艷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 林暐哲 監製:林暐哲

整個星群 無人不病 只是要比 誰病得輕 細菌持續蔓延 突然潛伏又越來越高 白日低吟 一臉冷靜 夜晚解禁 放聲詬病 細菌持續蔓延 突然潛伏又越來越高

沒人能離開 沒人能離開 祈禱而上帝也只好兩手攤開 沒人能例外 沒人能例外 冷淡宿命玩弄著他哀艷的痛快 哀艷的痛快 哀艷的痛快

整個星群 無人不病 只是要比 誰病得輕 細菌持續蔓延 突然潛伏又越來越高

沒人能離開 沒人能離開 祈禱而上帝也只好兩手攤開 沒人得到理睬 沒人得到理睬 乞討而所有也只是不理不睬 沒人可能隱埋 沒人可能隱埋 逃跑而世界也只教落得活埋 沒人能例外 沒人能例外 冷淡宿命玩弄著他哀艷的痛快 哀艷的痛快 哀艷的痛快

來繼續崇拜 來繼續耍賴 來繼續萌芽更多的鬼胎 繼續被欺瞞 繼續被出賣 繼續廉價地證明自己所存在 白鴿沾染 黑色塵埃 綠樹記載 血紅陰霾 我想跑開 無法跑開 我想期待 沒有期待

我讓你揭發 我讓你恨 我讓你罪怪我

 

6. 對殺人狂指控(2015年專輯 冬 未了)(大惡人,四區上方有LED長條形螢幕,提供歌詞,可是沒有給曲目,)

對殺人狂指控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後悔呢 一個大惡人 為巨大孤獨所醉昏 是陷害呢 說到了尼采 你卻問 你踩了什麼 是報復呢 一個平庸人 暴力遠比藝術單純

唉 再來一次你會這麼做 你真的成為你自己了嗎 荒塚飾粉 皈依邪惡 這曠古的最血腥之歌

悔改呢 當所有狂熱 被大魚吞下了又吐 是背叛呢 以超人之名 去神化了所有殺戮 是痛苦呢 做了假上帝 殺人不眨眼的茹素

若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 慾望只勾起更多慾望嗎 是狼是豹是獅還是血蛭 你的阿修羅就算熄滅了 沉淪於斯 罪過生根 這曠古的最唾棄之歌

滅絕一切的亢奮 結果滅絕了自身 冰入沒有星星的夜空 無休止的征服已告終 手冊裡的教條燒成末 婚姻和遺囑同時啟動 荒塚飾粉 皈依邪惡 這曠古的最仇恨之歌 沉淪於斯 罪過生根 這曠古的最毀滅之歌

 

7. 地平線(2015年專輯 冬 未了)(主上空燈架下降,是否像看場煙火,指揮還在,一半時,燈架上升,最後圓形大螢幕和燈架,全部都下降,)

地平線 作詞:小威 作曲:小威

你如何假設我 是否像看一場煙火 今天的承諾 為明天定義了結果

在你的隻字片語裡找到勇氣 雖有陰晴 你的手卻透明而清晰 純真的信念 讓我瞬間充滿了喜悅 口滿了稱謝 我反覆預演 浪跡的終點 寫在落日的地平線 光影之間傳頌這誓言 耳聽過的年生命沉澱

在你的隻字片語裡找到勇氣 雖有陰晴 你的手卻透明而清晰 純真的信念 讓我瞬間充滿了喜悅 口滿了稱謝

我反覆預演 浪跡的終點 寫在落日的地平線 光影之間傳頌這誓言 耳聽過的年生命沉澱

是聽見 是看見 人最真實的改變 最痛的 也痊癒了 都回到原點 純真的信念 讓我瞬間充滿了喜悅 口滿了稱謝 我反覆預演 浪跡的終點 寫在落日的地平線 光影之間傳頌這誓言 耳聽過的年生命沉澱

 

8. 左邊(2007年專輯 無與倫比的美麗)(收拾時光的傷口,圓形螢幕全部遮住了舞台,大螢幕畫面可能是MV,男孩女孩,這首歌唱到,有一兩句有點抖音的感覺,)

左邊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收拾好舊時光的傷口 投靠了陌生的河流 時間往前衝 沖散了你和我 沖散心跳脈搏 回憶寄放窗口

粉刷好舊屋簷的巷口 掩埋了淚眼的斑駁 在轉角之後 扣上故事門鎖 請你張開雙手 讓我死在懷中

握你的左手 散落在我手中的是溫柔 曾經給你太多 傷心過 過後總會寬闊

握你的溫柔 散落在我心中的是錯過 我需要寂寞 來撫摸 雨季中百花凋落過後的沉默

也許就逐漸忘了有多久

 

9. 你心裡最後一個(2014年專輯 秋:故事)(圓形螢幕上升一半,空蕩蕩的舞台,大螢幕畫面是繪本圖案,有鹿,)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眼著溶解的雲,緩慢地開綻,碎裂的時間,滑著傘沿打下。 戰爭歇在心裡,祈禱披蓋一場綿¬綿。 寂寞都霧了。

空蕩蕩的舞台上,孤單單的指揮家,在你面前演一場,我曾懷疑是幻象。 藥水請蕭邦地擦,¬謊言請李白地講,在你手裡睡一下,帶著暖心的傷,結痂。

耳著凝結的雨,倒帶地昇華,共鳴的時間,枕著故事而上。 場景醒在睡裡,預言沖刷一片朗¬朗,溫柔都亮了。

紅通通的月亮下,暖烘烘的燕尾床,在你面前扯了嗓,我也脫掉了害怕。 快樂請煙火地嚷,¬憂傷請汪洋地放,在你心裡睡一下,生著微笑的花,帶傷。

沉甸甸的寧靜上,輕飄飄的精靈光,趕走失眠裡的羊,不需為幻象害怕。 聲線就青鳥地唱,¬腳步就落葉地踏,在你笑裡睡一下,結著守護的痂,生花。

躺在海的眠床上......你在眼前......

 

10. (MC)(圓形螢幕全部上升,青峰脫衣服,我來退去我的衣裳,台下尖叫,這樣也叫啊?你們也可以脫啊,不要拘束,音樂世界裡面應該認真,而自由自在,可是自由自在,但是要尊重別人,但是不要影響別人,因為我們演唱會不是一般流行音樂演唱會,我們跟一般偶像不一樣,我們就是討厭人家偷拍,怎麼樣,因為昨天,有人說,蘇打綠以前會禁止人家偷拍錄影嗎?一直都是啊,早就講了,可是你們聽不聽得進去而已,你們當作馬耳東風,我也沒辦法,今天帶給大家不同的感受,希望你們帶給我不同的感受,很多完美的演唱會,是要靠觀眾一起的,不是表演者自己完美也沒用,也沒有那麼完美,昨天唱錯一句,今天只有唱錯一字,很多觀眾,也被旁邊觀眾打擾,昨天直接吃豆乾,雞爪,小巨蛋禁止飲食,希望你們盡量只喝礦泉水,青峰講話的時候,音調整個拉高,不是一般講話的KEY,今天很認真準備這些音樂,他們遠從德國來,希望大家百分之百投入音樂之中,接下來的歌,可能很陌生,如果你跟蘇打綠不熟的話,你覺得,你就跟著節奏,投入,不管是新歌,或是舊歌裡面,如果你跟蘇打綠,跟很久的話,)

11. 後悔莫及(2005年專輯 蘇打綠)(塞不下太多東西,因為你孤寂,因為你哭泣,全場大拍手,交響樂團,分成四區,後方也是靠近紫區是弦樂,右方靠近藍區,是弦樂,前方靠近紅區是管樂,左方靠近黃區是鼓和豎琴,還有指揮的椅子,六人XX樂團上場,A花道兩邊各三人,後段是弦樂三人,前段是弦樂一人管樂2人,蘇打綠六人站在B花道,兩邊各三人,)

後悔莫及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風景 能不能更美麗 抽屜 塞不下太多太多的東西 風景 就不能再美麗 抽屜 也只好越來越來越擁擠

因為你哭泣 因為你孤寂 就變成無可預期的一瞬間 因為你哭泣 因為你孤寂 就變成無可預期的一瞬間

電梯 它能上下來去 腦筋 能不能自由自在的來去 電梯 也只能夠上下交替

腦筋 只好慢慢死去麻痹

於是你哭泣 於是你孤寂 停在那不能自己的一瞬間 於是你哭泣 於是你孤寂 停在那不能自己的一瞬間

行李 收拾了隨你去 情緒 可否只是一場無聊遊戲 行李 你拒絕那麼容易

情緒 了不起那麼危險沒道理

所以你哭泣 所以你孤寂 就在那已來不及的一瞬間 所以你哭泣 所以你孤寂 就在那已來不及的一瞬間 最後你哭泣 最後你孤寂 永遠在遙不可及的一瞬間 最後你哭泣 最後你孤寂 永遠在遙不可及的一瞬間

 

12. 吵(2006年專輯 小宇宙)(前面有MC,如果你們想站起來,這是個機會,六人舞解樂團依然在A花道,諾言煩惱,不許你吵,錯過就好,主舞台上空的LED燈條下降,一半,阿龔的SOLO,交響樂團的指揮,也跟著跳舞,最後MC,謝謝XX樂團,)

吵 作詞:小威 青峰 作曲:小威

瀕臨破曉 空氣寂寥 放下尋找 等一個擁抱(等他的擁抱) 諾言煩惱 錯過就好 你了不了 沒那麼重要(我不想知道) 反覆擱淺 等一片味道 這場戲演得無聊(這場戲太過無聊) 清晨三點 不許你吵 你還在胡鬧 新鮮早已退潮 停止不了 拖延不如趁早 放肆情緒發燒 你想找 我想逃 倒不如分道揚鑣

相思潮 啃咬我 揮不掉 你打擾 我祈禱 過眼就變成飛鳥 你的手 撫不了 我羽毛 反覆擱淺 等一片味道 這場戲太過無聊 清晨三點 不許你吵 你還在胡鬧 新鮮早已退潮 停止不了 拖延不如趁早 呼吸停不了 你別吵 別吵 別吵

 

13. (MC)(謝謝舞解樂團,你們馬上就坐下,是體力不好,沒關係,你們慢慢坐,)

14. 我們不懂(2015年專輯 冬 未了)((直到水被淹沒在眼前,已經沒有指揮,一半時指揮有回來,應該是去坐下來休息了,指揮的椅子在鼓的旁邊,豎琴的後方,)

我們不懂 作詞:龔鈺祺 作曲:龔鈺祺

有時我們不懂黑 直到水被淹沒到眼前 有時我們不懂夜 直到天被灑下光線 綻放的光芒 無聲的音場 漂浮在每個心上 綻放的模樣 平靜的枝枒 在水面倒影上

我們不懂這星辰 只陪伴一個人 從深夜都浮沉 吞沒 等到 所有的靈魂都冰冷 響徹雲霄 載浮載沉

河 從寧靜到紛爭 從繽紛到昨天凌晨 蒸散夢才能永恆

請帶著我 遍及失落 說著 雨季的乾涸 晴空的裂痕 都一點一滴 開始狂奔 我們不懂這星辰 只陪伴一個人 從深夜都浮沉

才能永恆...才能永恆...直到醒了

 

15. 博物館(2015年專輯 冬 未了)(說你的,不精心,你的小聰明,想念的博物館,)

博物館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我 說起你的淡如星 說起你的漫不經心(不經心) 說起你的小聰明 我 埋怨你的冷若冰 埋怨你的馬耳東風(耳邊風) 埋怨你的粗神經

而我 當我展覽出你的優點 卻發現自己 不過是一尊藝術的門外漢 而我 當我陳列出你的缺點 卻發現自己 已成為一座想念的博物館

而我 當我展覽出你的優點 卻發現自己 不過是一尊藝術的門外漢 而我 當我陳列出你的缺點 卻發現自己 已成為一座想念的博物館

我 我 投訴你讓我碰壁 投訴我總對牛彈琴(牛不聽) 投訴你的牛脾氣

 

16. (MC)(今天比較不緊張,不管什麼演出,都是一派輕鬆,都很怕自己有任何一個小細節,今天,還可以嗎?還好嗎?這次,很想把自己,整個音調都提高了,不是一般講話的聲音,而且跟CD比起來,唱歌的鼻音也比較重,11年中,要做很多妥協,咬著牙撐過去的事情,這些,讓自己感覺到辛苦的事情,之後才會感覺到更幸福,11年來,做自己心中,不想做任何人心中期待的樣子的演唱會,不想管你們想看什麼,昨天的報紙,蘇打綠演唱會,什麼都沒有,沒有爆破,沒有升降,沒有點歌,沒有安可,沒有舞群很奇怪吧,我們什麼時候有舞群了,很多東西,什麼都有之後,反而什麼都沒有,我覺得,今天,純粹,希望你們心裡什麼都有了,想告訴寫標題的人,蘇打綠有的,別人都沒有,台下在掌聲,會變成明天標題嗎?沒關係,他們就是需要一些標題,其實我是非常貼心的人,幫他們想標題,台下掌聲和大笑,對不對,小飛俠,不小心,貼近小飛俠,馨儀的爸爸媽媽,媽媽,我知道你在那邊,但是左邊是很有意境的歌曲,媽媽你不要跟我揮手,我不能跟你揮手,你不要做錯誤示範,你們在那邊拼命揮手,不知道做何反應,內心很尷尬,希望你們跟我們融入每一首歌,其實很刁鑽,我不是很確定,你們是不是每一首都聽得懂,但是我肯定,交響樂團應該是肯定聽不懂,千萬不要這樣子,錄音的時候,有過經驗,其實他們很認真,為了融入我們演唱會,把每一首歌詞都翻譯成德文,都閱讀過,都知道在講什麼,台下掌聲,認真的人遇到另一群更認真的人,真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你們認真的表情都騙不了人,關於車諾比的故事,離我們非常遙遠,但是並沒有離我們那麼遙遠,,可能是我們的家園,藉由這樣事情發生,在毫無預警的發生,他只能默默承受,在我們很多很多機會之下,我們有機會改變,阻止發生,記得自己有一份力量,讓社會的聲浪,只是一時的,讓你們的力量變成海洋,淹沒你們覺得錯誤的事情,而不是讓他們在石頭上犧牲,很多討論議題,很容易被下一個議題蓋過,無法讓對的事情發生的事情,這是一首關於,每個人心中應該有的堅持的一首歌,)

17. 回車諾比的夢(2015年專輯 冬 未了)(車諾比,蘇打綠成員站在主舞台外邊圈圈,)

回車諾比的夢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帶我飄吧 靜止的風 我是落葉 我是空 所有的雨 即一滴雨 拈花微笑 覺有情 愛曾經是你身上 最活躍的能源 恨在你心中爆炸 你的心 成為沉默車諾比

送走青春 也送走了 悲傷苦悶 愛恨情仇 他入睡時 縮成種子 埋葬齋戒 忘川宇宙 我們其實不需要 沙皇般的能源 菩提心的老歲月 揮不去 邊界上人的思念

那等不到的道歉 交給風 交給風 那從前是悲哀的 一首偈 聽他無聲對你說 I won't hurt you. I won't hurt you.

18. 城市(2007年專輯 無與倫比的美麗)(8:49,這座城市,一般,麥克風架,青峰站在舞台左後方,靠近紫D區的地方,麥克風架,拿著紅色小喇叭,)

城市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這座城市一般 讓你在夢中不停的衰老 人像落葉一般 冬天的空中冰冷的容貌

城市面目猙獰 駕著光速奔跑 我們是沉默機器 對照著時間表

我們就像溫室的花朵 麻木的心 刷白的瞳孔 彩色的臉 混亂的慾望和顫抖 現在是謠言侵略事實的時代 必須偷看哪個誰 是不是在偷看

這座城市一般 享受著奢侈卻莫名失落 人像稀釋一般 在鬧區列車上逐漸沉默

我們囚禁在格林威治的規則裡 在數位的銀色浪花中喘不過氣

我們就像溫室的花朵 麻木的心 刷白的瞳孔 彩色的臉 混亂的慾望和顫抖 現在是現在侵略過去的時代 必須悲哀快樂所帶來的更悲哀

這座城市裡面 試著讓自己沒有那麼糟 人像落葉迎面 在一座ㄧ座孤獨島中間 我微笑

 

19. (中場休息)

20. 第四樂章 有精神的快板—莊嚴的快板(阿龔)(這段大概有10分鐘,冬之頌?圓形螢幕上升,上空三圈燈架也上升,交響樂團上台,圓形螢幕上升到上空的地方,就是會被燈架和音響擋住的高度,三圈燈架也上升,阿龔和指揮上場,阿龔到鋼琴的地方,純音樂的曲子,最後起來接受掌聲,)

21. 小情歌(2006年專輯 小宇宙)(青峰和阿龔,其他成員都還沒上場,面對藍區和黃區,各有兩棵樹下降,共四棵聖誕樹,上面是一條燈架,垂線下來亮黃燈,呈現聖誕樹的感覺,也會亮紅燈,LED燈條下降,阿龔在鋼琴的地方,)

小情歌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22. 說了再見之後(2014年專輯 秋:故事)(青峰和阿龔,青峰坐在靠近紫D區,舞台邊邊,直接坐下來,念舊的蜂,你會不會剪去舊了回憶,LED燈條更下降,上空的三圈燈架也下降,)

作詞:吳青峰 作曲:史俊威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愁到底是什麼?楊花雨落。 是三千丈黑髮,逼成枯柳。 是凋謝的花瓣,念舊的蜂。 是往日的歡活,又來折磨。

你會不會剪去,黃了的回憶? 丈量我離情,拉長十多里。 芳草無盡,曾經相看兩不膩, 如今花無語,飛過鞦韆去,道別的你。

你古怪的脾氣,離別夜曲, 你執迷的憂鬱,幻想即興。 我孤獨的聲音,飄零一地, 細看不是花絮,是點點淚滴⋯⋯

愛是顆星,在現實的光害裡, 低頭想找你,卻只剩倒影。 我試著騙自己,有散也有聚, 只是想起了,再無人聆聽,不如歸去。

我不願意捨棄,我的不甘心, 亂紅的情緒,我自言自語⋯⋯ 夕陽無盡,再看只會更傷心, 該死的回憶,拉長千萬里。

全是想你。

 

23. 下雨的夜晚(2015年專輯 冬 未了)(前面有一段口白,四棵樹上升,LED燈條還在,一半,成員上台,一半,成員已經站定位,像一個演員一樣,把悲傷當作訓練,)

下雨的夜晚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 林暐哲 監製:林暐哲

他用他遺忘的本能 走了那麼遠 一直到今天 你還為他紀念 你用慢半拍的腳步 走得那麼累 一直到今天 他都沒有察覺 心疼你不懂告別 讓過往不斷上演 記憶的上空 倔強地盤旋著那一天 下雨的夜晚 你的心整個都摔碎了 讓雨水靜靜掩護你的眼淚 我不會問 不會說 你太傻了一點 濕透了 我會在這裡陪著你

像一個演員 把悲傷當作是排練 白天被馴服 夜晚卻更劇烈 像一片落葉 墜落前枯黃的紛飛 情緒越沉重 就越貼近地面

心疼你不肯停歇 離不開固執欲絕 謊言容易懂 真相卻總難以去面對 下雨的夜晚 你的心整個都摔碎了 讓雨水靜靜掩護你的眼淚 我不會問 不會說 你太傻了一點 濕透了 我會在這裡

放晴的夜晚 你的心終於悄悄睡了 讓月光靜靜蒸發你的眼淚 誰都別問 都別勸 你要聰明一點 雨停了 我還在這裡 受傷了 誰都會哭泣 哭完了 別否定過去 快樂的 美好的 都還在這裡 等著你

 

24. 他舉起右手點名(幾十年後,世界還,劊子手,圓形螢幕又降下來,)

他舉起右手點名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編曲:蘇打綠 / 林暐哲 監製:林暐哲

「這是眾人共謀的一個惡遊戲?」 「那火車不應該載我們到這裡!」 「個個幽靈像死了又死的魅影。」 「我是一個編號還是擁有姓名?」

「那毒蜘蛛懂得讓人手舞足蹈。」 「看!它們正要奪走凱旋的指環。」 「這裡甚至不容許粗糙的渴望。」 「時間是不存在的,讓惡夢餵養。」

「被逼迫著走了岔路,還能活著再見嗎?」 「移民」「俘虜」「同性戀」「吉普賽」「猶太」 「有沒有它這麼恨我們的八卦?」 「幾十年後,世界會不會還一樣……」

「令人憤慨的不是受苦,而是受這苦沒理由!」 「看官們,若有選擇,你會當受害者或劊子手?」

「它的綸音讓我們集中如螻蟻。」 「瘟疫的紅十字!」「痙攣的六角星……」 「被自己的夢吼驚醒多血淋淋。」 「給它一根指頭,它要我整隻手!」

「所有生靈加起來,也不值它一個慾望!」 「寧可站著死去,也不跪著苟活。」 「在愛仇敵之前,卻先恨了朋友。」 「住進一朵火焰,就成為螢火蟲。」

「因為他的不公才有了第一個殺人犯。」 「智慧帶來原罪!」「別用契約馴服我。」 「命運瞎了眼,誰能抓一綹頭髮?」 「天!毒氣已四溢,我逐漸失去我……」

「我……我的手!」「我的臉!」「我的瘋狂!」 「脫下你的衣和帽!」「打開你的齒和嘴!」 「檢查你的心和腎!」「剝離你的靈和魂!」

「我……我的手!」「我的臉!」「我的瘋狂!」 「為什麼要相信你!」「你哪裡會是真理!」 「誰管是不是經典!」「誰管有沒有頁數!」

「我……我的手!」「我的臉!」「我的瘋狂!」 「蘇菲濕婆請解救!」「聖哲神佛都入墮!」 「輪迴涅槃誰操縱!」「如你一般怎麼做!」 「我!我的手!」「我的臉!」「我的瘋狂!」 「出草火大風大中!」「曉星早已經墜落!」 「גאולה... סליחה... תשובה...」「ॐ मणि पद्मे हूँ 」

「噓!別吵!想安穩睡個覺就等著進墳場!」 「喂!使者…有橄欖枝…我看到人帶來…」 「我很想…想到家…臉覺得快…快樂…」 「滿口譫語…數到七……或許我有…罪!」 「為何我有罪!」 「若我說祂也…………。」

 

25. (MC)(先由下一首歌的前奏,這首歌,英文歌曲,可以嗎?考驗台灣教育普及程度,OK的,都是國中字彙而已,)

26. everyone(2015年專輯 冬 未了)(any one can show me when to be ,前面有MC,很厲害,走入紅A區前方的ARENA,MC,走入藍A區前方的ARENA,大合唱,青峰的監聽耳機是戴兩耳,MC,大合唱,唱得很好,MC,YEH,MC,接下沒歌詞,觀眾一起ㄡㄡㄡ,MC,這一首要會唱,觀眾繼續ㄡㄡㄡ,MC,藍區,大吃一驚,到紫C區前的ARENA,站在椅子上,這時候,指揮在台上,右手指揮,左手去翻譜,好帥氣啊,圓形螢幕已經是在正常上空位子,不確定什麼時候調整的,)

Everyone 作詞:小威 作曲:小威 編曲:蘇打綠 監製:林暐哲

I'm so in love with you in the morning. When I start to think of you, tears are falling. It doesn't matter no one sees you bleeding. But I want you to know that I hear you crying.

You said:“Anyone can show me where to be ?” “Anyone can show me where to be?” “Anyone can show me where to be?”

You have a heart that I still believe in. You'll never lose it if you try to stop all the fighting.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feel like nothing. You know I love you and I'll sing the song with blessing.

Sing it: “Everyone can show you where to live.” “Everyone can show you where to live.”

“Everyone can show me where to be.” “Everyone can show me where to live.” “Everyone can show me where to be.” “Everyone can show me where to breathe.” “Everyone should know we have to give.”

 

27. (MC)(走道哪裡,你們屁股都必須黏在椅子上,可是我過去的時候,你們要如同摩西過紅海,為我讓出一條路,從紫1E區旁邊走道,MC,會唱的一起唱,走到紫二E區,)

28. 你在煩惱什麼(2011年專輯你在煩惱什麼)(成員到ARENA地板,跟著拍手,全場一起拍手,青峰從黃2E區的第一排前方,擠過去,一半,大合唱,MC,你們好,三樓的朋友,不可以摔下來,MC,??到,黃二D區,黃二C區,黃二B區,改歌詞,我也別害怕,青峰唱成,你也別害怕,兩次都這樣,大螢幕照到阿龔抱著一個穿紅衣服的婦人,可能是阿龔的媽媽吧,青峰到黃二A區,從走道,回到ARENA,)

你在煩惱什麼 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沒有不會謝的花 沒有不會退的浪 沒有不會暗的光 你在煩惱什麼嗎?

沒有不會淡的疤 沒有不會好的傷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 你在憂鬱什麼啊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組成永恆哪...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片刻組成永恆哪......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片刻組成永恆哪......

 

29. 牆外的風景(2015年專輯 冬 未了)(回到主舞台,那些情緒河川,然後冷戰,還在想你,)

牆外的風景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當道路從我腳下消失 那足跡又算什麼 那些情緒河川 失控氾濫 摧毀 然後冷戰 當憂鬱又砌了幾公尺 石膏了我的悲傷 電光石火沒法幫我拆下 彼此心裡的那道牆

還在想 無止境地想 一桶傷這樣潑下來 還在嘗 黑夢太漫長 那愛絕不能不見光 就是我

當太陽的光芒又萬丈 太晴朗是否淒涼 風花雪月沒法 幫我反抗 真實人生的那海洋

還在想 無止境的想 一桶傷這樣潑下來 還在嘗 黑夢太漫長 那愛絕不能不見光

你是不是也有感覺 心裡那一條分界 只是世界曲曲彎彎 這一切都與你無關 想 無止境的想 你那頭是否也一樣 嘗 黑夢太漫長 那愛絕不能拒絕愛 還在想 無止境的想 牆外的風景會怎樣 還在嘗 黑夢太漫長 那愛絕不會放棄愛 別失望 好失望

 

30. (MC)(歌快唱完了,你們也知道,今天就是這樣,雖然沒有安可,沒有點歌,其實也唱蠻多,沒有虧待大家,有這麼多貼心的觀眾,理解蘇打綠,看到很多理解的眼神,又比昨天更理解一點,想必昨天有嚇到,風聲有傳出去,牆外的風景,柏林圍牆比喻,比喻阻隔,每一種的愛,都是一樣,沒有足夠的權利,終於漸漸被結合出來,我相信每一種愛,都要有一樣的權利,都是一種選擇,沒有權利,去選擇別人這個選項的權利,如果你們身邊,被你們理解,不要抗拒去理解,當你有一天需要被理解,或是社會,這世界,才會比你想像中正開闊,結果哨子聲音,是曹西平大哥來嗎?這個時候語調是正常的,今天有很多藝人,這時候青峰的語調又拉高了,平常我們會騷擾他們,但是今天不會擾擾他們,可是今天重點是我,我們要或不要是一種選擇,抵制是一個選擇,退貨是一個選擇,每一種都有他的考量,每一種抗爭,都是需要混亂,不要害怕混亂,如果害怕混亂,只是粉飾太平而已,抗爭都會帶來混亂,青峰在講最近滅頂事件,林鳳營牛奶退貨事件,青峰自己搬麥克風架,這首歌,滾動我們人生的巨石,未了,)

31. 未了(2015年專輯 冬 未了)(未了,大螢幕是一個人在推巨石,)

未了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推著上山巨石 親愛薛西佛斯 不知道第幾次 命運被他堅持

他午睡他狂歡 她教大地拾穗 而你靠你蹣跚 支撐自己輪迴

You will be the star ... You will be the one I will be my star ... You'll be the one

永恆回歸不斷 日光子夜循環 當他被吃了肝 其實你不孤單

You will be my one ... You will be my star I will be the one ... You'll be my star You will be my star

你重扛巨石 輕視著眾神 你去否定了 否定你的 雖然反覆 卻漸漸懂得 每一步都是自己的 不愛永恆 但求現在 真實活著的人生。

I will be the star ... I will be the one You will be my star ... You'll be my one

We'll be the one

 

32. Must keep singing(2015年專輯 冬 未了)(這場演唱會唱的冬季專輯,全部都是按照專輯的曲順,中間還有穿插其他專輯歌曲,但是順序沒有前後顛倒過,這是未了專輯的最後一首歌曲,習慣孤單的感覺,以為,出現,旁邊有椅子,青峰坐在椅子上,右邊的半圓形舞台,最後音樂地方,成員上台,many stesms??)

Must Keep Singing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習慣孤單感覺 走過一夜又一夜 以為太陽出現 卻只是暴風雨前

招惹太多的罪 走了留下都不對 以為悲劇結尾 卻只是麻痺一點

But it rain still, when will the rainbow come?

But I'm pain still, when will I overcome?

I must keep singing I cannot keep trying I must keep dreaming I must keep cheating myself

習慣孤單感覺 走過一夜又一夜 以為悲劇結尾 卻只是麻痺一點

But it rain still, when will the rainbow come?

And cheating......cheating myself And cheating......cheating yourself And cheating......you're cheating yourself, and I'm cheating myself And cheating......everybody cheating themselves

I must keep singing I cannot keep trying I must keep hurting then living I must be dying, dying

 

33. 各站停靠(2009年專輯 春 日光)(組曲)(前面有口白,成員已經在主舞台上,各站停靠,莊子那段的口白,小星星,口白,戶跌,各站停靠,馨儀唱歌,這段應該是組曲,10:15,夏天,地面悶一些晚上,這時候看到攝影機在拍攝,後面的助理不斷的拉線收線,MC,大聲一點,青峰在主舞台外圈,繞圈圈,)

各站停靠 作詞:青峰 作曲:青峰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 俄然覺,則蘧蘧然周也。 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春立下分際的標竿時,我作了一個夢。 我夢見我竟然變成了人,走到草原上, 看著自己飛來飛去。

雨水沾濕了翅膀,卻讓花香更清明; 穀雨雖然寒冷,卻讓鮮豔的顏色更磅礡。

當我還是蝴蝶的時候,我不知道自己如此地快樂。

我遇過這叢花嗎?或是這花的誕生是因為我? 我能再遇到他嗎?還是我從未盛開過? 不過,我知道那花從此印記成我的紋路

<< Chaque papillon etait le fantome d'une fleur passe, revenant a la recherche de elle-meme >>. (「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它自己。」)

那個隱居的女人,她的朋友說。

當我夢為人的時候,我才發覺這被忽略的快樂。 Est-ce que j'ai vraiment rencontre cette fleur? Etait-elle nee pour moi? Est-ce que je vais la revoir? N'ai-je jamais eclos? (我遇過這朵花嗎?她是因為我而生嗎? 我能再遇見她嗎?還是我從未綻放?)

尋找前世的蝴蝶,在夢的觸鬚中成了人; 身體形式是生命的各站停靠。

懂得太多的人,被心眼絆倒,在計較間迷走打轉 而那不怕貘、不懂生死的翅膀,正飛舞在最美的風景間

我期待夢醒的時候,要做一隻順應快樂的蝴蝶。

 

34. 小星星(2014年專輯 秋:故事)(組曲)

小星星 作詞:吳青峰 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林暐哲

⋯⋯⋯⋯⋯前後前⋯⋯左右左⋯⋯上下上⋯⋯⋯⋯恍惚恍⋯⋯⋯⋯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小星星⋯⋯⋯⋯⋯⋯不可聞⋯⋯不可見⋯⋯不可言⋯⋯⋯⋯⋯⋯⋯⋯若燕南飛⋯若水上善⋯⋯⋯若嬰兒之未孩⋯⋯⋯⋯⋯⋯能柔能剛能出能沒能暑能涼⋯⋯⋯⋯⋯⋯如虹如夢如風如火如春⋯⋯⋯如秋⋯⋯

 

35. 各站停靠(2009年專輯 春 日光)(組曲)

36. 他夏了夏天(2009年專輯 夏 狂熱)(組曲)

他夏了夏天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幾點鐘 結束夢 他按下鬧鐘 如往常 開始了一天生活 忙工作 忙收穫 早餐吃什麼 他和他 維持齒輪的脈搏

汗水在他的身上化成了彩虹 步伐的節奏延續生命的河流 默默在崗位戰鬥的每個小小英雄 富有和貧窮、卑微和偉大相同 他從不害怕自己被人群淹沒 中午吃便當是他最大享受

幾點鐘 也許是 月出的時候 如往常 結束了一天工作 他心中 幻想著 晚餐吃什麼 家裡的 讓他不怕往前衝

疲累在他的身上化成了笑容 步伐的節奏開始不那麼沈重 輕輕旋轉著夏天地面悶熱的晚風 平凡或特別、笨拙或聰明相同 他從不擔心自己被世界折磨 甜蜜的負荷是他最大依託

帶著笑容的睡意化成了彩虹 在他夢中一口氣走上了星空 喧囂地亮起整個夏天渴望的揮霍 清淡與濃烈、好與壞他都嚐過 他從不介意自己被命運作弄 按下了鬧鐘開啟另一個夢

 

37. (MC)(10:18,交響樂團全部起立,指揮在揮手,樂團和蘇打綠成員,對著藍區鞠躬,對紅區鞠躬,對黃區鞠躬,對子區鞠躬,MC,謝謝,交響樂團團員,把握在台灣的每一個時間,撐到早上七點,但是辦夜市要怎樣體驗台灣啊,他們去饒河街,明天我唱完,第一個想吃的就是雪花冰,第二個是鴛鴦奶茶,是有香港人嗎?台下出現尖叫聲音,因為我唱歌,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只有唱完的隔天可以吃而已,第一次看到藍區座位,蘇打綠六人又去藍區謝幕一次,MC,我沒有要哭,蘇打綠六人到紅區,聽到哨子聲音,真的是曹西平大哥,曲老師,怎麼來的都是一些張揚的人,曹西平那些人坐在紅二C區的最後一排,最後,建麒老師,這個可能是陳建麒,蘇打綠對紅區鞠躬謝幕,鞠躬很久,有人起來,發現其他人沒有起來,又彎腰下去,到黃區,人好多啊,最大聲,真的看不到,我看得到,連內搭都看得到,明明是有氣質的演唱會,為什麼我要講這些五四三的,昨天痛哭,嗓門,香港,每一個交響樂團的音符,都是阿龔寫的,阿龔已經含淚,交響樂團的指揮也站起來鼓掌,台下喊不要哭,青峰說,你是要我不要哭,還是要阿龔不要哭,阿龔每一天都沒有睡好,這樣1-2年,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把我們自己逼到絕境,可是觀眾也提升了,這樣我們就可以往更刁鑽裡面去了,對黃區謝幕,現在鞠躬有拼酒的感覺,蘇打綠走到紫區,尖叫聲音很大,MC,你們感覺生活壓抑很久,安靜也很不錯,青峰不知道在對誰這樣講,手還比在嘴唇上,表示禁聲,放棄的自己,瘋的,?謝謝,全部的工作人員,滿足我們任性的需求,青峰講的時候,開始仰頭,我還沒哭,只到這裡而已,指著眼角,對紫區謝幕,MC,謝謝,指揮,交響樂團,指揮和交響樂團起立,MC,謝謝,回家小心,下次見,蘇打綠從紅藍區交接地方,下樓梯,退場,)

38. (退場)

39. (交響樂團繼續演奏,圓形螢幕下降到平面,)

40. (影片)(圓形螢幕,先是門和時鐘的畫面,出現故事未了,然後是工作人員名單,舞解樂團,影像團隊,一些歌曲的工作人員,城市,融雪之前,左邊,小星星組曲,然後是女高音在唱未了,詹朴服裝團隊,最後是2015 蘇打綠 故事未了,最後圓形螢幕上升,指揮下台,交響樂團,一邊揮手,一邊下台,最後音樂竟然是ABBA的dancing Queen,為什麼不是放蘇打綠的歌曲啊?同時間工作人員開始觀眾離場,)

41. (散場)

 

台長: 白菜2號
人氣(7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W Concert |
此分類下一篇:張清芳2015台北演唱會曲目(1.26更新)(禁止轉文)
此分類上一篇:徐懷鈺2015台北演唱會曲目(禁止轉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