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00:26:40|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兒受傷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月的第一個周末
本是送走訪客,歡歡喜喜放大假的日子
可是,女兒卻在那一天跌傷了....

那天,老公出門去採買一些東西
我在家陪女兒
她就像平時那樣
在我面前跑來跑去
突然,她在我眼前跌了一跤
頭撞到隔壁鄰居送的長凳子
我本來還對著她說"妳很勇敢,跌倒不可以哭ㄛ~~"
直到看到她抬起頭,我整個人都快崩潰了...
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個凹洞
就像在額頭長了第三隻眼睛....
我抱著她,一邊幫她擦傷口流下的血,一邊跟著她哭
正愁著不知該怎麼辦
老公剛好買完東西回來
我趕緊換衣服,再幫女兒拿幾件換洗的衣服
就直奔醫院的急診室
可是,因為是周末
診所都不開
所以,大家不管是什麼病
全都往急診室跑
我們下午一點多到,直到四點多才進急診室
那時,女兒的額頭已經不流血了
可是,那個傷口,仍然讓人看了直落淚
醫生先給她上麻藥
她就開始在床上畫畫塗鴉
只見她在每隻熊熊的頭上,都上了紅色的顏料
好像是在反映她當時的心境
後來,醫生跟助理給她五花大綁
說要幫她縫針
女兒拼命地哭喊"媽媽,媽媽......."
她不斷地掙扎,不放棄地一再回頭看我,跟我求救
可是,我一點忙也幫不上
除了流淚,我什麼也不能做
想到她才三歲多,居然要躺在那裡受縫針之苦
我怎麼能不難過?
好不容易,醫生幫她縫了四針
在她的傷口,貼上OK绷
女兒總算安靜了下來
又開始當起問題兒童(問東問西)了
我才稍稍放下心來
那天晚上,我徹夜難眠
一閉上眼睛,不是女兒跌倒受傷的那一刻
就是她在病床上跟我求救的畫面...
隔天晚上,老公要幫她換藥
我不忍心看她的傷,可是,又想確定她沒事
就硬著頭皮看老公給她換藥
不看還好,一看又換來止不住的淚水...
過了幾天,去醫生那兒拆線
我問醫生將來要怎麼除疤
醫生居然說不用,將來頂多就是一條線在額頭上....
我聽了很難過
一樣為人父母,他怎麼不能體諒一個母親的心情呢?
誰不希望自己的小孩,看起來健康漂亮呢?
我女兒直到前幾天,才看到自己的傷口
(是我讓她去照鏡子,希望她將來能有所警惕)
後來,再誇她漂亮
她都會跟我說"可是頭上有一條線..."
平時,貼了膠布不在意
一拿下,她就說傷口疼
我知道那個傷痕,讓她的心也跟著受傷了
今天是女兒受傷後的第十天
我希望她的傷口,趕快好起來
更希望她記取教訓
更懂得保護自己不受傷

台長: YY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養兒育女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兒上學囉!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裡的小樂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