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1 00:23:25|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浪漫的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已久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音樂會,

在我的母校~中山大學,以及我最熟悉的表演廳~逸仙館開唱了!

當我的車緩緩駛向哈瑪星社區,熱鬧又熟悉的街景,觸動了每天庸碌的我~

是的,讓人不禁懷念起大學生活的自在與繁忙,充滿目標,動力,及熱忱~~~

看到稍微改觀的隧道口,憶及大一媽媽不給我買機車,

讓我每天在崎嶇蜿蜒的校園道路行走,

殊不知在昏黃的隧道踽踽獨行,在幽暗的校園步履蹣跚,豈是可憐或可怕可以形容?

到現在都還會怨爸媽幾句...真以為我會好好欣賞海景或山景?呼吸新鮮空氣?減肥?

那時校園色狼猖獗,(第一晚住宿舍,就遇到偷窺狂!)

我總是嚇得邊走邊東張西望,如遇到周日返校,

身上背琴以及好幾袋的水果食物,上山更是一件極為辛苦的事!!

那時全班只有我沒車,我又總是最晚離開琴房,那種感覺真不是普通的ooxx!!

媽媽!!我~~一直都記得!

~~~~

這次回到母校,尤其在佈滿燈光及情侶的夜晚,開到隧道口,

就忍不住大喊:好 浪 漫 喔!

再開往校園大門,西灣面對的高雄港,商船.漁船漁火點點依舊,

矗立半山腰的打狗領事館,燈光斑斕依舊,

海邊的蘿蔔坑,情侶一對對甜蜜依舊,

天啊!好想談戀愛喔!!我~~~還有機會嗎?

準備停車時,發現旁邊的籃球場熱鬧非凡,

難道是一年一度的新生籃球賽??

挖!那是我們音樂系的大夢靨,新生怎麼派十個男生報名??

總是央求學長充數,

人家電機系.機械系,各兩班隨便挑,再肉腳都比我們厲害,

看他們在籃球場上揮汗淋漓,帥氣十足,

我們是一堆女生的尖叫聲響徹西灣,儘管別系的男生善良地幾近放水,

到最後我們還是墊底的份......

對了!!!還有~校慶有沙灘拔河比賽,抽到我們系,簡直是簽王,

連一堆女生的中文系和英文系,都摩拳擦掌,希望至少贏我們~~哎!!

~

想到大學生活的點滴,我竟然捨不得進到逸仙館,想好好逛校園

尤其是舊系館附近,就在西灣畔,聽浪濤的澎湃洶湧,

聽情侶笑語呢喃.聽琴房的樂音悠揚.籃球場熱血沸騰......

走著走著,我幾乎熱淚盈眶,時光流逝的無情讓我激動萬分,

是不可遏抑的懷念之情,太多的回憶不間斷地湧上再湧上~~~~

我還是趕快回到現實,在逸仙館找到我的位子,

好好兒讓自己平靜下來吧!

~~~

音樂會在男孩們的清唱聲中開啟序幕,原本吵雜不休的聽眾馬上靜默下來,

是的!就是這個來自天堂的聲音~

最初的幾首聖歌,道盡孩子有好歌喉的來源~堅定又執著的信仰,

雖是饒舌又曾讓我痛苦萬分的德文,

但男孩們準確的音準,自然流露的情感,及溫暖不刺耳的高音圓潤地宣洩,

仿如三個月前置身音樂之都維也納的我們,

城市的乾淨舒適,便利的交通及人性化的設施~~~,除了舒暢還是舒暢,

我~現在還在吵雜紛亂的台灣嗎??我是在維也納,聽世界一流的兒童合唱團,

是吧!?雖是不斷的自我催眠,但真希望此時此刻,

時間凍結,只有我.音樂.母校......

 ~

這是個浪漫的夜晚,我在西灣,看見.也聽見回憶,

這番時空交錯的浪漫,我會一輩子珍愛,永誌難忘~~
-------

我與大學室友畢業四年後聚會
 
 

台長: 柚子&大頭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不適任教師
此分類上一篇:三篇文章上首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