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21:49:19|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說說最近一頭熱的天龍八部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終於把天龍八部看完啦...
雖然我的功力不是很深...
不過跟幾部作品比起來...
我還是喜歡射雕一點..
但今日談的是天龍八部...把話題拉回來..

這部在一開始看的時候並不會非常引人入勝..
曾經有一度還不想看
不過一但touch某個高潮時...
那還真是欲罷不能呢...

整體說來
這部書說的應該是風流男與癡情男的對比小說吧
處處留情的段正淳惹來一堆事事非非
讓兒子一下變成姪子...
原本是兒子的情人一下又成了妹妹...
亂七八遭的關係到第五集才解開...
一屁股的風流債也讓人流了不少血...死了不少人...
相較之下...
癡情男的無怨無悔就寫得癡且感人了...
如蕭(喬)鋒的始終如一....從一而終(ㄟ...這句好像是霸王別姬的詞耶)
段譽的傻與深情...
游坦之的鍾情與癡狂
就顯得動人與動容...

而在女主角的部份
第一女主角王語嫣應該是目前我最不喜歡的女主角吧
反倒是刁難殘忍的阿紫卻較深得我心
一心愛慕慕容負的王語嫣
在被狠狠拒絕後才驚覺段譽的深情並接受
雖然現實生活也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不過書中的理由讓我覺得荒謬無法接受
但這也純屬我個人喜好意見啦

在武功方面
我覺得有越來越''神''的境地
射雕的郭靖可是穩紮穩打一五一十的練習
神雕的楊過則靠一些小聰明及底子幫忙
而天龍中的段譽竟然是不知不覺就學會,且得來全不費工夫...
最重要的是他還會不斷地''吸''人武功唷....
真是有點給它小誇張...

雖不知電視台演的如何...
不過我相信應該跟原著差挺多的吧
就一些金庸迷的經驗多半都是這樣說的

下一部該看什麼好咧..
是笑傲江湖還是鹿鼎記??
有空推薦一下吧..

台長: 小紅帽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