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0 17:33:49| 人氣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紀念日-[下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紀念日-[下集]

今天剛好在留言板看到有人問結婚的事所以我就在續集中
順便談談在台結婚的手續.
當我們抽回全部文件的時候也順便跟婚姻課申請L的單身
證明,單身證明和申請結婚是同一課,不過她當時並沒有立刻
給我們,只說過幾天才能領,德國的單身証明是德英對照的版
本,我們台北的法院可以接受,因此後來我們就央請她辦好了
幫我們轉寄到我國駐柏林辦事處公證,然後我們同時郵寄公證
費用與回函郵資給柏林辦事處,請他們公證後寄到台灣給我.

因為當時我們都要動身離開德國了,L要去美國工作而我則
必須飛回台灣.

我當時一個人孤獨的飛回台灣等待我的文件到來,當月適逢我們
公司會計小姐準備在11月中旬結婚,我只看到她每天忙進忙出的,
而她未婚夫也幾乎每天都來接她去購物或辦理結婚的事誼,幸福
總是溢於言表,這不正是標準的待嫁女兒心嗎?
不過這種幸福我只有羨慕的份,每天在我的生活中只是憂慮與不
安...我好擔心婚姻課的主辦會故意把我的文件拖延或寄丟了!
我每天都在煩惱不安中度過,同樣是待嫁女兒心可是卻有完全不同
的心情,那一個多月對我而言真的好漫長...

後來過了約一個月我終於收到從柏林寄來的文件.
雖說只是公證的簡單事情不過我卻在台灣等了足足一個月才等到
文件,後來打電話去柏林問才知道他們很晚才收到L的的單身證
明,因為市政府拖了很多天才寄出,那個婚姻課主辦我這輩子真的
給她記住了!

根據法院的規定男方的單身證明還要經過領事事務局的公證
才會接受,這些手續是為了保障我們台灣的女性才會有這個規
定,所以需要兩道手續不過比起在德國結婚還是簡單多了!
文件經過領事事務局公證後,女方需攜帶身分證而男方需攜帶護照
正本與公證完的單身證明到法院辦理登記,別人不能代為辦理,
於是我在台灣每天數著日子等待L的到來.

在我等待L到來的日子裡我的日子出奇的平靜,因為忙碌的待
嫁女兒生活完全沒有在我身上發生,因為我沒有一個很體面的
婚禮,也沒有拍婚紗照的忙碌生活,這些我都不在意,我只祈禱
能夠在半個月後順利的在法院結婚,希望上帝不要把我的一點
點小心願也毀了我就很心滿意足了.只有L每天的一封mail支撐
著我一直到他的班機到來.

不過事情還是沒有想像中那麼順利,就在L到台灣的那一天,
我在中正機場等候他的班機到來時,我發現我身體愈來愈不舒服,
過了約半個小時我發現我正在發高燒...身體的不適讓我如坐針
氈,我坐在候機室也不知是那股力量支撐著我一直到看到L出
現在出口,那時候我已經難過的話都說不出來了,只見到L一臉
著急的帶我回家.

*****
在憂慮不安中苦等了一個多月終於盼到L的班機到來,
可是沒想到就在等候他的班機到達時我卻發高燒,當時只見
他一臉著急趕忙帶我回到台北,我當時一點雀躍的心情都
沒有只是覺得連講話都是一種負擔,恨不得用變的一轉眼就
到家了.

那天晚上我原本想好的大餐沒著落了,只是昏睡在床上又
熱又冷!我記得當時上半身發高燒L一直定時幫我敷冷
毛巾,可是下半身卻冷的要命,他只好幫我穿上厚襪子,又
把腳墊高,燒退了不久又再次發高燒,就這樣我在床上足足
躺了兩天,那兩天真的很煎熬,L也很辛苦的在旁邊照顧我.

那兩天總是睡睡醒醒的,醒著時心理真的很難過,總覺得
上帝似乎很不眷顧我,之前承受了那麼多挫折的日子,現在
卻還是不放過我,我的情緒真的很沮喪,不過還好有L在
旁邊照顧我,安慰我,至少我再也不覺得是那麼孤單了,於是
就在第三天,我不發燒了,我打起精神一起去了一趟台北地方
法院辦理結婚登記.

我們的結婚日期定在12月26日,原本是計畫在聖誕節當天結婚
的,不過卻因為我生病所以錯過了聖誕節,因為法院規定辦理
完登記要在三天後才能結婚,不過後來想想那一天結婚似乎不是
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事情能夠進行的順順利利的.

我們當時結婚時男方沒有任何人出息,只有我娘家的人來參加,
我們當時邀請我的兩位姊姊當證婚人,另外我要好的同學和弟弟
也來觀禮,雖然婚禮很簡單不過還是很隆重,我想有我娘家的人
的祝福我就很應該感到滿足了,不管怎樣我的兄弟姊妹是疼我
的,他們都希望我將來能夠過的幸福.

當天在法院公證後決定大夥一起去聚餐,大家團團坐把一張圓
桌坐的滿滿的,這是我從住在台北後第一次跟這麼多親朋好友
在一起聚餐,心理真的很興奮,雖然我當時因為重感冒一直不停
的咳嗽,不過我心理還是好高興.....

有這麼多親朋好友祝福我我想我還是幸運的,不過這個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了,因為我即將搬離台北了.
在台北住了好多年了,一切都很熟悉,忽然間即將告別心理真的很
捨不得,尤其當我的姊姊和姪女提到她們以後就沒機會到台北了,
因為台北沒親戚了,當時的確讓我的心酸了起來,但是又何奈...
自己選擇的路只好勇敢的往前走!

不過結婚才是一切艱難的開始,當我來德國定居的第一年也是我
最苦難的一年,當時的困難處境常常讓我傷心落淚,我想那一年
流的淚遠超過我前10年流的淚還多,唉...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感
嘆啊!
回憶有時候是一種二次傷害,所以我想這些事就讓它過
去了,我真的不想再去想它了,因為我不想再傷心落淚了,自己
好好的過日子才是最重要的,至少我還有一個遠在台灣溫暖
的親人,還有現在疼我的老公,這些就已經足夠了,人不要太貪心啦!

最後在此奉勸有跟我類似遭遇的朋友千萬不要氣餒,只要自己
盡力而為,努力會有代價的,還有如果遇到別人欺負妳千萬不要
退縮一定要勇敢的反擊,[要為自己爭取自己的權利],妳的勇敢將會
為自己爭取到應有的權利千萬別忘了,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
手上,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姊妹們都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本單元到此告一段落,謝謝各位耐心的等待和傾聽我的嘮叨,
謝謝各位!

圖示:也是家裡盛開的紅蝴蝶蘭.

YuYu,January/2002

台長: YuYu
人氣(7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