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2 00:17:48| 人氣599|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在自由之下 (不知所云~無聊亂寫~碎碎念... = =不喜勿看~感謝)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包商的悍馬車,吃油的怪物... 耗油1公升跑2公里,省油的時候1公升5公里...)

1.

 

自由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詞有解放、免除、不受限制、特權的涵意... 我還記得去年最為炙手可熱的話題叫做:「金融風暴、或金融海嘯」... 一場由華爾街的豪賭,所引發的一場世紀金融災難... 在政府的縱容之下,名為自由市場的無聲風暴

 

華爾街的金童們,在世界頂端的美國銀行業的授權下,每一個無不施展渾身解數,為的就是以最低的成本,追求令人咋舌、不可置信的高報酬和高利潤... 然而高槓桿的投資與操作,只要一個閃失,便要付出高額的代價... 血本無歸...

 

自此,歐、美各國紛紛重創,災害蔓延全球、世界陷入恐慌... 今年初,世界強權的這個國度-美國,它差點失守、它差點無法招架這猶如無底洞般的野獸侵襲、猛攻,即便投入救市的錢,早已舉債突破一兆美元、狂印鈔票... 專家、學者仍看衰、仍高喊著:「不夠!! 不夠!!

 

象徵著美國的汽車產業,倒了... 奢侈的美國夢,碎了... 但人們又從中學會什麼? 沒有、什麼也沒學到... 因為自由,更因為人性慾望無窮,所以伴隨著人性貪婪的自由,即使已經夠自由,還是會想要更多、更多含有不受限制、特權的自由... 它,終將死灰復燃,在人們原本就淡忘的,記性遺忘以後...

 

我們無暇去擔憂美國那猶如天文數字般,高達十兆美元以上的負債,會讓它、甚至是整個世界,導致什麼樣的後果與影響... 更無法去想像伴隨著高失業、猛印鈔票,致使貨幣貶值、經濟陷入停滯緩步的美國,是否將會面臨著高通膨的危機? 或者是其他的困境和問題... 因為我們也在自由的當下



2.

 

我還記得以前在念國中的時候,仍有髮禁呢... 是啊,就是那種男生理著很短、很短的平頭,而女孩子蓋著馬頭蓋和西瓜皮的那一個拙模拙樣啊... 依我的年紀來說,還有那麼一點不可思議呢... (OS:看來... 現在已經在開始偏離主題了... = =...)

 

後來上了高職,我念的是建築製圖科(...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仍有髮禁... 男的可以梳個像劉德華髮型那樣長的頭髮(不過不能再長就是了),而女生可以留得比清湯掛麵長一點,大概就差不多是頭髮及肩的長度,大約是可以綁馬尾的長度吧~ (不知為什麼,這主題讓我想到這一段呢... OS... ... ... = =...)




不過人總是不知足的... 從比我們小一屆的學弟、妹們開始,直至小我們二屆的學弟、妹們抗爭成功,男學生可以解除髮禁,留個頭髮可以留到紮小辮子,而女學生可以留長頭髮到像拍潘婷洗髮精那樣長... (OS:騙人,哪有這麼扯啊... = =好啦,女生頭髮可以留到背部是真的啦...)

 

我還記得在念小學的時候(OS:呃... 現在是怎樣!? 越說越回去了... = =...),那時候,只能在星期六的時候穿便服呢(是個星期一至五,都只能穿制服上學的時代),直至小妹開始上學後,才除了星期六以外的星期三,才開始有開放穿便服 (話說... @@現在的小學生還需要穿制服嗎? 記性太差... Orz沒什麼印象啊... O.o有嗎!?)

 



雖然大家都穿制服很沒有個人特色,而理個短短的平頭髮禁,我也覺得不太喜歡,但看起來卻很整齊、沒有紛亂的感覺,直到念二技以後,大家上學都可以穿便服、頭髮可以留自己喜歡的模樣,縱使是奇形怪狀、五顏六色都可以呢(不過說真的,感覺好亂啊... 0.0亂亂的啊... OS:就是說啊,我們一塊念二專的時候,還是穿制服呢... = =...)

 


3.

 

這又讓我想起了現在的台灣,好像跟以前的台灣真的變得差滿多呢... 以前的台灣,治安雖然不算是好,但好像也沒那麼糟糕,社會好像也沒有這麼紛亂吧!? 這麼現在眼前的現象,像日常生活中的常態、像是家常便飯了!? 好似一天沒有腥羶和血腥的新聞不行,好像沒有扭曲一般民眾,社會價值觀、道德觀感的明星、名人的誹聞不行,好像沒有一天不批一下政府也不行!?

 


(這是稻田... = =不是樹苗...)


曾幾何時,我們住的台灣變成這樣了!? 是台灣生病了!? 還是我們生病了!? 以前就算社會再怎麼亂、怎麼糟糕,除了法律以外,我們起碼還有道德觀、社會與論、人性良知約束我們、約束我們自己,但現在除了讓人們無法相信的司法,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法律供有錢、有勢的人鑽漏洞以外,好像都蕩然無存了啊... 究竟是什麼改變了我們影響了我們!?

人家說:「臣不臣、君不君、民不民」,一條高速公路開過去,直的也要變成彎的,交流道也要多幾個才成,因為民意代表和地方財團權勢無限上綱,公權力不彰的情形變得只能嚇嚇無知和聽話的老百姓,遇到兇悍一點的民眾也是無力,倒頭來就像乖乖去上班、領薪水的上班族一樣,賺的沒人多、稅倒要繳不少!? (會吵的人有糖吃!? 誰叫咱們家沒大人... 還好高鐵夠快,不然也要變慢鐵了...)

我說,打死我也不當官,既沒尊嚴、又不討好,因為被罵得比教訓自家小孩還慘啊... 人家就算打小孩,也只是打打手、打打腳的,再怎樣也不會搧小孩的巴掌(因為那會傷小孩的自尊...),雖然那些台上的官都不好、甚至很爛,就算不把他當官,起碼也稱得上人,留給他們一絲絲的尊嚴吧... 別再把他們當狗一樣罵、當過街老鼠一樣打了吧...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前天兩天晚上,好友小強一直向我批評馬政府、責備馬英九的不是(其實說白話一點,只是單純的謾罵而已... 向我抱怨,是因我偏藍... 這讓我無話可說... = =但說真的,比起支持馬英九而言,其實我是比較支持宋楚瑜、喜歡胡志強的...),因為馬英九與馬政府確實做得不好、也做得很爛,讓不少人失望(當然也包括我),所以我也就任憑讓他去吧...

 

在罵了幾分鐘後,越罵越起勁... 而且對象已經不再是馬的政府了,而我和七百多萬的選民... 他說:「就是有你,還有那七百多萬的白痴,才會選出這種沒擔當、死不認錯,瘪三的總統來... 這下好了吧? 高興了吧? 你們選出來的總統」,罵到這裡挑動了我的神經:「我沒有投他」(因為他的質疑,使這整段對話,讓我總共說了三次「我沒有去投他票」,而這就只是個事實而已,因為我是那種「有就說有、沒有就說沒有」的那種人,僅希望自己此生無不可告人之事而已...)

 

我說:「我想,投票選他的那七百多萬人,現在應該也有不少後悔的吧!? 選他是在這之前,而這卻是在那之後,有必要罵人白痴嗎?,我接著繼續說:「現在罵這些有什麼用? 天災人禍的,誰會希望它發生呢?,是的,我有點動氣,氣的不是因為他痛罵馬政府,而是我們朋友這麼多年,難道還不知道我? 還不相信我? 我是開玩笑的口吻說話的嗎?

 

而那七百多萬人呢!? 有很多不是因為他是馬英九才選他的耶,那其中有不少是因為對前扁政府失望、對快速貪污腐敗的政府失望才投他的耶,誰知道送走一個貪錢扁、來了個跛腳馬呢!? 沒人想要這種結果,也沒願意發生這種事不是!? 政黨輪替不就是為了想換個好的執政、做做看嗎!? 誰知道人家是越換是越好,而我們卻越選越爛!? 只能挑比較不爛的蘋果呢!? (OS:真的是比爛的... = =...)

 

那七百多萬人全比你白痴嗎!? 他們願意、希望發生這種是嗎!? 還是他們全得罪你了!? 有必要這樣罵人!? 損人!? 他們是你的同胞耶... 你罵的到底是誰!? 難道漫無目的辱罵、沒有建設性的責備,真的會比較好!? 真的算是出一口怨氣!? 而這樣子的煽笑,到底得到了什麼!? 又贏了誰啊!? 我真的很想問啊... 我的朋友... (我選擇沉默、不再應答後,他說:「你在張喔!?,心裡的感覺只有... ... ...)

 


(小郭... ^^還滿帥的吧!?)

4.

 

誰家的孩子不寶貝!? 從小到大,每一個小孩從懷孕開始到呱呱落地,成為無日無夜照料的小嬰兒,然後看著他()上幼稚園、上小學、上中學、上高中到讀大學,甚至是念研究所、看著自己的兒女嫁娶... 那縱使是沒有使上千百萬的心力,也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逐年累月教養、細心呵護、照料長大的孩子啊... 又誰家的孩子不是寶了?

 

除了費盡心力以外,現在的小孩生育的也不多,了不起的也差不多2個至3個左右,甚至只有一個小孩子的家庭,更不在少數... 因為現在養育、教養小孩的費用實在太高、太昂貴了... 少子化的社會,誰家的小孩不是寶!? (依主計處發布資料顯示,97年度新生兒僅198733人,自94年度以來,連續四年跌破20人)

 



因為每戶人家的小孩都是寶,所以一切合理的現象便開始延伸了... 我家的小孩就讀的學校一定要是明星學校,即使不是這個學區,能透過關係的靠關係、能走後門的走後門,很合理... 老師體罰、打我家小孩? 小心我告你()... 小孩當兵,氣溫太高不能出操,五千太多、三千不用跑,不然家長我抗議...

 

因為這一切很合理,所以高速公路經過的時候,所以我家也要有個交流道,如果高鐵路過有個站會更好... 因為地方勢力和財團需要,美其名為發展和經濟,民意代表自然很樂意,回饋鄉親也有個成績... 選舉的時候,百姓拿了這個政治人物的○以後,他當選了勢必會加倍的取回,但票還是投了,因為這樣看來也合理...

 


 

在環環相扣之下,這一切的現象,其實也來自於自由的名義(免除、不受限制、特權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好像沒什麼不合理... 經過人性的貪婪,自由的定義被放大了、扭曲了、變形了,然後呢!? 然後我們有一天會發現,原來我們都在助紂為虐、我們都在飲鳩止渴... 在我們追求各種自由的同時,「自由」是不是已經變質了!?

 

民主應該是一種驕傲,自由是我們更該珍惜的,但也因為自由,所以我們必須小心、謹慎,因為在它的名義之下,它極具無窮的力量,猶如正義的寶刀、也猶如兇猛的野獸... 我想,我們應該比2500年前的希臘民主的人民更具理性、擁有更多的智慧,讓我們得以討論,我們該如何正確的運用它的力量,不是嗎!?

 

 

 

PS  其實寫到最後,老實說,我早已不知所云了... Orz因為本來我只是想寫二個章節的... @@但糟糕的是... = =除了第一個章節以外,後面從髮禁的回憶開始... 0.0就已經天馬行空的偏離主題了啊...

 

(因為第一個章節是昨天晚上寫的... 其他三個章節是今天寫的... = =早上睡醒後,根本就忘了要怎麼接續昨天寫的東西了... 囧"哦呵呵呵,好自由啊... 另外... = =照片是這個禮拜星期三到彰化-員林、北斗、田尾、田中等地,挑選植栽驗苗的照片... XD因為找不到好的圖可以當插圖啊,哈哈...) 

後記:     落的時候,總是帶有一點感傷...    和一點寂寞呢...          哎~

 

台長: 愛上天使的眼睛
人氣(599) | 回應(9)|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就愛碎碎念(罵文專用) |
此分類下一篇:名在自由之下 (續篇補充)
此分類上一篇:思緒雜記 (絕大部分關乎開放大陸來台求學~不喜勿進~ ^^很感謝)

Justy

這篇有好多主題
本來不是在說美國的經濟嗎
怎麼一下跳到髮禁
到最後又變成生育率下降 小孩全部都是寶這件事啦~~~


是說
在這裡我們從沒穿過制服 很煩 每天去學校都要想穿什麼 我還寧願穿制服
2009-08-22 02:13:41
版主回應
呃... 本文內容.... = =|||很符合標題啊...

在名為自由之下... = =...
2009-08-25 01:19:06
奕玫
失落 ? 感傷 ? 寂寞 ?
你說你嗎?

^_^

你也湊熱鬧喔
明天...ㄜ...應該算今天了
等我去睡...睡醒之後
換我說幾個笑話給你開心ㄏㄟ...
2009-08-22 02:17:41
版主回應
是啊~好感傷喔... Orz因為被禁止不能寄東西給人啊... = =感覺就好像心意被阻擋在外了一樣啊... 失落啊... = =嗯嗯~就是這麼回事啊...

話說... 玫姊PO的笑話... = =|||無人能及啊...
2009-08-25 01:23:09
背影殺手
台灣的政客就像一堆爛桃子爛李子
要從裡面挑好的可能很難
不管藍的綠的都一樣
2009-08-22 12:41:28
版主回應
真不知道~可不可以退費啊... = =...
2009-08-25 01:24:14
Q媽
很好哇,想什麼寫什麼~
自由無價!
高興就好!

那髮禁也挺讓人懷念的呢
現在感覺好亂...亂無章法
不管是從那個角度...

我現在待的小學每週三要升旗要穿制服
感覺看得很賞心悅目呢

其實
穿制服和髮禁有何不可呢?
2009-08-22 14:03:04
版主回應
ㄎㄎㄎ~ 名在自由之下囉... = =時代真的進步了...
2009-08-25 01:25:16
大頭P
看來看去 我是最不疼小孩的那一個 哈哈哈哈哈
2009-08-22 14:35:07
版主回應
O.o真的假的!? = =小黃是被虐兒童嗎... XD 那我要打給兒福聯盟~ㄎㄎㄎ... = =...
2009-08-25 01:26:57
心有所感
生活的刺激很多
有感觸的事情有時候不是幾篇文字就能結束的
2009-08-22 18:04:01
版主回應
啊~啊~ @@凡~說的是~ O.O真有一言難盡~又言之不盡之感啊... = =改天來寫續篇好了... (汗...)
2009-08-25 01:28:50
香水百合
台灣真的走樣嚴重@@
有没有發現pchome也走樣了
人氣渙散))))))
好像都出走到無名去了...
2009-08-24 19:51:04
版主回應
原來不是只有這樣覺得啊~ @@原來姊姊也同意我說台灣走樣的感受啊~

不過~也許是因為現在放暑假吧... = =無名可是年輕人的天下呢... (驚... 0.0”我什麼都沒說~我什麼都沒說... 抖...)
2009-08-25 01:31:26
大頭P
你應該打的電話是:受虐待的大人專線(泣)
我的零食 都被吃啦 只剩空袋子=_=
2009-08-25 01:50:28
版主回應
耶... 那可就不能打了... = =|||因為我回台中~把我妹冰箱裡的食物給清了半個啊... 0.0真的是我受虐喔...
2009-08-26 14:57:13
文紋蚊2
是說~~
誰會懷疑那片〔稻田〕是〔樹苗〕哇????

ㄎㄎㄎㄎㄎ
我大笑不已!!!!

說到制服和髮禁...
還真是勾起很多人ㄉ回憶

我也覺得..穿制服挺好ㄉ
至於髮禁..只要不過度標新立異
我認為無所謂!!

太自由...是不好ㄉ!!
2009-08-29 00:31:57
版主回應
ㄎㄎㄎ~ ^^”文姊吐槽的好

是啊~ ^^”那回憶起來可真的是多了呢~呵呵... (開始打死不承認自己有過那種回憶ing... = =...)~ 不過說真的~也許真的是太自由~自由了過了頭~所以都忘了自我控制~自我反省~忘了自制了呢~ ^^”我想~縱使再怎麼自由~都該是隨心所欲~而不逾矩的才對吧~ㄎㄎ
2009-08-30 16:5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