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0 17:17:28| 人氣5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監造日記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下連續壁完成!! 做好的資料居然剛好有2本耶...=.=有點扯...

工程最忙的時段之一總算過去了(哈哈,總算可以稍稍喘口氣了…本月累積假可補休天數8天半…),如果照原本工程進度來施作,應該是不會這麼忙的,不過營造公司把先前的進度給拖慢了,所以地下連續壁的施作從每天只要做1個單元變成做2個,甚至是做3個單元…加上小陳離職後,工地就只剩我這一個菜鳥監造了…=.=監工經歷第一年,公司監造工程師裡最年輕的2個人之一…(=.=啊~啊~果然很菜…Orz…)

施作地下連續壁為什麼這麼忙呢? 因為公共工程的查驗作業與文書資料實在是太繁複了(一般來說,整個工程完成,文書資料大概有一台小貨車那麼多喔),像鋼筋籠完成後要檢查鋼筋,壁體開挖後要查驗超音波、穩定液檢驗,然後吊放鋼筋籠也要在現場監看(很耗時間),最後就是澆置混凝土(也要在現場監控…時間浪費最多的作業),因為廠商所提送的混凝土預拌廠的狀況有點不穩定,偶爾有點小出槌的情況,為了品質管理,所以是不得不做的事。

不過這件事讓我想笑,因為我是勞安監造啊…掛名品管監造的小陳離職後,變成小周主任兼職,不過他手頭上有別的案子要顧,所以沒人…然後讓我最不爽的是,現場作業期間,營造廠商的現場工程師很少出來做品管作業…(這是非常誇張的事…而且還給我在辦公室裡吹冷氣…),我想以後我不能在當好人了,等結構體開始施作,我會要求他們得派人到現場管理(供我指揮…=.=監造在現場的時間比營造廠的監工多,連拍的照片也比他們多…更何況他們有4個監工,我才1個監造…真是扯到爆…),所以往後如果現場作業沒有現場工程師在場,那就停工好了。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吧:
↑這是6月份做的事,連續壁導溝鋪面…看我做的紀錄就知道很用心~哈哈…=.=其實這個可以「ㄠ」營造公司做
↑連續壁施作紀錄…=.=還是自己做好…因為營造公司的根本不能看…(附圖如下↓)
↑營造公司做的…而且還是因為我的要求後才做的…囧
↑壁體超音波檢測
↑鋼筋籠吊掛
↑混凝土澆置…站在一旁來支援的同事問:「營造廠的人哩?」,我說:「除了他們公司的徐主任外,基本上沒人會在現場監工」,同事說:「真的像你上次說的一樣耶,我以為是開玩笑的…這會不會太扯啊?」,我說:「是扯了一點…2個監造在現場站這麼久了,還看不見半個監工呢,哈哈…」
↑營造廠監工日誌…紀錄很…=.=
↑監造日誌…來支援的同事說:「不是吧…需要這樣弄嗎?而且還是全部自己寫啊?」,我說:「上頭交代的啊…」,同事有點慶幸不是來這兒駐地的…因為一般而言,監造日誌大半都是叫營造廠寫。(自己只填一些查驗紀錄或想記的東西就可以了)
↑監造日誌原本格式

後記:
1. 據可靠到不行的謠言說,未來會調派一位楊主任過來駐地(補小周的缺),不過又根據現實到讓人不可置信的傳說,楊主任是因為太混而被調派過來的…(而他原本的部屬也為差不多的事情被公司開除了…)。 啊…看來以後的工作可以不必期待楊主任幫忙了…=.=嗯~計畫書都丟給他去審好了…花時間的土石清運跟車監控也都讓他去好了…不然文書作業會做不完吶…Orz…

2. 回台北也工作5個月了…還是會忘記有些路是單向的…信義路和仁愛路…=.=||| 大馬路還會忘…

3. 我所拍的連續壁照片比營造廠的多…=.=監造拍的還比營造場現場監工多…(44個單元拍了一千六百多張...)

台長: 愛上天使的眼睛
人氣(5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監造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監造日記16
此分類上一篇:監造日記14

27分
..................酷
我只有這個字表達我最高敬意.......
希望您可以在忙完後有一個歡樂的假期^^
2008-07-30 18:27:17
版主回應
呵呵呵~~ ^^真的有一個快樂的假期耶~我都樂不思蜀了... =.=好幾天都沒上線了...
2008-08-05 17:17:01
雷爸
加油!台中的營造廠與第三水利局長
的治水案,己成轟動的土木豆腐渣案。
悲哉
2008-07-31 23:24:03
版主回應
呵~^^"不曉得該怎麼回應雷爸呢~~~~不過~這種工程真是丟我們土木人的臉啊~糟糕的很呢... =.=還好我整從土木人轉向建築...Orz...
2008-08-05 17:2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