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0 20:14:32| 人氣9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忠烈楊家將》正式開拍 召開新聞發佈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08月19日08:37
東方今報

主創合影

  今天,由河南電影電視製作集團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天馬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香港)聯合出品,投資1.7億的《忠烈楊家將》將正式在北京開拍。昨天下午,劇組在北京召開了“出征”前的發佈會,除了正在趕戲的李晨之外,全部的主創人員都到達了現場,最耀眼的莫過於“楊令公”鄭少秋率領的“楊家六帥”。

  除了“養眼”之外,在開拍之前,從監製黃百鳴,到導演于仁泰,再到各位演員暢所欲言,在短短的一個小時裏“爆點”一個接一個……□東方今報特派北京記者 陶輝/文 邱琦/圖

  
爆點1
  古天樂因傷辭演,鄭伊健接演“楊大郎”

  自從8月2日在開封舉行的開機新聞發佈會上爆出“楊大郎”的扮演者古天樂意外受傷之後,古天樂能否順利出演“大郎”,如果不能出演,誰會來頂替他的角色,一直都是外界最關心的問題。

  雖然當時黃百鳴表示“我們絕不放棄”,但是時至今日,《忠烈楊家將》的拍攝計畫一拖再拖,而古天樂的傷情在短時間內也沒有好轉的跡象,於是片方無奈做出了一個決定:古天樂不再出演“大郎”,頂替他的將是原本在片中扮演最大反派耶律原的鄭伊健。

  但是對於這樣一個意外,于仁泰卻顯得很高興:“準備拍攝《忠烈楊家將》的時候,鄭伊健就是我心中楊大郎的第一人選,因為我覺得他有一身正氣,後來古天樂受傷,楊大郎人選空缺,我就馬上打電話求他,希望他可以幫我這個忙。我想這就是天意,鄭伊健就是楊大郎。”

  
爆點2
  秋官率六帥亮相,父子情深引爆全場

  上一次在開封,因為古天樂受傷、李晨在趕戲,所以“楊家七帥”只到了五個。而這一次,雖然李晨仍然未能到達現場,但“楊令公”鄭少秋和鄭伊健、于波、周渝民、吳尊、林峰、付辛博的現身,仍然讓全場的氣氛達到了高潮。“這一次,是人到得最齊的一次了。”吳尊笑著說。

  但“楊家父子”分明不能滿足“人齊”,他們還不斷地妙語連珠,讓現場笑成一團。在評價身邊的“六個兒子”時,鄭少秋笑著說:“太棒了,他們個個都比我年輕的時候還要帥,個個高大威猛,一身正氣,簡直就是真正的‘楊家將’。”

  而“六個兒子”也對“父親”讚不絕口。吳尊表示,他和他的家人都很喜歡鄭少秋:“聽說這次和鄭少秋先生合作,我的家人都非常興奮,告訴我要向他學習。另外我和鄭少秋先生在戲中也有很多比較‘親密’的父子之間的戲,我很期待。”

  周渝民念念不忘的是鄭少秋演過的楚留香,其間還調侃朱孝天:“有一次演唱會慶功宴的時候,我見過鄭少秋先生,我不知道孝天後來怎麼敢演楚留香,那簡直差不知多少倍。”

  
爆點3
  馬戲占60%,楊家獨門武器全曝光

  黃百鳴向記者介紹,為營救父親楊令公,“楊家七子”將血戰金沙灘,突圍兩狼山,以少敵多,熱血揮灑,片中將有大量戰將及戰馬的激烈廝殺的場面。

  昨天,此片的動作導演元德也到達了現場,談到動作的設計時他表示:“我們要向全世界展示這個故事,‘楊家將’是一個軍人世家,他們在面對敵人面對生死的時候,和面對家人的時候分別會是怎樣的狀態,這一點很吸引我。我們的動作部分會很精彩,他們每個人的馬戲部分都要占到60%以上,我們力爭動作戲做到‘狠、快、准、酷’四個字。電影裏每位楊家將都有自己的專用坐騎,他們和自己的馬感情都非常好。每一場戰鬥也都非常切合主將的性格特點和武功絕技,楊家將們會展示一連串好看的場面,每一位元楊家將都會在電影中大顯身手。”

  
除了專用坐騎之外,“楊家七子”也都有自己的獨門兵器:“楊大郎是使劍,二郎是雙刀,三郎是弓箭,四郎是緬刀,五郎是用鐧,六郎是楊家槍,七郎是子母槍。”

  爆點4
  楊家七子苦練功,首次透露心路歷程

  在昨天的新聞發佈會的媒體採訪中,鄭少秋和“楊家六子”都紛紛向媒體透露了他們開拍前的準備情況,以及對各自角色的理解。

  此前,“楊家七子”早早開始健身、練馬已經不是一個秘密。而昨天,連鄭少秋都承認:“每個‘兒子’都練得那麼好,我也不能落後。我不但要天天學騎馬,而且還要學習耍那把大刀。”

  在眾人眼中,“六郎”吳尊根本不需要練肌肉,吳尊自己也說:“我平時就比較喜歡運動,之前拍的一些戲可以看起來比較安靜一點,這一次會不一樣。而且我還會去仔細地瞭解每個人物,因為他們都是華人的驕傲。”

  對於“五郎”林峰來說,大家關心的是他會不會“剃光頭”,林峰也就此給出了答案:“在這部戲中還演不到那部分。五郎是一個心裏蠻矛盾的人,所以我會和導演溝通,看主要表現哪一部分。”而年紀最小的“七郎”付辛博則表示已完全準備好了:“和這麼多前輩合作我壓力很大,但我會將壓力轉化成動力,每天都練騎馬和武術,而且每天都會去網上看‘楊家將’的故事。”

  于仁泰:原來的楊大郎就是按照鄭伊健來寫的,所以根本不存在問題,唯一的調整可能就是化妝和頭髮上

台長: 小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