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5 00:33:53| 人氣5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高盛中披頭散髮的那張劇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表人:絨布
發表於 2010-6-11 13:37
文章來自于波官方網站


有張劇照,高盛中披頭散髮的,形象火爆,其實,是因為同袍兄弟被日軍俘虜,他去救人了,擺上途中的一小段戲:

寒風料峭。一塊巨石後,高盛中、老鬼等五人聚成團,哆哆嗦嗦的,面對著三個冷饅頭,都直咽口水。
老鬼:“三個饅頭五張嘴,怎麼分?”
高盛中:“每人半個。”
老鬼:“還剩下半個呢……”
高盛中:“留著,備用。”
老鬼抓起一個饅頭,使勁掰。饅頭太硬,他掰不動。他罵了句娘,把饅頭按在一塊石頭上,用槍托狠狠地砸下去。饅頭碎成了粉末。眾人瞠目結舌。高盛中小心翼翼地捧起一撮粉末,送進嘴裏,嚼得有滋有味。
高盛中:“好吃……太好吃了……要是有碗熱湯就好了……”
高盛中抬頭,其他人定定地看著他,悲觀絕望的氣息悄然彌散著。
高盛中:“別光看,吃啊!”
老鬼冷不防地:“你當我們是冷饅頭?”
高盛中愣了一下:“這饅頭有骨氣,寧為玉碎……”
老鬼:“就算碎了,也得碎個明白!你說,你打算怎麼救人?”
高盛中含糊地:“簡單,聲東擊西、調虎離山、趁虛而入、渾水摸魚……”
老鬼:“少放空炮,說具體的!”
高盛中:“具體的……天機不可洩露……”
老鬼嚴厲地:“我就要你洩露!你不但要洩露,還要對天發誓!你要說半句假話,天打雷劈……不,讓我老鬼不得好死!”
高盛中沈默片刻:“對不起,我心裏真沒底……”
老鬼騰地跳起,悲愴地:“高盛中,你還真敢賭!你賭可以,憑什麼押上我們的性命?是,沙虎嘯金貴,我們命賤,可我們也是人,我們也想平平安安地出現在武漢的軍艦上!”
高盛中:“老鬼,你聽我說,我們都是海軍……”
老鬼:“老子不是,老子只是你桌上的籌碼,眼巴巴地等著老天開眼,讓你搖出一個頭彩!可你不是神仙,到時候你也得粉身碎骨!弟兄們,走!”
老鬼和其他三名士兵扛起槍,轉身就走。
高盛中:“站住!”
老鬼等人似乎很期待這聲斷喝,齊刷刷地站住。
高盛中拾起兩個冷饅頭,上前遞給老鬼:“省著點。”
老鬼愣住。他劈手打掉饅頭。
老鬼:“你就是瘋子!一個瘋子帶著幾個傻子!(哭了)我也缺心眼,我早就知道你在忽悠我,可就是不甘心,我也想當回英雄,可現在我是真他媽後悔,我為啥逞這能?!”
============================================

西撤途中
高盛中故意落在隊伍最後面,劉松花緊跟著,亦步亦趨。
高盛中沒好氣地:“你又不是狗皮膏藥,死貼著我幹什麼?”
劉松花帶著一絲甜蜜:“你沒把俺撇下,俺知道你心裏有俺……”
高盛中:“那是怕你出事,我良心不安。”
前方,出現一個樹林。
郭文展在前面喊:“就地休息!”
隊伍停下,士兵們紛紛鑽進樹林子,高盛中扔下行李,朝樹林走去。
劉松花跟過去:“哎?你幹啥去?”
高盛中:“撒尿!”
高盛中氣鼓鼓地進了樹林。
劉松花沖他背影笑了:“裝什麼薄臉皮?對俺好還不承認……”
============================================

繼續
高盛中沒精打采地順著一棵樹坐下去。
沙虎嘯正在旁邊撒尿:“哎?別坐!那樹根上沾著五六泡尿呢!”
高盛中想站起,又坐下去:“我自認倒楣……”
沙虎嘯:“你也撒一泡,讓別人倒楣一回……”
高盛中:“尿不出來,都說活人能被尿憋死,劉松花就是那泡尿,我都憋暈了……”
沙虎嘯一愣神,忍不住笑了。
高盛中:“幸災樂禍!你就不能說句安慰話?”
沙虎嘯:“安慰話只有三個字——你活該!誰讓你帶她上路的?再忍八百里吧!”
沙虎嘯提起褲子,走了。
=============================================

最最後洩露一段
發誓,這是俺洩露的最後一段。郭文展成親,設下鴻門宴,高盛中單刀赴會,欲知其結局,請等待收看電視劇——'

高盛中步入禮堂,旁若無人地走向郭文展。他雖然穿著粗布的軍裝,卻不怒自威,渾身散發著軍人特有的逼人的威嚴。眾人都感受到那股威懾力,禮堂裏一片肅靜。郭文展站起。餘閻王站起。在場的軍官們不由自主地站起,避讓出一條通道。高盛中走到郭文展面前,站定。
郭文展笑容滿面地:“盛中,你讓我等得好辛苦……”
高盛中:“喜訊來得突然,我快馬加鞭,連份薄禮都沒來得及備。”
郭文展:“你人能來,就是上天賜給我的最厚重的禮物……”
高盛中:“你能邀我參加婚禮,我也受寵若驚……”
郭文展:“兄弟間就不必客套了,我有個不情之請,你能否當我的伴郎?”
高盛中:“不能。”
郭文展加重了語氣:“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你何必推辭?”
高盛中:“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又何必強人所難?”
郭文展臉色微微一變,眾軍官譁然。
高盛中:“整個現場,一片白色的海洋,惟獨我一身黃軍裝,談不上鶴立雞群,至少也是大煞風景。再讓我當伴郎,豈不是不倫不類?假如傳出去,說你郭司令請一個****當伴郎,豈不是不明不白?”

台長: 小梅
人氣(5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精選【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翦翦風,淺淺情
此分類上一篇:洩露《海魂》一小段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