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30 02:34:53| 人氣2,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跑習慣的講究與怪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讓自己的眼睛不要每天晚上慢跑途經陽光運動公園時,看見那一大群詭異又荒謬的寶可夢玩家,所以最近兩個禮拜的慢跑路線,已經改換到另外一條了。

 

仍然是從中和秀朗的河濱公園出發,不過是往北跑,會經過福和橋下,從永福橋到新店溪對面的公館水岸廣場,再折往南跑,一路經過寶藏巖、水源快速道路下方的福和河濱公園,快要到景新高爾夫球練習場時,會有分岔路,一條往新店,一條往景美,我選往景美這個方向轉進去(因為往新店那條路,會經過公車總站及資源回收廠,除了有回收垃圾的異味之外,燈光也會比較昏暗),沿著景美河堤便道,會漸漸遠離快速喧囂的水源快速道路,音樂頻道改換成夏蟬、蟋蟀的鳴叫,以及偶爾的潺潺溪水聲。

 

這一路會經過景美河濱公園、北新橋、景美橋、景美溪橋、木柵河濱公園,繞過埤腹和寶斗厝之間景美溪的溪彎河套,然後抵達試院里,我通常就在這裡走上和興路84巷,並從木柵路一段76巷的巷口過紅綠燈,到麥當勞隔壁的7-11買一瓶水,坐在永建國小校園外的公車站附近喝水、喘氣休息,喝完水再將寶特瓶踩扁(減少回收垃圾所佔的體積,真希望大家都能如此發揮舉手之勞),給7-11的店員回收;最後則是走過試院路口,到對面的人行道租一輛ubike,沿原路騎回家裡巷子口的租借站,完成這每晚的先跑後騎運動規律。

 

我發現這條路線,雖然還是有些人會邊走邊玩寶可夢,但通常只是偶爾三三兩兩,不會像陽光運動公園那麼噁心(還好我沒有住在北投公園附近,否則肯定會氣炸了);而且這條路線也比較寬敞,沿途還有足球場、籃球場、網球場、棒球場、高爾夫球場等,也有人慢跑、騎車、溜滑板,運動的熱絡氣氛還不錯,多半集中在福和橋到景美橋之間,過了景美橋,比較多是騎車、散步,但為數不多,慢跑者更少,大概要過了恆光橋之後,到道南河濱公園那邊,才會開始又見許多運動者。

 

在這樣的路線裡,會經過快速道路或幾座橋樑的底下,除了喧囂與昏暗之外,景觀完全不及陽光橋或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國道三號);經過世新大學附近時(景美橋與景美溪橋之間)則呈現兩樣情,一方面是從景美溪橋那邊騎ubike回來時,會遇到一點下坡路段,不但可以省點踩踏的力氣,那個溪彎是我跑的這條路線上最美的風景,靠木柵路一段這邊的路燈是白的,靠寶慶街那邊的路燈則是黃的,白黃雙色的燈光映照在黑亮的溪水面上,幽幽靜靜,佐以溪水流聲,只可惜另一方面,這個溪彎的兩岸都設有汙水處理廠,跑過附近,時而會有異味飄散,最美風景中的美中不足。

 

這條路線的里程差不多7.5公里(換句話說,差不多從公館圓環到台北市立美術館的距離,這一路就是羅斯福路、中山南路、中山北路),比秀朗到碧潭的距離多出2.5公里,一開始會在途中休息個一兩次(就是用走的,不過大概也只有走個100步左右,然後就又開始跑),到後來也都能一氣呵成了,也就是說,耐力增加了,有時覺得體力還夠,可以繼續跑下去。

 

路跑習慣之後,我發現我現在最喜歡跑柏油路,因為跑鞋及路面之間的接觸摩擦及彈性,是最適中舒服的;永福橋上的木棧步道當然更舒服,但距離終究太短,只有400公尺罷了。至於特別鋪設的人行道,操場的塵土跑道(我尚未試過PU跑道),前者太硬,後者染煙塵,都不喜歡。而之所以喜歡在河濱步道跑,除了前面提到的摩擦彈性適中舒服之外,也不會和一般馬路的汽機車爭道(太危險了,不但會吸進許多廢氣,而且還會破壞跑步的步距與節奏),更重要的是,幾乎不會有各式各樣的人形孔蓋四處密布,那會讓整條路凹凸不平,倘若雨後跑,則更容易打滑。

 

看來,我的慢跑習慣,還蠻多講究與怪癖的。

台長: 于善祿
人氣(2,26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慢跑 |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慢跑的隨想筆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