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6 16:33:16| 人氣1,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臺北藝穗節——揾劇場《彼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2016年8月24日,週三19:30
地點:URS127玩藝工場
 
兩個女生(高凱琳、李安琪)各自長篇幅的獨白穿插演出,內容拉哩拉雜地提到家庭背景、對父親形象的想像、父母親當年可能要將自己墮胎、對戀情的期待與守護、戲劇系的學習與生活等,感覺上有點瑣碎,但已經算是日常中的戲劇性了;有點可惜的是,輪流表演的模式稍嫌工整呆板,也比較缺乏相互辯證的趣味;這一切的鋪墊與堆累,似乎要到最後一刻,兩人跨越了表演區,相互拉扯扭打在一起,然後各自慢慢地脫下假髮,稍作喘息,似乎回到演員自身,當下才覺得比較有意思;可是就這麼一個魔術時刻之後,戲沒有再多交代什麼,就結束了。
 
兩人的造型,李安琪看起來比較運動外顯型,在表演開始前,她就不斷地來回小跑(那個有點逆著光,映照著李安琪的汗水與微喘的紅頰,應該是我覺得這個演出中,最好看、最真實的片刻,這可能跟我自身的慢跑經驗認同與投射有關,不足為論),口中還唸唸有詞,好像在練習粵語;高凱琳則多半穿著室內睡衣,比較明顯的戲劇行動,是描述一段她與同校音樂系學長的邂逅與三角戀情,這位學長腿劈得很開,半個月一次的飛機航程,來往於台、港之間。
 
值得注意的是,高凱琳有幾次以抱怨的口氣叫喊「李安琪」的名字,甚至於大力地拉扯掛在衣架上的衣裙,似乎是在自責對於學長的自作多情(高凱琳演著李安琪),又似乎是在責備「李安琪」的不智(高凱琳對對手戲演員李安琪說)。另外就是發現李安琪竟然把頭髮剪短,而高凱琳竟然留成披肩長髮,這和我對她們的認識(兩人都是我系上的學生)完全反差;當然,這只是戲裡的造型設計,差點被她們唬住了。
 
其實在這幾屆的藝穗節裡,我盡量地不挑北藝大學生劇組的演出來看,就是想要更多的疏離,想要多看看其它學校學生的演出,或者最好整個劇組人員我一個也不認識,最好是連場地經理、前台志工、現場觀眾我都不認識,而他們也不知道我是誰,但至今仍無法如願。不過卻也因為我認識原來的高凱琳和李安琪,也知道她們在玩著扮演對方的遊戲、試圖進入對方的生命故事,最終發現不可能,如此倒是多了一分趣味。

台長: 于善祿
人氣(1,5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