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3 01:30:23| 人氣3,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赤柱走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上次來赤柱,已經快要十年了,上次有點來去匆匆,只留下赤柱街市和美利樓的概略印象;這次是從柴灣搭小巴士來的,走的是港島東南方的山區道路,中間還途經大潭水庫,看起來,儲水量還蠻充足的。

 

一下車之後,就碰上一小隊日本遊客跟著導遊在過馬路,我就不想跟著一起走,因為那樣,就會一直聽到導遊解說的聲音,對我來說,有點干擾,我就是想要一個人靜靜地四處走走看看。於是,我選擇了另外一條沒什麼人走的東頭灣道,沿途所碰到的人,不超過五個。

 

途中竟然發現與胡適相關的南灣文學徑,而附近正是胡適在1930年代,來港期間,甚為讚譽的聖士提反書院校園。

 

再往前走沒多久,來到「香港懲教博物館」,一開始我還以為又是天主教或基督教的相關文物及宗教史博物館,走近看了之後,才發現是關於香港獄政發展與更生教育的博物館,這才想起,附近就是赤柱監獄,有這樣的博物館,算是理所當然。在裡頭,逛了差不多一個鐘頭,對於香港監獄及獄政的歷史變革,有了一番初步的梗概認識。

 

回頭走,再從舊赤柱警署(現在已經改為惠康超市)旁的斜坡小路步入,立刻來到赤柱街市裡頭,商家的攤棚一個接一個,密得難見天日;商家賣的東西以服飾和手工藝品為主,少數幾間則是賣以香港為主題的畫廊,有油畫、攝影、雕塑等作品。然而,整個感覺,許多的商品看起來,都還是以歐美旅客為販售對象的自我東方化符號消費,這似乎在許多的觀光市集都看得到,其實也不獨香港或赤柱所特有。

 

至於從美利樓旁邊走上去、而被指引到達的北帝廟和千年古井,就有點讓人失望了,該廟很小且香火看似並不怎麼鼎盛,廟旁的古井看起來也不怎麼千年,指示牌上面的說明,讓人有點無法信服。這似乎是港、澳地區,許多觀光指南上的景點共同的現象,說得好像很厲害,但是花了一番力氣抵達之後,一看,不如想像中那樣,尤其是像我這樣經常要靠雙腳行走的背包客,走了半天,總希望時間和體力的投資報酬率不要差太多。





台長: 于善祿
人氣(3,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