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0 02:57:01| 人氣2,0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圳初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搭香港的東鐵線,最北只到過上水站,該地在近幾年,漸漸地成為陸、港矛盾的熱點之一,街頭處處可見陸客拉著行李,大包、小包地掃購香港的部分商品,如奶粉、藥妝、藥品,甚至是家電等,弄得香港的物價波動、生活品質下滑、空間更為擁擠,搞到部分激進人士,甚至端出「港獨」的言論,可見厭陸情結之深。

 

說也奇怪,大陸一心就只想要統一兩岸四地,可是卻不斷繞過陸民的文化素養教育,搞到不只是台、港、澳人民討厭陸客,也讓國際一提到陸客,就直搖頭。自己表現不好,又沒能力好好管教自家人,卻只想硬要別人和他們送作堆,什麼道理,什麼邏輯,什麼世道,亂七八糟。

 

話說回來,這次因為要到深圳辦點事,所以終於突破上水,繼續北上到羅湖站,通過羅湖口岸,離開香港,而隨即便進入深圳。進入深圳時,我選擇的是「訪港人士」,順利通關,沒想到離開深圳時,不同的海關人員(女的)竟然要我去排「中國公民」,我不理她,並且跟她說,我是順著「港澳、台灣人士」的指示牌而來到櫃台的,要說,是你們自己內部邏輯與標準混亂,我沒有退回去,就是站在同一個窗口,看著她將我的「台胞卡」通過電子認證,我就這樣離開了深圳,回到香港,帶著有點愠怒的勝利心情。

 

在深圳,我買了一張「深圳通」,就像台北的悠遊卡,但是因為時間不多,我得當天回到香港,所以我只搭了三站,從羅湖搭到深圳大劇院,看看深圳大劇院,也順便到附近的深圳書城逛逛。

 

尚無機會在深圳大劇院看演出,但從外觀來看,似乎有點像香港大會堂,沒有辦法給更進一步的觀察與評論。劇院附近,大都是金融商辦大樓,一棟比一棟要高要大,這應該是深圳和香港不同之處,相對於香港的地狹人稠、寸土寸金,深圳則是高大廣闊,走起路來,還蠻費腳力的。

 

所以我就轉入深圳書城。約莫是三層樓的販售空間,書類算齊全,但書的選題倒是還好,介於大眾與學生之間;我比較不滿意的是,在藝術類書區裡,竟然沒有戲劇專架,有點失望。

 

原本想從福田口岸離開深圳,再從落馬洲進入香港,這樣我就可以多看看一些地方的景觀;但逛完深圳書城,實在是累了,只想趕快回到中環所下榻的迷你酒店休息。一整個回程,大概又花了一個多鐘頭。短短的深圳初遊,也算是初體驗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吧,反正「深圳通」都買了,不好好用的話,豈不是讓他們佔便宜?

台長: 于善祿
人氣(2,0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