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5 23:07:13|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中秋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09.21

中秋節,離鄉背景工作唸書的人都趕著回家團聚過節,我卻帶著Eva 和QQ揹起行囊往外地跑。

借不到車的我們,於是自掏腰包租車,我以三寸不爛之舌跟老闆殺價,最後以一天半的租金借到兩天的車,雖然車不新,但狀況還挺好,媽咪說沒見過像我這麼愛玩的人,算是吧!我也從來沒有否認過。

禮拜六一早我就去車行牽車,97年的喜美沒有CD,沒音樂開車超悶,所以我自個兒帶了一台超迷你的手提CD音響,完全DIY,想聽什麼就聽什麼,很有趣吧!哈~她們說我超瘋狂!

”妳媽媽怎麼可能讓妳出來?”Eva 邊吃吐司邊問我。

”對啊!對啊!”QQ一臉好奇地問。

「昨天晚上已經提早吃團圓飯了,反正我家也沒在過中秋,都只是到親戚家烤肉而已,我已經很久沒出去玩了。」

之前一直反覆思考要到哪渡假,南下鐵定塞車於是我把行程鎖定在中北部,聽說苗栗南庄很棒,反正沒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所以我們就把目的地放在南庄。

剛過台中交流道,小夫就打電話給我,”ㄚ彰說要找妳們吃飯ㄟ!”

為了要熟悉路況,所以有事先跟小夫跟ㄚ彰打聽路線,他們曉得我要北上。

「好啊!你跟他說不能遲到喔!我們還有很多地方要去,吃個飯就要趕路了。」

他們帶我們到大湖的歡樂田園,又是一個香草花園,最近香草花園及餐點很流行,我喜歡手指觸摸香草後殘留在手上淡淡的香味。

兩點時散會,並擬定過年的平溪放天燈之旅,每次的出遊都在計劃下一次的行程,嘿~有夠愛玩。

我們先到泰安溫泉附近小夫推薦的豆腐街走走,很有味道的街景,不過稍嫌冷清,停留一會我們就離開,沒有想像中的好玩,延路還經過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四面環山的風景挺美。

原本計劃要從獅壇接124 線道往南庄,延路可以到和平吊橋,八卦力吊橋賽夏族文物廣場及春谷農場拍照走走,再夜宿南庄,沒想到延路都沒看到124 線道,就這樣開到三灣,所以只好修改計劃,先玩三灣上山的沿路景色。

依尋路標來到獅頭山風景區,沒想到竟是爬山的佛教聖地,對我們三個人來說實在是沒太大的吸引力,延路還到水簾洞,很陰森的地方,說不出是哪怪,但心裡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舒服。

五點來到南庄村裡,跟想像中的有些不同,也許是因為開了一整天的山路,害我也沒什麼渡假的興緻了,夜宿南庄大概會悶壞我們三個女生,所以後來大家決定要下山到新竹過夜,在離開前還是得把行程裡的景點都繞過,表示我們真的來過了。

向天湖,從一個山頭到另一個山頭,那是我開過最彎最小的一條路,上山的感覺離天好近好近,離開的時候夕陽一直跟著我們到山下呢!

我們從124 線道下獅壇,只為了經過原本計劃要去的幾個景點,一進山區就開始後悔,六點過後天色越來越暗,沿路就只有我們一台車,對路況不熟的我將時速維持在30-40 間,在深手不見五指的山區,我全神貫注地開車,半個小時的路程真是有夠漫長,我累壞了。

好不容易下獅壇,又得經過三灣再從竹東到新竹,收音機傳來Kiss Radio高雄文化中心演唱會的實況轉播,與我們流浪到新竹冷清的氣氛成強烈對比。

”這樣也不錯啊!很另類ㄟ~不像每年都過一樣的中秋節。”QQ看著窗外的月亮說。

是很另類啊!新竹晚上漂著細雨,我們窩到城隍廟吃和月亮一樣圓的貢丸跟肉圓,呵~我們甚至連月餅都沒吃呢!

前一晚為了安排行程兩點才睡,早上又早起開了一整天的車,超累,平常只要開過的路我都認得,到最後腦中缺氧讓我沒辦法思考,連我都佩服自己的體力。

隔天開車到新竹內灣,最近內灣很熱門,大概是前些日子內灣所引起的一片螢火蟲熱潮吧!

看著雜誌上的介紹一直很想去走走,帶有濃濃客家味的老街不同於熱鬧的淡水老街。

內灣吊橋下溪水清澈讓人忍不住想下去戲水,可惜這次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多做停留,下回到觀霧時再來吧!

兩點離開新竹,一路上並沒有塞車,五點半我們就回到台南,兩天都是我開車,真不是普通的累。

中秋流浪記,疲憊落幕!

台長: citygirl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