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2 23:35:0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寒流來襲之露營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點左右離開梨山,之後就一路趕到武陵農場,武陵的露營區設計的很棒,車子就停在帳篷旁邊,很方便,紮完營後,大姐頭又開始洗米煮飯,阿貞幫忙煎香腸,我邊切香腸邊把一些罐頭食物分裝好,其它人則輪流去盥洗。

在服務中心外面看了一下溫度,呼~7度,真的是粉冷說。

因為晚餐吃的是薑母鴨,又放了米酒,對酒過敏的我皺著眉頭看著一大鍋很香很濃的湯,因為完全不能夠吃,所以金少把迷你鍋遞給我,我就自己煮起小火鍋來,也吃的不亦樂乎,真的好特別ㄋ~

吃完飯,大家窩在桌邊喝茶聊天,天空又飄起小雨,天氣又變得更冷,因為昨夜的奔波,大概十點左右大家就躲到帳篷裡睡覺去,只剩下金少和阿牛在喝啤酒聊天。

躺在帳篷裡,雖然疲倦卻沒睡意,也許跟平日的作息差太多,所以翻了好久都無法入睡,不知何時弄溼睡袋,腳的部份濕成一片沒穿襪的我只好曲著腳睡,天啊!真的好冷。

害怕呼吸到冰冷的空氣,於是戴著口罩睡覺,戴不到十秒又覺得呼吸困難,於是就這樣反覆的把玩口罩,要戴也不是,不戴也不是,真是讓人兩難。

一直覺得呼吸困難,所以無法入睡,我想是因為山裡的空氣太過稀薄吧!總覺得呼吸很急促,頻頻換氣。

最後實在忍不住了,聽到帳篷外面有人在說話,猜想金少還沒睡,於是又從好不容易有點溫度的睡袋爬起來,想問問他如何改善我缺氧的情形。

打開帳篷的門,一股冷風灌進來,超冷~

一出來,連個鬼影都沒有,連講話的聲音都中斷了,哇勒~剛剛到底是誰在說話啊?

我躲到車上去,心想也許換個方式,呼吸會順暢一些。

因為沒穿外套,拖鞋又被雨水滴溼,坐在車子裡我不停的打顫,真是冷到爆,我想溫度應該只有5度左右吧!Oh My God!

實在是冷得受不了,待不到兩分鐘,我穿上襪子後,又回到帳篷裡去,至少還有睡袋可以讓我暖和些。


92.11.23
一整晚都在半睡半醒間,早上六點半因為內急而不得不醒來,不管有多冷,還是得去一趟廁所,呼~忽然覺得自己有點自虐,真的很凍,上完廁所又窩回去小睡一會。

七點半左右起來,武陵的天空忽然有了陽光,讓冰冷的天氣漸漸暖了起來,不過照不到陽光的地方還是有著寒意,我拿起相機,將美麗的藍天白雲拍下來,大自然的景色是可遇不可求的。

吃完早餐,習慣性的泡壺茶閒聊,小朋友在營區裡嬉戲著,我們還去參觀武陵的空中別墅,很新鮮,不過我想睡起來應該不是很舒服吧!

雖然此次沒去福壽山,不過在武陵卻意外發現粉紅色的波斯菊,不多,但依舊美麗。

十一點收拾完畢,一路玩到入口處,先在七家灣發現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蹤影,看著他們力爭上遊的樣子,忍不住的幫牠加油打氣。

後來在醒吾園漫步,也看到漂亮的紅黃綠三色楓,不論是大人小孩,都開心的撿幾葉楓,畢竟這是很難得見到的。

聽說奧萬大的楓所剩無幾,想賞楓的朋友可以到武陵農場,尤其是國民賓館後面有一整片的楓樹,看了讓人很感動ㄋ!對了,記得要在秋冬交替的季節去,提早或太晚可是看不到的。

昨天走新中橫時,因為一片霧茫茫,所以無法欣賞到延路的風景,今天的好天氣難掩路上的好風景,看到中央山脈的陵線,又是另一種感動,中橫真的很美!

在梨山的山區找到一間賣雪梨的大賣場,跟老闆相見歡,撿到便宜的買了許多雪梨,大家也試吃到飽,呵~很讚喔!

四點左右到合歡山遊客中心,開始煮火鍋,當午晚餐,站在遊客中心,合歡山又開始起霧,對面的奇萊山在霧裡若隱若現,黑色奇萊被白霧縈繞著,更顯神秘。

火鍋還未煮好,我便開始脹氣,他們說是壓力變化太大而導致,我脹到連東西都吃不下,甚至連呼吸都覺得痛。

因為沒吃熱的東西,待在外頭實在太冷,所以我就窩到車子裡,氣一直脹,好難過,真是生死不如啊! -.-

六點左右離開遊客中心,金少的開車技術之棒,之前在瘋狂飆山路那篇就有介紹過,另外三台的司機也不是蓋的,一路上沒什麼車,就看到四台車這樣飆下山去。

上回從武嶺飆到清境花了30分鐘,是因為還有其它車子塞住的關係,不過我已經覺得很厲害了,這次從合歡山飆到清境,只花了25分,時速平均在70左右,刺激到我都忘了脹氣這回事,你就可以想像有多快了。

六點從合歡山離開,沿路在清境有休息一會,回到台南大約十點半吧!

寒流天的露營真的很讓人難忘說, ^^!



- 完 -

台長: citygirl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