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5 10:47:49| 人氣293|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愛你

順著故宮前殿,來到了怪石嶙峋,碧色與煦陽交相輝映的御花園,只覺其間的每一株草木都充滿了靈性,透著淡淡的禪味。多像一個飽經風霜的老人,在看盡了世態人情後,微笑著面對匆匆的過客行人。而我來此,又是為了趕赴一場怎樣的際遇呢?不知不覺間,自己以身臨在錯落有致,華麗精巧的後宮六院之中。也許,曾經的某位妃子就站在同樣地位置,華容精緻地臉上時刻掛著賞心悅目的微笑,翹首企盼著與君王的邂逅,然而,夕陽西下,也未等到心念之人路過,徒留淚空垂,身蕭索。
友問我,倘若可以選擇,你願意終老在這莊嚴華麗,精巧別致的後宮之中嗎?我並沒有直接回答他,而是輕吟出白居易的這首後宮詞。對於深宮中的女子不外乎兩種命運,一則是被皇上看中,成為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顯貴寵妃,再則便是紅顏未老恩先斷,在嫉恨悲淒中哀度餘生。都說時光如水,卻不知它也是一把鋒利的刻刀,不知不覺間,將歲月的滄桑刻在我們了的臉龐。原來,在精緻的容顏也不過是刹那芳華。而那些美貌不再的寵妃又將面臨怎樣的境地?終究逃不過“淚盡羅衣夢不成,斜倚熏籠坐到明”的命運。
後宮太複雜,為了爭名奪利,為了成為一呼百應的人上之人,很多可憐的女子,不惜付出生命,交付一生的光陰。她們無不渴望得到君王的寵愛,然而,她們與君王之間真的有愛嗎?愛是什麼,愛不過是她們手中的一枚棋子,是她們成為顯貴之人的墊腳石。當然,也有些癡情女子,甘願將自己的心,自己的愛,自己的一生都悉數交付給那個高高在上的真龍天子,然而,她們得到了什麼,是等同的愛嗎?怕是苦澀的淚水與蒼涼的命運如新集團
君王有愛,但他的愛太短暫也太無奈。當年漢武帝對衛子夫可謂是百般疼愛,呵護備至,後將她冊封為皇后,並立其子劉據為長子。然而,對於一個被帝王寵倖的女人來說,隨著時間的流逝,容顏的衰老,其尊貴的地位也會日漸低下。慢慢地,衛子夫也便被李夫人和勾戈夫人所取代。最後,在漢武帝征和三年時,因遭巫蠱事變,不能自明而自殺。從相愛到相守,但最終還是躲不掉被拋棄的命運,含冤抱恨而死。“馬嵬坡下泥土中,不見玉顏空死處。”就連那使得六宮粉黛無顏色的楊貴妃,在安史之亂時,終究也是當著口口聲聲說愛自己的夫君面前,被逼賜死。這就是君王的愛。
那麼,後宮的女人就註定逃不過悲慘的命運,逃不過那淒涼的結局嗎?也不盡然,這些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雖然入宮是身為女子的無奈,但爭權奪勢便是內心的貪婪。殊不知,再高的地位,也會隨著流光飛逝而變得索然無味,再多的財富,也會隨著欲望的膨脹而消耗殆盡。而苛求得到君王悉數的愛,更是可笑至極,只怕君王肯給,自己卻無福消受。不要奢望太多,有時候,你得到的,未必就是你想要的。當懂得隨遇而安,放下內心的妄念時,一切都會便的簡單如新集團
其實,愛不僅是相互擁有,愛也可以是欣賞,可以是支持,可以是關注,還有一種愛的態度叫做:我愛你,與你無關。我愛你,這是一個事實,也是我對愛情的態度。我愛你,不是需要一個結果,也不苛求一個將來,我只想獨自去體會那愛著的過程,不論是辛酸還是浪漫,亦不論是流淚還是歡笑。我愛你,不是想要你的回報,因為,愛一個人,本身就是回報。因為愛你,我不介意繼續上演這場愛的獨角戲,愛可以是我一個人的事!
“感情的世界裏,沒有誰對誰錯,沒有誰是誰的唯一,更沒有誰是誰的救贖。”倘若可以選擇,我定不會“淚盡羅衣夢不成,斜倚熏籠坐到明”,終日去埋怨命運的不公,君王的拋棄,我寧願做個遺世獨立的紅塵知己,默守著內心的相思,寧靜度日。縱算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如新集團

台長: 林飞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爱情 |
此分類下一篇:紫紅色的小木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