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3 12:01:26|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文化實踐】:出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天跟我妹在聊天,她說到他們社團中有生物系的學妹(好像是大二吧!)有次她們有些交談,說著說著就講到我身上來,說什麼我以前也是生物系云云...

沒想到(據引述),那個學妹居然跟我妹說:妳哥是不是那個某某某....嚇得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想說是不是在生物系幹了什麼壞事,居然遺臭至今。

其實大學四年,可以說是沈默得不能在沈默的四年

做人平平、成績平平...對學弟妹也平平...

據說申請國外的博士班獎學金需要大學成績,我看我一定毀了!

要說幹過什麼詭異的事,恐怕就只有去考了個撈什子的傳研所吧!

沒想到那個學妹說他們都很羨慕我,不過,老師大概都不太高興吧!後段是她的詮釋觀點,其實也是我那時(到現在)的詮釋觀點

在台灣高度專業分工的教育體系裡,跨學科的出現,有時往往是一種邊緣的存在。

這次我的口試委員中,有一位就是陽明的醫科畢業,然後念社會學博士。他的研究興趣廣泛,但也讓主流的學術社群無法將之定位

其實如果是英國看看,跨學科原本就是其教育設計的一環。我認為,這牽扯的不只是表面的設計而已,還有更深的文化脈絡在。對他們而言,學問是興趣,而工作是憑證照來贏取。

反觀我們今天的「叫」改。缺乏社會整體通篇考量,那些教改人士叫了就改。忽略了我們的文化情境的差異,唉...

我出名了!這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台長: 小兵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