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2 16:31:34| 人氣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搞笑片看到哭!女公務員「2點」致崩潰 過來人共鳴:人生從此不快樂

許多人對於公務員有美好想像,是福利多工作又清閒的鐵飯碗。不過一名女網友透露,成為公務員第2年,她看著搞笑影片莫名想哭,才發現自己因為工作自卑、焦慮、覺得力不從心。其他擔任公職的網友也深感共鳴,「連沒有什麼事發生的日子,我都覺得緊繃甚至害怕」、「我的人生也是從服公職後開始不快樂的」。吃角子老虎機台

 

原PO昨(10)日以「當公務員的第2年」為題,在Dcard公職版上發文表示,自認為人生一直都算快樂、是幸運的人,沒有經歷非常大的磨難,但有天睡前看搞笑影片卻突然想哭,覺得自己非常莫名其妙,「現在可知道,唯一不快樂的就只是工作上帶來的壓力,總覺得自卑、力不從心、常常的焦慮,而且這些情緒都是上任公職之後發生的事情,之前的工作不會有這種困擾」。

 

原PO指出,經歷討厭的主管調走、行事作風太強硬的長官被換掉、會擺態不尊重人的委辦人員離開,她理應要感謝和珍惜現在的工作環境,至少不會出現被架空、資訊不對等、瘋狂換業務的痛苦,「可是我的內心就好像一開始太用力了,已經燃盡的燒焦物」,她自認工作努力、心安理得,卻仍感到不快樂,對於離職後的未來也感到迷茫。

 

原PO坦言,每天工作僅應對各種人就很心累,行政程序上的複雜和細節不受控,也讓她焦慮不已,她認為自己一直以來都在混亂中度過,崩潰直呼「一件事情開始、還沒有結束又來、又來、又來,好痛苦!」吃角子老虎機台

 

貼文曝光後,釣出許多過來人回應,「我在教育局處感受跟妳差不多,連沒有什麼事發生的日子,我都覺得緊繃甚至害怕,感覺已經是一種創傷了」、「我的人生也是從服公職後開始不快樂的」、「目前正在進行關於職涯的團體諮商中,希望可以早日恢復健康的自己」、「才1年多的我已經想走了,但全家人多數都持反對意見」、「這是必經過程,當發現自己漸漸變無情,只想快速結案」。

 

不少網友直言,對於公職現行體制感到心累,「我也很希望能夠真正幫助到民眾,但是一堆的行政程序、長官真的是浪費時間,常常一件小事就要處理很久」、「整天猜測長官心裡想什麼,一堆流程要遵守,討論占的時間,永遠比真正做的事情還要多」、「如果是在一級機關,光是蓋章就沒完沒了,一件簡單的事要幾天甚至幾週後才能處理」、「小主管的意見、科室長官的意見、秘書意見、局處長的意見,諸如此類雜七雜八意見,過一關又一關,超級煩」。

 

也有網友提供建議,「可以嘗試找到下班時間,適合個人舒壓的方式,如運動、閱讀、旅遊等,取得生活與工作的平衡,才不會被每天累積的負能量壓垮」、「我開始工作時也是這樣,唯一建議,剛開始好好存錢,努力學習投資」、「下班時間能有逃離公職的目標,上下班都快樂多了,上班大小事漸漸看淡」、「公務員做不開心可以試試看商調,菜鳥的話能忍就忍吧,過了就是海闊天空」。吃角子老虎機台

台長: nn
人氣(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