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11:12:48| 人氣22| 回應0 | 下一篇

紐約雜記 - 感恩節Macy's遊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不是第一次在美國過感恩節, 但倒是第一次完全沒有家人, 或教會的朋友在身邊一起烤火雞,有一點點孤單的感覺, 不過後來聽在Chicago的同事說起她心目中最懷念的感恩節行程 - 早上看世界著名的Macy's Parade, 結束後沿著紐約街頭看Christmas櫥窗擺飾, 然後回家享用感恩節大餐, 發現我可以嘗試這個新的活動, 當當鄉下佬也好 (同事知道我沒聽過Macy's Parade時真給了我一個鄉下佬的眼光 :-p) 於是一早跟朋友沒睡怎麼醒地就跟著人群擠向Time Squre附近, 好在公司有店在附近, 不必真的跟人潮搶位子, 不然可能還要少睡好幾個小時....

帶著期盼的心情, 在遊行隊伍開始從Central Park出發後, 站在公司branch玻璃門後的長桌上等待壯觀的氣球出現, 有種湊熱鬧的有趣心情... 馬路兩邊都擠滿了人, 大家等的無聊時, 管理秩序的警察伯伯從馬路中間經過時也跟著給一波一波的歡呼. 可惜我隔著玻璃, 不能跟著玩...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氣球隊伍出現, 每個公司將著名的卡通娃娃被做成好大好大好大的氣球, 要很多志願人士拉著線一起前進, 一個氣球看起來要20-50個人不等一起平衡的拉著, 真的佩服整個活動的協調工作...雖然蠻新奇的, 看了一陣子也就累了, 倒是中間穿插著一隊一隊的高中Marching Bank抓住我的注意力.彷彿看見自己十多年前的樣子. 緊張又新奇的第一次在國外穿著中國傳統服裝, 背著鼓演奏夜來香, 現在想想真覺得很可愛, 也驚呼時光飛逝,才覺得為了遊行表演用盡心力的準備還是不久之前, 怎麼我就覺得這些遊行表演的學生好年輕(好像過了25歲就一直處於這種感嘆?)... 也覺得人真的無法預測未來. 現在在當初想都沒想過的地方住下, 異國變成我的家,下一個十年我會在那裡?

站站坐坐了三個小時遊行終於結束了, 雖然還有Show在Macy's門口, 我跟朋友決定不用去擠了. 這樣觀光的盛事, 我想, 一輩子做一次就夠了.. 明年我想就在家中窩著暖暖的被子和暖暖的奶茶看電視轉播就夠了!

看完Parade 的第二天整個收音機就都是Merry Christmas的節慶音樂.不太能跟著哼但也被感染著快樂情緒, 加上我想到不用像美國人一樣為Chirstmas 的一堆禮物煩心我就更高興了, 呵呵~

想想下一個觀光盛事該是什麼? Time Square跨年倒數? 喔喔... 不用了, 小姐我還沒那麼瘋狂. 不過感恩節這樣玩玩還真不錯, 不知道會住在紐約多久, 還是抓緊機會多嘗試些新活動才是



台長: In Sweet November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