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04:36:36|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滑雪照片-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年還在學校工作時,趁著寒假從北歐帶了不少滑雪照片回來.那所學校所有的師生都知道:開學上課第一天是不能講課本的,上課者是不道德的.誰要是認真(不識相)到真開始上課,沒人感激不說,簡直就遜掉了.當然總是會有一些例外,但反正我混飯吃的科目不過是副科中的副科(教改之後是否仍如此就不清楚了),所以讓學生玩得開心,讓他們在痛苦的學生生活中得到一絲快樂就是我工作主要目的之一了.

那時常常在我工作結束,回家換下工作服,洗完澡,舒服的休息半晌之後,在晚上9點多左右,或者更晚,從我們家陽臺看到補習班回來的中學生.

究竟我國中時在幹嘛呢?記不得了,但我知道很多中學生活得比成人還要辛苦,這是我深深的體認.所以,開學前一天我編了一套很完整又有趣(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啦)的雪地求生並結合滑雪與攝影的開場課程.外加有獎問答,一開始時的確滿好玩的,大家都很聚精會神參與.

然而我忘了一件事:由於我混飯吃的科目是副科中的副科,那表示我總共有10來個班.因此還沒過半之前,我的滑雪記趣對我而言已全然失色了,當時簡直希望自己從沒滑過那趟雪,也就不會開始這堂要命的課了.

其實也可以選擇不講的,但是為了秉持公平原則,我不得不忍住想吐的感覺繼續講完,而我的第一次滑雪記趣,也就在這次經驗中殘忍地被扼殺了.

台長: 日光.北歐
人氣(7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