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7 08:56:02|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朝情箋之秦殤----魚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
咸陽城裡的桃花正艷
妳輕執我纖纖手織漫步鵲橋之上
然而 多年的征伐與對你的綿綿思念
卻如同我心頭永遠揭不開的春帷

南渡春遊如畫
尤其趕在花朝
喜歡你十指順過我著簪的髮上
更喜歡你為我點采桃花般朱唇的模樣
縱使僅是在你我短暫相聚的時光

最後一次見你時
你的神情漠然望著北方
悠悠的對我談著宿命與過往
十五載的寒暑成荒
我知道 你將永遠永遠的鎮守這人間的虛幻
我見到你的眼角微微泛著淚光

當最後一鏟塵土灑落
你 已成俑
你的深情沉埋在十尺之下……

今年 誰將再與我一同南往
共賞這一片江南春光
我來到當年與你別離的地方
焚一頁生世千年的相思予你
和著我瑩瑩的珠淚千行
灑向天日不見的地宮
滴落在你引頸前望 氣宇昂然 卻帶著憂鬱
塵色的臉龐上………..


後記:傳說,每一尊秦兵俑背後都潛藏著一段淒美的情愛血淚…


台長: 木頭生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