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5 10:04:22| 人氣1,5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禮盒

自從去年我爸媽把我的手工皂當成過年禮物送給朋友

今年開始有親戚跟我訂新年禮盒

之前我比較喜歡用PVC材質的塑膠透明盒,但是因為手工皂很難做的大小一致

裝在盒子裡面透明的看起來反而不好看

這次改用瓦楞紙牛皮色的盒子,擔心單調,所以找顏色比較繽紛的緞帶



大禮盒,預計放六塊肥皂,一隻護唇膏,一罐紫草膏




小禮盒:大約可以放三塊手工皂,或是四塊





因為今年所需要的肥皂量很大,所有的矽膠模都拿出來用還是不夠

所以有一大部分都適用一般塑膠盒做的,底下鋪一層保鮮膜

盡量抹平,但是還是會有些許紋路,旁邊也不會是直角會呈現圓弧形

所以所有的肥皂在切好之後都需要整型一番




未整型前,肥皂上都會有切的時候鋼弦上的喳喳




要送禮當然要有點變化,不能夠一個顏色用到底

這次用紫草浸泡油、乳油木、特別的洗髮皂




既然他們需要整型,當然就會有許多皂絲產生

這些都是小裁縫媽媽最喜歡的,因為這些拿來洗碗洗衣服都很好用,又容易溶解




這是前一批不知道為什麼不成功,我趁著肥皂還軟的時候,把他捏成球型

因為原本渲染的狀況,捏成球狀後我想刨成肥皂絲

結果卻成了這種漂亮的紋路,像大理石的樣子

決定不再刨下去了,如果想要索取這些NG皂跟皂絲的話

可以留言跟小裁縫約時間,小裁縫可以拿到捷運站給你

台長: 小裁縫
人氣(1,5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手工皂 |
此分類下一篇:過年必備的禮盒
此分類上一篇:洗髮皂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小裁縫: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特色伴手禮募集!」,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1-05 10:50:1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