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16:09:49| 人氣1,5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泡澡錠







泡澡錠也是在學做肥皂的時候一起學的,當初因為全班只做一大鍋,

所以沒有感受到那種技巧所在,只知道回來脫膜的時候都變成了笑杯,

每一個都無法黏合成型,全都變成了兩半,

在回家之後我也嘗試用同樣的配方做,還是一樣的結果,

所以後來我想到了我的壽司模,壽司模有個好處是有東西可以壓,

這樣可以把泡澡錠的粉末壓實,就比較容易成型了,

因為姊姊想要看我做的泡澡錠,所以第一次做完之後發現只有兩個算成功,

先包起來...別以為我用保鮮膜包喔!我可是用包肥皂的膜包的,

只是太怕它散了,所以都不敢用力....

第二次我還買了發泡劑回來加,添加的比率大約是10%左右,

結果有兩個加更多的成了『發糕』,

我每次做其他的的時候總是要空出一隻手來壓一下,因為他會把壽司模頂起來,

我稱它們兩個是發糕...我把他放進浴缸去嘗試會不會有泡泡浴的效果,

發現...根本就沒有,還害我兩個泡澡錠成了發糕

後來其他雖然有添加,但是沒有加到那麼多,似乎就沒成為發糕,也可以定型,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不知道我嘗試去問過粉狀的發泡劑,

到目前還沒有下文,如果有前輩知道可以指點一下...

不過因為第二次所做的材料比較多,成型的也多,

放在盤子裡...好像一個一個月餅呢!

台長: 小裁縫
人氣(1,5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手工皂 |
此分類下一篇:皂中花
此分類上一篇:皂中皂

mveax
難得早起 吃早餐!
2013-05-17 10:52: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