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1 22:03:49|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溫度的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住在一起的前室友打電話來說跟情人分手了。他的口氣淡淡的,聽不出傷心的氣味,只是說,很遺憾連朋友都當不成。

我們曾經住在一起一年多的時間,聲氣相通,生活上相互照應。很多我們共同的朋友都看好我們一定會在這段同居歲月發展出愛情,不過最後大家失望了。

沒有發生愛情的原因其實很單純,因為我們一開始面對的就是生活,日常生活是再平淡無奇不過了,白天大家各忙各的,晚上我又多半晚歸,以至於只有在假日的時候,我們有閒情一起上教堂作禮拜,下午一起逛大街、喝下午茶,這種平淡的日子,怎麼激盪的出愛情?

沒有愛情的感覺反而讓人更加舒坦,可以明白的指出他的缺點不必擔心會傷害到彼此的感覺;他也會在我晚歸的時候,尖酸刻薄的損我幾句,提醒我小心。一直到我搬走以後,還是三不五時的互通消息,就像還住在一起的時候一樣。

不過,搞不懂的是,這樣一個居家男人,愛情卻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理由卻都是因為太忙。怎麼會呢?我說,你這人每天就是晃來晃去,怎麼會是這種理由?我一點都不相信。

我想了很久,終於想通,原來愛情最需要的就是時間,沒有時間慢慢煎熬的愛情,就像麥當勞的炸薯條,一定要趁熱吃。愛情一旦冷了,是怎麼也嚥不下去的。

台長: 雲小小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