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2 18:22:38|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心服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餐時,到一家知名的牛肉麵連鎖店用餐,姑且不說他的東西好不好吃,她們服務員的服務態度,就讓我很質疑!
進門時她們會說〝歡迎光臨〞,也很客氣的問您要點什麼餐,餐也很快的送上讓您想用;但在用餐時,有客人要離開了出門,一聲〝謝謝光臨〞大家一起說,我突然才發現原來服務員的臉,有些是對著麵鍋,有些是對著碗盤,更有一位是一邊往回走一邊背對著客人說的。
其實我要質疑的是,這是企業行銷服務所訓練出來的嚜?還是服務圓自己的行為呢,如果是個人的行為,也未免太巧合大家的眼睛都不用目送客人?因為自己從事簡訊創意行銷,做的是鎖服務業,所以會到一些服務性的店家去看看,如:咖啡休閒、美髮(容)的店,發現現在一些7~8年級的服務員,服務的態度讓人不敢恭維,要不就是很公式化的對應著。
這讓我想起六、七零年代的服務業,老闆教導我們一定是要將客人送到門口,躬身說謝謝光臨,看到客人走了十幾步確定不會再回頭,才可轉身回公司。而現在的服務員雖然嘴裡說著好聽的話,卻感受不到真心?我真的不知是教育上的問題,還是現在社會產生的問題?不知是否可以請各個老闆,當您在訓練服務員時,將您的真心放進去,我相信您的員工也一定會用真心來面對消費者。

台長: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40歲熟女最美!
此分類上一篇:讀後回應_小路的異想頻道(吳淡如--找到適合你的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