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9 11:08:17| 人氣1,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會佛教中拜財神的本意~上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財神的真正目的是為了學財神的精神,把自己也修成眾生心目中的財神,利益眾生,這才是正確的修財神法理念。

*錯位的供奉

財神之所以能成為財神,是因為祂給眾生散財,是大施主。

一般人拜財神,是沒有人想學財神的。大家拜財神,則是求財神加持自己,讓自己發財。財神是施財,我們拜他則是為了聚財,不是要學財神,卻是跟他走完全相反的路。

佛教講求相應,修財神法也要與財神相應,即與財神的觀念言行一致。

如果供奉己經錯位,心與財神當然不相應,也不可能發財。

財神最喜歡佈施,因此修財神法,修行者要驅除貪婪和吝嗇這兩種不良習性,行善佈施。

雖然每個人的福分不同,並不一定能成為首富,但只要你修行的資糧具足,而且感覺很富足,這就是與財神相應。

佛教講求因果,財神有財施捨給需要救度的眾生,那麼他肯定在修行時曾經廣修福報。因此我們要修福報、得資糧,就要佈施。你可能會說:我窮啊!所以求財神賜財給我,或者讓我生意發大財,然後我才能佈施。如果你自己沒有福報,沒有種因,財神也無能為力。

拜財神是為了學財神的精神,把自己也修成眾生心目中的財神,利益眾生,這才是正確的修財神法理念。

以上文章摘錄自<唐卡中的財神>內文



藏密黃財神.<觀自在供奉>



曾有一位貴婦來問濟公:我有一仟萬,不知要投資何種股票才會賺錢。

濟公指示:只要你佈施,你投資任何股票都會賺錢。

貴婦來跟我說:老師,只要我的一仟萬,再賺了一仟萬。我就捐一百萬給佛堂。但你要幫我跟神明講,讓我賺錢哦~

你更要來我的辦公室幫我加持,讓我公司賺大錢;幫我和老公加持財運...事後我不會虧待你的。

結果呢~

我沒有幫她跟神明講,也沒有去幫她加持。

我告訴她:有了一仟萬,應該先去做點公益,再來投資,賺了再來做公益,至於要不要捐給佛堂,隨她自己的意思。

如果,財運想加分...我樂意去幫你看陽宅,但依老師的收費標準。事後不需要再給我任何好處。

貴婦說:老師,你就是這樣;你要知道我老公有很多的命理老師,他們都是先幫我免費服務....只要你先來幫我,我一定會捐佛堂很多錢....

我只是笑笑沒有回答。

這位貴婦,大概每二年會來一次。每次都會找我批批流年,再買些開運物..然後再〔誘惑〕我去幫她賺大錢。

為何我不去呢?我也曾在經濟有狀況時,想到只要我去了;我就會有大大的一包大紅包。更在佛堂搬遷要裝潢費時,想到讓她成為我的〔功德主〕。但...我每每作罷~

供養神佛,是出自內心的意願。不是拿條件來交換的。

一個人有錢了,不懂的要回饋社會,而是拿著這錢來和神佛談條件,讓她再有更多的錢...我想;我的神佛不會要我如此做。

觀自在眾多的功德主都只是業務,上班族,家庭主婦,每人都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以小額捐款來供養佛堂。從300~30000元都有。這些人都是和神佛有相應,知道神佛幫助了他們的工作,家庭,財運...後,自願回來供養的。

而這些在運途上發生困難來求助的客人,很多都是經濟困頓的;更有的是吃飯都成問題的人,是沒有錢可以供養的。我會教他們沒錢供養,就身體力行,口說好話去幫助人,休假時去做義工,空閒時唸經抄經功德迴向~

很快的,客人的運勢變好了,問題解決了;家庭和睦了...一個個變成佛堂的功德主了~

積少成多,不會需給一位貴婦的一百萬。

我喜歡服務的客人是〔有困難〕來需要幫忙的,而不是有錢來談條件要幫我的~

我總想,佛堂應是很多人需要共同參拜的;是集眾人之力去完成的.而這些人是要來和神佛相應的.

當然,我也有客人是很有錢的人無所求的在供養佛堂.當然我也很樂意的欣然接受,因為有這些供養,有時<觀自在>就可以針對一些有困難的人〔免費〕服務!

這就是財富的轉移,我收到了不勞而獲的財;再把它轉出去給有需要的人,功德主為我的佛堂盡力;我也為眾生盡心....

我想這是我和<觀自在財神>的相應之道吧!

我也很感恩..我真的只要缺錢時,就會有新客人出現~

每個人對擁有多少錢才算有{財富}的認定不同,有些人有了一仟萬,卻又總覺自己沒有{財富}。而我銀行存款從未維持6位數,但我總認為我有非常多的{財富}。

因為我把錢都拿來供養我自己,我每年花大筆錢在書錢,學費;讓自己的腦袋裝滿了智慧。這些智慧可讓我在服務客人後;再賺進很多錢。

我也供養了二間佛堂。再引領很多人一起來供養;有了佛堂,可以幫助很多人在精神上得到依靠;而這些無形的財富;更是我取之不絕的原動力。

讓我的心靈擁有滿滿的財富。

人擁有的錢再多,心靈沒有平靜。世間的錢很快就會不見的。

人只要擁有智慧的財富,心靈的財富,世間的錢會讓你取之不盡的。

寓怜老師.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1,7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神明.神位.祖先篇 |
此分類下一篇:你是鐵齒還是睜說瞎話?
此分類上一篇:拜佛修行的人可以求財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