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5 17:24:30| 人氣4,0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漾的濟公活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二本靈媒的書,是一位從小會看到好兄弟的一位通靈者的親身故事
….

對於她的不愉快童年深感同情,但看完一個最大重點就是:她從頭到尾都是在通陰界的()只有一.二次的有得到神通的出文~

看完,讓我想起了魯師父一再的對我或客人稱他會〔通靈〕這件事,他一直很反彈

每次;客人說要[通靈]服務時.他都會說:我不是通靈~

 

但我都會回他說:名詞不重要,反正就是為神明翻譯

但他私底下;還是會和我抗議.但一時之間也找不出一個適當的名詞,而這名詞還要客人一聽就懂,,,,,

 

後來;他就說:是{靈通}不是〔通靈〕…

當時我卻覺得,這二個名詞沒有差別~

 

但看完上述的靈媒故事,她都是在通靈.(通陰靈),我才體悟到,

 

魯師父一直強調的就是這一點,他不是在通靈!

 

前次,上{道教概論}這堂課.教授提到:和神溝通的方式,並予以定名!其中有一種方式:

 

〔扶攣〕.是我對魯師父和神溝通最貼切的形容.

 

早期的{扶攣},都是二個人扶著一個小轎子,在神桌上撲上沙子,由神明指示.{扶攣}的二個人就會開始動起來,沙子上就會出現了字.而另一人則開始解釋此字對於信徒提出問題的答案~

 

教授說:現代高級的{扶攣}只要一人,就可以服務了,,,,

 

我想起了,魯師父,在為濟公代言時,就是在紙上出字,再照客人的問題來翻譯!出字的模式,就很像是(扶攣)~

 

或許;魯師父想表達的,就是{他不是在通陰靈},只是當時,我們很難去找到一個讓大家一聽就懂的名詞。

 

靈媒的這本書,她因為從頭到尾,通的都是(陰界的好兄弟),並非是神界的神明,(這是她書中強調的)而且她對於〔濟公活佛〕能被尊稱為[神明]頗不認同。她認為只是不具有神格的已故古人。

 

甚至當她的神壇正式成立後,她第一個徹掉的就是{濟公活佛}

看完書.我特別對此論點去深思~

 

如果:她的論點是對的~

或許只是~因為她從未通過{濟公活佛}

 

無論答案是那一個;公道自由人斷!

 

我只是想介紹大家認識:不一樣的濟公活佛!

 

 觀自在供奉的~濟公活佛神尊

 

 

一般大家看到的濟公活佛都是笑容滿面,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手拿酒瓶或葫蘆.坐的很優閒的姿態~

但{觀自在}所供奉的卻是:一臉嚴肅,手拿金剛杵,騎著九龍,站立著一副備戰的英姿~

 

我看過這麼多廟的{濟公}或是佛俱店的..都是前者!

只有這尊法像特別,去年在道家所舉辦觀摩中,去到一家大廟,有一個殿閣就是供奉(濟公活佛)的法像,就和{觀自在}的法像一樣!

 

濟公有一世是:降龍羅漢(18羅漢之一).

 

魯師父說:觀自在的此尊濟公,不喝酒,不抽煙,不嘻笑.

        問事時很威嚴!

 

我想每尊神明和人一樣,都有不同的一面,端看你和祂的相處及緣份如何!

 

寓怜老師~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4,01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神明.神位.祖先篇 |
此分類下一篇:差很大>>>>新舊佛堂的比較...
此分類上一篇:安神位~很完美的組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