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7 00:57:04| 人氣4,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母對子女的管教方法之影響...之2零用錢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個故事,主題都是偷東西.下場卻完全不一樣~

一個死在自己老師和爸爸的手裡...

一個卻被素眛平生的老師救起...

 

延續上一篇~

零用錢,高教授要求家長一定要給小孩子零用錢...並且要讓小孩子自主性的來規劃...

他提到二個故事

之一.偷了老師的1000元......結果被爸爸給打死//////

***~有個學生,偷了老師1000元,老師通知爸爸到校來...回去後把小孩毒打了二個小時,結果學生慘死在自己父親的手下~

高教授說:那個老師和爸爸真是該死!都沒有問小孩為什麼要偷錢,只一眛的責罵加毒打~一個生命就此劃上句號~

後來了解,學生從小到大沒有拿過任何的零用錢,連過年的壓歲錢,也都不全數交給父母!一個渴望向其他同學一樣,能有自己的零用錢,讓他產生了犯罪的動機..竟而做了,但動機來自父母的不當管教~壓歲錢是小孩子的,不是父母的...

而老師,應該要先了解問題所在,一個平常很乖的學生為何會偷錢?如果能再第一時間先了解,再請父母來好好溝通...另行用適當的方式處罰...悲劇不至於會發生!

 

之二.偷了書店的一本書.....一位老師挺而相救,改變了小女孩的一生....

***~電話響起...有位老師接到書局老闆打來說:你女兒偷了一本書!

老師轉頭一看,女兒在書房寫功課..那..書店的小女孩是誰呢???(原來女孩是亂報的電話,打到她家)

老師問了地址,請老闆枉開一面,不要傷害小女孩,她叫了計程車,花了半小時才到...

一進門,看到一個驚慌失措的小女孩在咬手指...女孩看到老師,嚇得嚎啕大哭~老師趕緊抱在懷裡安慰她,乖..不要怕,媽咪來救你了...

老闆被女孩的驚哭聲也嚇了一跳,但還是責罵不該偷他的書...

老師請老闆息怒,願意賠償損失~~~

老師把小女孩帶回家,為她清理換上乾淨的衣服,用台語告訴她;別怕,媽咪在這裡!後來發現,小女孩聽不懂,又用國語說了一遍...

12年後,有天電鈴響起...老師去開門,一個長得十分清秀甜美的小姐,開口就叫:媽咪~~謝謝你.我回來了!(用很流利的台語)

老師認出來了,趕緊請乖女兒進來...問她這些年到那去了?

女兒說:她經過家門口14趟(老師之前坐車要花半小時,她走路來回要花多久呢?)從窗外看著媽咪,都不敢進去...

今年,大學畢業了,特地回來告訴媽咪這好消息...

老師問女孩:如果當年媽咪沒有救你,你會如何呢

女孩回答:我想我的人生從此就毀了~€€~~~

 

後記;

小時候,哥常偷錢被媽吊起來打,我們小孩都害怕...但總是會嘴饞...還是會偷,還是被打...幸好沒有去外面偷...

我看到哥被打,學到教訓,不敢偷媽的...我很聰明,偷爸爸的...我爸知道也不會打我,反而常放零錢讓我偷~還告訴我他的秘密抽屜在那!

長大後,爸有天公司要增資,需要50萬(距今己18年,那是我三年的薪水),但我二話不說就把會標下給他...

我兒子的零用錢來自於他幫我分擔工作,及平常特殊表現的奬勵!過年的壓歲錢也都是他自己的,若他有特殊(我認為是多餘的)想玩,想吃,想買的.我就會請他用自己錢!

幾年下年,對錢的觀念,反而兒子比我和老公都懂得儉省~

 

八仙之旅 (兒子一直要我們帶他去,但,唉,我和老公都無體力,他只好拿零用錢請家教老師陪他去...我和老公良心不安,開車送他們去~)
                            寓怜老師~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寓怜老師
人氣(4,6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婚姻,親子,家庭篇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是喜歡...愛又是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老公外遇,要斬桃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