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8 15:05:27|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之旅DAY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青森是一夜好眠,淑敏還作一個好笑的惡夢。夢見被壞人抓去。ㄞ…淑敏一定是表面裝作鎮定,其實潛意識非常憂慮這趟旅程呢!

原本要搭第一班JR BUS上奧入瀨溪,因為小小的賴床,改搭第二班,也因此有充分的時間在便利商店採購早餐。因為睡得很飽,我的食量就會變很大,竟然吃下一個便當一桶鮮奶。天氣很好,空氣很好,精神很好… 如果可以今天也許就在十和田湖或奧入瀨溪流找個溫泉旅店住下,不過,青森的旅遊諮詢小姐跟我們說,因為遊客太多,可能旅館沒有空房了。不過反正最多回青森,沒啥大不了的。

我跟淑敏嘰嘰喳喳的聊天等車,忽然有個優雅的身影靠近,我聽到有人在問「請問是台灣來的嗎?」

太神奇了!一路上都沒有遇到台灣人耶,這熟悉的鄉音讓我跟淑敏都非常興奮,轉身看看這位有氣質的小姐以及帥帥的先生,好親切的笑容。忙不迭的聊開了,這難得的機緣。他們是上田夫婦,上田太太是台灣花蓮人,上田先生是日本人,NIKON半導體工程師,在台灣日本都住了幾年,新近調回日本定居,上田太太頗不習慣日本的生活,所以遇到我們兩個台灣女生,好高興呢!

高高興興的上車,四個人挑近的位置,一路聊天、吃東西、討論行程… 感覺非常的輕鬆自在。好在遇到上田先生,他說要在子..口下車,我本來以為要在燒山下車,若真在燒山站下車,我跟淑敏可能會走到癱瘓。而且上田先生說,早3個月前就定不到這附近的房間了,還去住很貴(13000)的商務旅館又連衣櫥都沒有,我跟淑敏慶幸自己幸運之餘,當下就賴著人家夫婦當跟屁蟲了。

沿路竟然還有雪,而且是厚到有人滑雪那種程度ㄡ,公路兩旁的雪堆的公車一樣高,所以公車是沿著雪道蜿蜒上山,感覺好奇特ㄡ。在扎幌看過這樣的電視畫面,本以為是天寒地凍,結果一點都不冷,我跟淑敏都穿短T,恰恰舒服。我們這兩個南國來的土包子還嘖嘖稱奇哩!

沿途停靠一些小站,有滑雪場、溫泉、民宿、、、樣樣都新鮮有趣,還有一處奉茶,長桌大小的木台,中置熱茶幾鍋,週邊有流水供人洗碗洗手,讓遊客可以在冰天雪地中飲茶,暖手、暖身、暖心。這好窩心的設置,在雪地陽光的照射下,令人飲茶也醉。旁邊還有塊木排寫著「喝一杯,多活3年;喝兩杯,多活六年;喝上3杯,就長生不老囉!」(猜日文漢字是這意思),我真的喝了3杯,高興的跟淑敏說…長生不老囉…呵呵。上田太太還提醒我,此去沒什麼廁所,別喝太多。呵呵。

沿途的風景非常壯觀,或遠或近的山、林、湖,深深淺淺的顏色變化,或新綠、或雪皚,有些山林雪才開始溶化,一棵棵的樹木根部會先有一圈融的比較快,所以就形成在一片厚雪地上,疏落的每棵樹下都有一小圈融雪露出部分泥土,大片的雪白跟黑黑的樹幹形成一種對比滄涼卻隱隱透著百廢沉潛的生命可能。

深深吸著清新的空氣,期待每一個轉彎後的美景,好像在天堂。淑敏真就像個天使一樣純真,她興奮的跟我說他的新發現,他認為日本人真的好溫柔、好體貼ㄡ…日本人為了怕這些樹太冷,所以一棵棵的把雪從根部移開…我當場真有烏鴉撞山壁的錯愕???隨即失笑,淑敏也意識到這說法的荒謬,呵呵,也笑開了。雖然淑敏一直阻止我跟上田太太述說她這個荒謬想法,但我還是說了,上田太太說那是因為下雨,雨水沿樹幹滴下,所以會造成這個現象。ㄟ……我一聽有些傻眼耶,因為我想的不是這樣,我以為因為樹木的根部會呼吸,所以才會造成根部的雪融的快耶!… 一車才3個台灣人,就有3 種意見,想想,真好玩。

到達步行的起點了,今天的感覺特別悠哉,反正一整天都要耗在這山裡了,再加上遇到上田夫婦以及這好山好水的,我們就沿路慢慢地走,拍照、聊天。其實這並不是奧入瀨溪流最美的季節,因為雪剛融完,只有少許的新綠襯在一大片的荒蕪。最美的季節該是夏天及秋天,賞森綠及楓紅都更讓人留連。但是新融奔流的溪流、瀑布一樣壯觀,漫步其間,一樣心曠神怡。改天有機會再來賞楓吧!

路程只過幾站,趁我不注意淑敏已經跟上田太太聊到婆媳問題了,真是厲害,不過上田夫婦必須往回走去找洗手間,所以跟他們互相留下聯絡地址以便日後聯絡便分道揚鑣。

溪流湍湍,偶見一平靜無波處,擲竿釣魚… 這不就是大河戀的海報嗎???這裡真的就是這麼美!不過那個拿釣竿的換了個矮矮日本歐吉桑,不是布萊得比特。走訪眾多瀑布,我看只是高矮山壁的差別,不過日本人給取上各式各樣的名稱,立上招牌。反正都很漂亮啦!

走得累了,我突發奇想的想去泡腳,淑敏也同意。(我跟淑敏總會附和對方的瘋狂想法)脫了鞋襪,往水裡走去。GOD,0度C的冰涼,難怪沒有人下去玩水,
本想會是浪漫的坐在橫在溪流上的樹枝,讓我們兩雙光潔無瑕的小腿,在清涼的溪流中,晃呀晃,徐徐涼風吹來,相視一笑,好像在拍MTV或是飲料廣告。結果竟是冰到我一身雞皮疙瘩,差點沒脫口而出”夭壽冷”。姿態非常不雅的離開那跟樹枝。(其實也沒有很不雅啦!只是通常大人不會這樣做,只有還不會走路的BABY會用屁股ㄉㄨ著前進,因為在樹枝上都沒有著力點)淑敏先離開樹枝,竟然拿起V8拍我的拙樣,呵呵…反正這趟旅程,互留把柄了。

走完最精華的一段路程,大概花了4個小時,很盡興了,不想在山中過夜,回程泡個溫泉,時間就差不多了。正巧往十和田的JR BUS晚了幾分鐘,所以我們可以一探十和田湖的美。而且要在噉湖台下車,精密算好回程時間,才有可能閒適的泡溫泉。

就在我們讚嘆十和田湖朦朧的美感,只拍了一張照片的同時,回程的JR BUS呼嘯而過,我拔腿就追,可是還是來不及!我跟淑敏又笑又懊惱,下一班車還要等1個小時,而且泡玩溫泉就沒有車了!!!不泡溫泉又不甘心!

這時候當然不是吃黃箭口香糖可以解決的,我們決定搭便車。放眼望去的許多遊客,我看都不像會答應的樣子,淑敏不死心的去問一對老夫婦,結果被拒絕。ㄞ…。遠遠駛來一輛油罐車,淑敏再次嘗試,結果人家只是停下來要上廁所的,等他上完廁所出來,我們比手畫腳的說清楚要搭便車的意思,那個靦腆善良的年輕司機就答應了,好高興歐!

我看一下車牌是八戶的,所以該是往盛崗方向,並不完全順路載我們到我們想去的鳥溫泉,不過可以在溫泉區下車,我們再想辦法就比較容易了。一路上都沒有一句交談,因為這位司機大哥的英文並不好,卻這麼幫忙,讓我們好感動!到了溫泉區,淑敏去問路,竟然問到一輛麵包車也是要送麵包去鳥溫泉!我不敢相信我們的運氣這麼好???

所以我們就很順利的到達鳥溫泉了,那輛錯過的JR BUS 也正好停在鳥溫泉前!真是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一路都有一些很有名的溫泉,鳥溫泉、酸湯溫泉等等大大小小的,鳥溫泉的設備跟歷史感,是我們選擇它的原因。

進入女湯,真的很棒。全部都是好粗的檜木搭建,百年歷史感,架在地熱湧出處,湯質跟熱度都超讚的。這回我們可有備而來,沐浴乳、洗髮精、去角質一樣不少。長途步行後再泡這樣的溫泉,夫復何求?泡完溫泉真是通體舒暢,我發現女湯休息室外有一條飼著錦鯉的水溝,我拿吃剩的小蛋糕餵,看他們爭食,真是有趣。

時間抓的剛剛好,梳理完畢出來,稍事休息,買個牛奶喝,真的好舒服毆!看到小商店裡的水龍頭一直滴水,我跟淑敏說,那是因為怕水一旋緊,水管結冰了,就沒有水了。淑敏開始回想有沒有雞婆的發揮節儉本性去給人家關水???

順利到了青森,想吃麥當勞就買賣當勞,想想今天除了早餐就只吃一點零食耶!好像也不餓。到飯店拿行李,上火車前巧看到斜張橋閃著螢光,才要拿照相機拍,就沒有了,大概是整點的時候才有閃螢光吧!

往函館車上,吃麥當勞,在海底的青函隧道跟朋友寫名信片… 今天好滿足毆!!

台長: yuli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