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8 15:35:22|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騙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政治就是一種高明的騙術

在阿格拉有一大票不甚高明的騙子像張著網的蜘蛛一樣等著貪心的遊客掉落..一年有一二..也許就夠在那樣的環境下有豐裕的生活..繼續招搖撞騙..而被騙的人..損失7萬美金..天高皇帝遠..誰有本事再千里尋仇???

我才自騙子窟中全身而退.感慨不免深切..又巧遇到澳洲女生..聊了2-3小時..他是很聰慧的女生..三學位…我的雙學位就被比了下去..不過他的學位全是商業的..在投資公司工作..作一些統計評估的報告供客戶作決策…我試著考他..利率的降低..對景氣的影響??? 他的回答全是課本的那一套…真是個好學生…利率的降低對景氣有激勵作用..人們會因為資金成本便宜而作投資一類的….我卻認為那是錯的…就是因為景氣不佳..利率才得以下降以刺激景氣..但通常是沒用的…所以利率總是一降再降..或是一升再升..日本都降到零利率了..景氣依然一厥不振..

換句話說..降低利率是刺激景氣的對策也是不得不然的做法.但是與景氣卻很少達到預期的效果…利率是一個定價..一個供給與需求平衡時的價位點..是該由市場決定的..妄想藉由利率操控景氣..其實枉然

他仍堅信他的理念..我相信我的..我在想..我們兩個一定有一個是錯的…他是老師教的..我是自己想的…一定有一個是騙人的…

我想起一個故事……一個瞎眼拉弦人..靠演奏絃樂器賣唱維生…他始終抱著一個復明的希望..而快樂的演奏著..因為他師傅臨終前交代給他一張方子..說是治眼盲的..比較麻煩的是..這藥方得用自己拉斷的1000根弦作藥引…他就很努力的演奏著…終於有一天…有跟弦斷了…第1000根…他按耐住心中的雀躍網中藥舖走去卻垂頭喪氣的出來????因為所有的人都跟他說方子只是張白紙….

自從讀了這故事我開始質疑..會不會???我一向堅信奉為圭臬的東西其實只是個幌子???就像吊在騾子眼前的紅羅蔔???或是刺在許多老兵身上的反共抗俄???我所追尋的天堂所經歷的學習都是騙人的????可千萬別讓我在最後一秒才醒悟吧!!!! 我多想要有個答案的同時又質疑答案的真實與否?????

故事的結束是後來瞎眼拉弦人領養了個盲童..教他拉弦維生..並且把方子給他跟他說..藥引需要拉斷2000根弦……….




台長: yuli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