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6 15:49:51|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好你不愛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讓我無處躲藏。
      喜歡一個人,很累,可是恨一個人......我恨不起來。
      很久以前,我等過一個人,真空袋正值年少。
      俞灝明唱;“平凡的苦衷說愛說痛都太籠統,被故事選中沒資格懵懂。就算沒觀眾自己第一個被感動,我相信到最後一分鐘。”突然間,淚流滿面。
      歲月讓我們,不由衷。
            --------那些屬於我們的感動
      很久以前,聽一個人,說一個故事。
      那個故事關於你,關於我。
      只是我還沒有,聽到結局,就已經結束。
      只是這個故事,除了我......沒有觀眾。
      是的,這個故事,有關愛情。
      愛情對你來說,是個什麼定義,我無從得知。但是我,不是全  部,卻是唯一。
      很久以前,我會對著電視裡播放著的喜劇,就那麼突然之間淚流滿面,但當真正有感人的畫面出現時卻笑的沒心沒肺。仿佛陌生的自己,陌生的感動。
      感情真正來臨的時候,我們往往控制不住自己。看過很多部電影,但都如過江之卿,多的在腦海中數之不確。其實你不知道,我是一個膽小的人,不敢看鬼片,不喜歡看悲劇,更加不會去看喜劇。唯一稱的上能夠看的下去的就是動畫片。我會一個人看《喜洋洋與灰太狼》哈哈大笑,也會捧著爆米花一個人看《熊出沒》,可是就那麼出現了一個你,就那麼的.....不由衷。
       很久以前,看過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是一種古老藥劑的名字。電影拍的也許並不是很成功,也不是很有名氣,電影中大段的獨白,寫的很像我們之間的生活。只是,電影終究是電影。生活,也終究是生活。我終是受不了枯燥的電影,耐不了性子看下去,以至於我現在想把那部影片看下去,王賜豪醫生卻再也無處可尋。
       我會喜歡張傑,是因為張傑唱:“我想我們都一樣,渴望夢想的光芒,這一路喜悅彷徨,不要輕易說失望。”這句子,聽著讓人心疼。我是個酸的要死的人,一個句子一段話,也會讓我傷懷半天。習慣是個很折磨人的東西,打開電腦,第一件事掛上qq,第二件事打開音樂,第三件打開文檔,第四件......對著電腦發呆。毫無意義,卻永成不變。
      很多時候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有人說雙魚座的人最會自己找罪受,鑽進死胡同之後就再也鑽不出來了。很不幸,我就是那個雙魚座。
       平凡的生活中總會遇上大段的未知,真的很喜歡俞灝明的《其實我很好》,聽一遍我就想哭一遍。在寫這段文字開頭的時候,耳邊全是俞灝明的嘶喊,我在掙扎,在滄桑。他說:如果狠是一種從容,如果痛是一種形容。可如果,辦公室傢俬到最後也都只是如果。我不會倔強著到最終,也不會在故事裡選擇被動。
       “如果有所謂的太貧窮,不過是不敢再做夢。”是的,青春很窮,零九年初中畢業的時候,我寫過一篇文章叫做《念一,我們的青春很窮》,那是我第一次投稿,不過到最後,也只是一片念想。那麼,你呢?
       愛情是一杯卡布奇諾,一杯我不喜歡且帶著嬌氣的飲料。起先甜甜膩膩,後來苦苦澀澀,中間夾雜著一大堆的無糖蛋白。
生活需要去品,愛情需要‘抽風’,呵,我只是打了一個比較抽象的比方,無需介意。陳年老酒,越老越香。愛情也是。
       或許我不懂得怎麼去形容愛情。一個朋友的簽名上寫著:“幸福都是兩個字,如新香港卻都有各自的樣子。”我想是的,遇見你是‘幸’,卻沒有‘福’。平行線般的生活軌跡怎麼可能會有交集。我困在自己設計的陷阱裡,生活是一段繩索,我卻失了往上爬的勇氣。
       我們是故事裡的陌生人。我微笑著,看故事收場。
       突然害怕看見,人群中的驀然回首,那一個和你很像的背影。
       很久以前,我等過一個人,正值年少。
       我對自己說:差一點......
       差一點,我就愛上你了......
       不過,幸好......你不愛我......

台長: yukooty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新香港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