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2 04:15:52|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滋味--冰玫瑰奶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向都不是一個有氣質的女生。

嗯~也許該說,「氣質美女」這種名詞、這種封號是永遠都不會用在我身上的!因為,我笑起來驚天動地、兇起來沒人說得過我、喜歡一邊舔蛋捲冰淇淋一邊走路、穿著拖鞋式涼鞋走路時腳就像從沒離開過地面……
當然,我更學不會裝優雅、裝高貴這回事!
可想而知,平時跟我在一起的朋友大概也是跟氣質美女扯不上半點關係!

等等~
我這麼說的意思不是說我的朋友都沒有氣質,而是那種氣質是蘊於內而不是「硬
裝」出來的!
所以,我跟我的朋友們在公共場合講到爆笑處會渾然忘我地大笑,講到激動處會瘋狂地比手畫腳……,總之,都很率真!當然,也很可愛!

所以,對於裝潢格調都像是有氣質的人去的古典玫瑰園,我大概路過看到那雙層的小花桌布配白色桌巾就頭暈了!更別說要推開大門、脫了鞋子走進去!
而且,我還曾經跟三個同事因為要去的店客滿了而進去了對面的玫瑰園,然後因為講話聲音不小心太大聲,而被店員拿著「請輕聲細語」的牌子站在桌子前指給我們看好幾次。不過,那次喝的玫瑰奶茶卻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此,儘管它再怎麼赫赫有名、我再怎麼喜歡他們的玫瑰奶茶,我還是不會想要去玫瑰園。

我不會特別喜歡玫瑰花!但是很奇怪地,我就很喜歡喝玫瑰花茶、玫瑰奶茶!甚至是用玫瑰精露洗髮精洗頭髮、買玫瑰精油回家泡澡!
因為我就是愛急了那種淡雅不濃烈的清香味,無論是嗅覺或是味覺都是一種享受。
以前在帕多瓦CAF’E打工的時候,我還因為太喜歡喝店內的玫瑰奶茶,所以同事還叫我「玫瑰女王」呢!
但是離開帕多瓦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喝過水準之上的玫瑰奶茶了!這大概也跟我去的地方幾乎都是咖啡館有關吧!而家鄉彰化的泡沫紅茶店雖然也有提供玫瑰奶茶、玫瑰紅茶之類的東西,但是幾乎都是用玫瑰露下去SHAKE的,所以會呈現出一種很粉紅很不自然、像是加了色素般的顏色,跟用玫瑰花瓣或是玫瑰加味茶煮出來的奶茶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風味。

星期五那天下午,我和常常出現在我囉哩囉唆文章中的網友凱,以及網友凱的網友「相見歡殺手男」(這是凱給他的封號)一起去了玫瑰園,因為,相見歡殺手男是它們的會員,地點也是他提議的。

好!至於我為什麼會跟網友凱以及她的網友「相見歡殺手男」一起去喝茶呢?
這件事就得追溯到我這兩個星期以來的疲累!

這兩個星期,我為了賺錢把自己搞的焦頭爛額,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而且,不需要每天上下班的我,竟然連著兩星期都是清晨五、六點起床做事,半夜兩點睡!長期的睡眠不足讓我全身酸痛!黑眼圈也很明顯地出現了!

於是,當我聽到凱要跟大名鼎鼎、耳聞已久的「相見歡殺手男」(以下簡稱「殺手男」)去喝下午茶時,不管地點是有氣質又高雅的玫瑰園,終於能夠喘一口氣的我,就厚著臉皮吵著要一起去。

以前,我每次聽到凱跟哪個網友見面、又跟哪個網友見面……,都會很訝異!老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我,對於總是把別人當好人的她,實在總是會為她捏三把冷汗!雖然,她都會說她有觀察過才會跟網友出去!但是,我還是常常覺得人心險惡就是了!因為,我心機重!就會覺得別人也心機重!
雖然,我跟凱,其實也是網友!但是,畢竟我們是在人多的場合見面認識然後才變成好朋友的。

不過,最近的我,倒也是跟網友蜜兒、馬索見了面,而且,他們都是好人!
而且,最近的我,都用很真誠的態度在對待我的每一個網友!不管是見了面的、或是沒見過面的!我都很用心地在分享他們生活上的喜怒哀樂!也很珍惜這種得來不易的情誼!畢竟,透過網路,反而更能看到彼此的真心!因為,我們都不需去背負現實生活中的壓力。
怎麼說呢?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人,有時必須因為種種的考量,我們就得不斷去修飾自己的言行舉止,讓自己成為一個無論做事或講話都很得體的人。
但是,網路上的朋友,少了一層利害關係,大家表露出的反而是真心。
至少,我是這樣的!

好,言歸正傳!我們把話題扯回玫瑰園
下午五點,我忙完手上的工作後,匆忙地趕去玫瑰園和凱及殺手男會合。
殺手男果然真的是殺手!
乾乾淨淨的外表、簡單有型的穿著,外加坦率的舉止與言語,真是不枉費凱之前的描述與稱讚。
一看!一交談!就真的認為他是個好孩子!一個很可愛、真實、不矯揉做作的弟弟!

「我要冰玫瑰奶茶!」喝過一次玫瑰園玫瑰奶茶就愛上的我,當然點了冰玫瑰奶茶。
即使是冰飲,仍舊是用著高貴又有氣質的壺裝著,上面還有美麗的玫瑰花圖案呢!讓人覺得他們其實很用心。

「好好喝哦!」我又露出標準的幸福表情說。
淡雅的玫瑰香味與奶茶融為一體,形成一種無法言喻的風味。很順口、沒有誇張的濃烈香氣、沒有過多過濃蓋住玫瑰香氣的奶味,總之,就是那麼恰到好處。
而且,冰冰涼涼的,完全把我之前煩躁的心情給冷卻了下來呢!

我不禁一杯接一杯,一下子就把一大壺給喝光了!還試圖問小姐續壺有沒有半價!
這玫瑰奶茶,真是好喝呀!

當然,我與凱及殺手男也是交談甚歡。
殺手男笑起來很自然、講起話來也很誠懇,讓人覺得很舒服。
即使是第一次見面,仍舊讓人很容易跟他打成一片。

雖然殺手男就坐在我四十五度角的旁邊,但是我的視線卻一直落在殺手男後方的一位穿著粉紅色上衣的小姐身上。

粉紅色上衣上有紅色的心型圖案,就像極了玫瑰的顏色!
但是我之所以一直看她,絕對不是來自於她的氣質高雅符合玫瑰園的調性,而是我覺得她一直在假裝自己有氣質。

雖然批評別人實在不是一件好事!而我也沒有優秀到可以批評別人的地步!但是我卻忍不住學起她的動作!並且跟凱和殺手男說:「我覺得她一直在假裝自己很有氣質。」

我伸出兩隻手托腮,或是偶爾是一隻手,閃動著明亮的大眼睛看著我對面及旁邊的凱及殺手男,微蹶著嘴緩緩地點頭,完全紅小姐的表情與模樣。
可能是我那「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模樣,凱及殺手男都哈哈大笑。
然後,背對著她的殺手男還跟我換位置想要觀察一下紅小姐的舉止,結果他也跟我一樣學起來了!
整個晚上,紅小姐的動作就不時貫穿在我們的談話中,我們偶爾都會被她附身,忽然做作了起來,然後再一起哈哈大笑。
「我大概永遠都不會變成那個樣子!」我在學不好紅小姐的動作時這樣說。

好!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覺得我很無聊又機車吧!幹嘛一直取笑別人!也許紅小姐本來就是這樣有氣質又高雅!根本不是硬裝出來的!
對啦!也許啦!只是她那微蹶著嘴的表情實在跟一般爽朗率直的人太不相同了!所有的動作都十分不自然!實在不如殺手男這種真實坦率的可愛孩子!
我回家後,也是覺得自己很機車,死後一定會下拔舌地獄!因為我取笑紅小姐取笑了一個晚上。

嘿嘿~人家不笑我沒水準狂笑就已經很不錯了!我竟然取笑別人有氣質?
嗯~我要檢討。

等一下!這篇文章不是應該要介紹玫瑰奶茶的嗎?
怎麼最後變成紅小姐的批評報告呢?

唉~東拉西扯是我的專長!岔開話題更是我的拿手本領!
哈哈~

好啦!來個結論吧!
說真的,玫瑰園的玫瑰奶茶真是沒話說。
而殺手男網友也是沒話說。
殺手男給我的感覺,大概就跟庸玫瑰花瓣煮的冰玫瑰奶茶一樣吧!
很舒服!不嗆鼻、不做作,恰到好處。
而紅小姐就像那種加玫瑰露調製的玫瑰奶茶一樣,有誇張的香味、不協調的奶味以及很不自然的粉紅色。

不過,我這樣大力稱讚殺手男,實在也沒啥特別用意!單純就是覺得認識了一個令人感覺很自在可以暢所欲言的朋友很高興就是了!而且,三人的下午茶兼延長到晚餐的約會也令我很開心!把這些天的工作壓力都給拋至腦後了!

我在玫瑰園,再次從友誼及談笑中、從好喝的玫瑰奶茶中,品嚐到了幸福的滋味!
改天,想要裝氣質的時候,我一定會再去喝玫瑰奶茶的。
當然,想要喝玫瑰奶茶,又不想裝氣質的時候,我一樣也會去啦!
因為,裝氣質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更何況,『幸福的滋味』嚐再多也不嫌多呀!


2002/4/22 一直存在

★哈哈!殺手男,你的知名度大概也快要跟凱一樣高了!

台長: 楊小禎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