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4 17:02:56|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我們都在害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新竹玩,本來打算今天一早他一上班我就回台北的!

在忙碌的生活中,我真想離開台北喘一口氣!沒選擇回家是因為覺得家很遠,而且,這個星期六就打算回家的!

去新竹,是我第一個也是唯一的選擇。

和他之間,不知道到底存在著怎樣的一份情愫?
想用很簡單很簡單的方式和他作朋友,卻不懂,為何每次講電話,即使已經講到沒話講,都還不想掛掉電話。
深夜,寧可拿著話筒讓彼此沈默在電話兩頭。
很不健康,我是這樣認為的!

而我,卻很想安安靜靜待在他身邊。
儘管我知道在社會上工作這些年,他早已不是我理想中的那種男人了!卻還總是捨不下他,想知道他過得好!想待在他身旁,看著他。

一直嚷著要到新竹和他吃宵夜!終於在昨天實行了!

「當夜來回嗎?」他問。
「哇!不是吧!那麼遠一趟,你忍心讓我深夜搭車回台北。」我答。

他妥協了!我堅持要睡地板,他不肯!
我賴在地板上不肯走,他拿我沒輒!只好乖乖上床睡,可是又堅持把枕頭跟大棉被給我!
「我是來當客人,不是來喧賓奪主的!該你用的東西還是你用!」我只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給他。
他好氣好氣,問我:「妳難道就不能順著我的意思嗎?」
我不能,因為他隔天要上班,可是我不用,他沒睡好工作會沒精神,我沒睡好,隔天回台北還可以補眠。
「妳不蓋我也不蓋,那就都不要蓋。」他把被子推到一旁,死硬的脾氣跟以前沒兩樣。
我沒理他,逕自看著深夜一點重播的創世紀,心裡卻暗暗盤算等我看完電視他差不多也睡著了,我再趁著他睡熟時將被子蓋在他身上。
看創世紀的時候,我一邊看著電視螢幕,一邊回頭看他睡熟了沒!
新竹的風好大,雖然門窗緊閉,卻覺得風還是一陣陣吹進來,我不信他身上單薄的毯子能夠禦寒。
於是,我趁著他睡著時偷偷把被子蓋在他身上,他一醒,就把被子丟下來。來來回回好幾次,我終於說了話:「你不要那麼固執好不好?」

固執?是啊!是固執!他固執我也固執!
我常在想,我們之間相處最大的問題究竟是來自他的固執?還是我的固執?
我們都關心對方,卻選擇一種最差勁的方式在關心對方。

「好吧!那小毯子給妳!」這一次不再是我妥協。
薄薄的小毯子蓋起來真的頗冷,尤其是睡到半夜的時候,我開始翻來滾去睡都睡不著,因為好冷!

然後,我聽到他在床上也滾來滾去。
我知道,他知道我冷了!睡不著!
我聽著他的呼吸聲,頭冰得有點昏昏沈沈,隱隱約約聽見他在嘆氣,我們都在掙扎。
我很想說,管他什麼女朋友,我想鑽進他溫暖的被窩裡。
他掙扎著,到底該把被子再丟下來,還是叫我上床睡。
六年的感情,聽見他一聲嘆息、看他一個眼神,我就能體會一切。
我們什麼都沒做,我躺在地板上,看著透過窗簾的亮光,究竟什麼時候天會亮?
這一夜,異常漫長。
清晨,他很早就起來了,把溫溫暖暖的大被子蓋在我身上,一個人坐在床上發著呆。
這一回,我沒再拒絕,棉被有他的體溫。

「妳如果還想睡就繼續睡。」他一定知道我一夜沒睡好吧!
放假的我,目送他出門上班,就繼續睡著!沒想到,一覺醒來,已經下午三、四點了!打電話問他幾點下班,我開始猶豫著該自己回家,還是等他回來。
可我,好想再跟他吃一頓晚餐。
「那我等你回來好了!」我說著。
「隨便妳!」五點四十分下班的他通常都要在公司繼續忙著的,而今天他卻六點就到家了。
他一定想我在等他,所以把事情放下先回來。可是我寧願去想,他一定是今天事少,才能一下班就走的。這樣我好過一些。

認識這麼多年,很多事我都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知道他的想法,他會怎麼做。

「妳還真是懶得很徹底」他回家一開門,看到我動都不動裹著棉被躺在床上看電視,笑著說。
剛下班的他,顯然是累得很,小丸子看著看著就睡著了!我把身上的被子分了一半給他蓋,他就近在咫尺。

我覺得很安心。
其實我能一個人安心的待在別人家睡一整天,這倒也是頭一遭。

「天氣這麼冷,不如去吃火鍋吧!」如果能夠兩個人一起吃火鍋一定很溫暖。
「也可以啊!妳想吃就去吃。」如果這是他的待客之道,那他算是以客為尊的那種。
我碎碎念了起來:「ㄟ~~~你也太乾脆了吧!」這傢伙竟當著我的面換起褲子來。
「又沒什麼好看的,而且我襯衫那麼長,妳也看不到什麼。」
「我看到你黃色的小褲褲,好不好?」
「如果妳想看,衣櫥裡面還很多」
「嘿嘿~~~~衣櫥裡就算再多,也沒穿在你身上好看!」
「走吧!」他瞪了我一眼,扣上皮帶。
人和人之間要熟稔到什麼程度,才能在對方面前換褲子呢?

邊吃邊聊,火鍋店播放著梁靜茹的「勇氣」
~~~~~~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
唱到「如果有一天」時,他問我是誰的歌。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見面,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我想他女朋友一定不知道我到新竹找他的事吧!
嗯~~知道還得了!
可我一點都不覺得心不安,對他女友。

其實我真的明白,我們怎樣都相處不來,他固執又節儉,我很堅持且揮霍。
他死硬的脾氣是我無法忍受的,如同他無法忍受我的眾多「為什麼?」
我也常不知要怎樣安撫他突發的情緒,如同他無法控制我對他一洩千里的依戀。

「給你。」我掏出兩百塊給他我的火鍋錢。
「不用了!」他閃過我伸出的手。
「妳這樣塞錢,好像我是舞男一樣!」我把錢塞進他上衣的口袋。
「舞男不是塞這裡的,是塞這裡的。」我伸出手在他褲子前比畫了一下。
他看著我,那一刻,凝結在空氣中的是什麼?

「研究一下火車時刻表吧!」回到他家,我拿起火車時刻表說要回家,可是心裡是不想走的,車子還要一小時才有,回到台北都十二點多了!我還得騎長長的路回中和。
「妳想睡覺了啊!有被子自己拿去蓋!隨便妳!反正妳明天要上班,如果妳蹺班有事也是自己要負責。」我開始賴在床上不動,他溫和的說著。

他看出我不想走!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知道自己不能耍賴,因為人是要進步的!
以前我總是耍賴不走或耍賴留他,可是這麼多年過去,如果我始終是這樣跟他相處,那我們的情況永遠不會改善。

雖然,我不知道我們這樣算什麼?
電話講完不掛、宵夜吃完不回家、他上班我可以自己待在他家睡覺、蓋著同一條被子他睡覺我看電視......,在他身邊,很安心,讓人不想離開。

「走吧!」我說,他沉默地起身,拿起車鑰匙。
新竹的風真的很大,我躲在他身後,風夾帶著摩托車的速度吹得我的頭發疼。
一滴眼淚流了出來,不知道是因為不捨?還是因為風太大?

去車站搭車時,我站在剪票口拉著他,跟他說謝謝!很想很想抱他一下,可是不行。

「回到台北打電話給你,因為到台北十二點、一點了!我出車站還要走一段路去騎車回中和,那麼晚我一個人在路上走會害怕,你陪我講電話直到我牽好車。」我真的害怕走夜路,總是一個人神經緊張的拚命回頭看又東張西望。
「看看吧!如果我睡著了就會關電話!」他嘴裡這樣說,可是我心裡知道他一定會等我到台北打電話給他才會關電話的。
有些事,不用說得太明白。

電話那頭,他陪著我走完又長又黑的一段路。
車子發動時,我認真慎重的跟他說再見,我知道,這一次掛掉電話,下一次不知道多久以後才能再見到他了!

也許,是一個月後!
也或許,是一年後!

因為,我們都在害怕。

2001/2/29

台長: 楊小禎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