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8 17:25:22| 人氣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陸之行(七)--酆都鬼城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子殿中謁見閻王

到達「天子殿」之前,其實還有很多景點,例如寫著「陰司法網」的牌坊、刻著「為善成河」的石碑、寫著「地獄之門」的觀景台……,但是實在是因為一個月前的事,相距時間過長,所以想不起來了!

「天子殿」就是「閻王殿」,天子殿的外頭還建有一座「望鄉台」,但是不知道能不能上去,而我也沒有時間去看看。
但是,站立在望鄉台旁的平台遠眺長江,浩浩江水一望無際,還真有幾分「惟見長江天際流」的味道呢!
我想,若是有時間登上望鄉台,能夠看見的應該不只是故鄉及親人,而是能將長江的蒼茫壯闊一覽無遺。

要進閻王殿也不是容易的!
據地陪的說法是,來到鬼城要過三關,第一關就是奈何橋、第二關是成仙之路、第三關就是閻王殿囉!

話說閻王殿前有塊石頭天子殿前有一個「考罪石」,一樣是男左女右,如果能夠單腳踩立在石頭上,足尖足跟不著地,看著天子殿上「神目如電」的字維持三秒鐘,就表示此人沒有作虧心事。
同團的人當然也有不少人去嘗試囉!包括我在內!
而據我在旁邊觀察的結論就是,女人普遍都能維持三秒鐘,男人都東倒西歪的、站得可狼狽了!
呵呵~這絕對與平衡感無關,一定是有無作虧心事的影響。

「天子殿」中相當陰暗,只有閻羅王所在的位置發出微弱的亮光,營造出肅穆陰森的氣氛。
一走進長長的天子殿,映入眼簾的手持鎖鏈及寫著「正在抓你」的牌子的黑白無常塑像!我和姊姊笑指著對小和說:「你看!他要抓你!」
沒想到小和竟然一臉不痛不癢、用無辜的口氣說:「不會啦!我這麼好!」
真是@#$%……,笑死人了!

天子殿中除了供奉著閻羅王之外,還有4大判官、6大功曹、十殿閻王等塑像。
我抬起頭看著威嚴的閻羅王,倒也由心底升起了一股敬意。

而我們還在天子殿外遇到了很有趣的觀光客,他們戴著鬼面具來這裡扮鬼拍照,真是令人佩服他們的巧思呀!


◆諸惡莫作為善最樂

步出天子殿之後,「十八層地獄」就迎接著我們。
地獄中以一個一個小小的塑像來說明地獄中的各種刑法!有挖心、割舌、火烙、下油鍋……等,受刑者痛苦的表情顯得相當逼真,我們一個個看著、一邊討論這是什麼地獄。
而鬼城之旅也就在此畫上句點。

姑且不論神鬼之說是否確實、也不論地獄是否只是一個憑空想像而出的傳說!漫步於酆都鬼城當中,不妨用心體會一下每個造景之中那勸人為善的真意。

也許地獄真的是存在的!也或許它並不存在!但是人只要心存善念、多方行善,相信一定會好心有好報的。
我願意這樣相信著。


待續……
下集預告
◆滔滔江水濁如黃河--我在長江上
◆依山而建晃眼即過--石寶寨
◆李白好詩傳頌千古--白帝城


一直存在
2002/9/8 5:00初稿、17:10修訂完稿

下集之所以比較短絕對不是我虎頭蛇尾,本來我只想用閻王殿的照片,但是想想,何不讓大家多看幾張照片呢!看看那恐怖的纜車,大約還搭了十五分鐘之久吧!還有存在妹終於現身去摸字的照片!所以鬼城之旅才分成上、下兩集。

★這張照片是在天子殿拍的,因為天子殿很暗,拍出來的效果很糟,於是我用Photoshop修了一下。

台長: 楊小禎
人氣(4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