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14:06:5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物側寫~三峽大姐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我的同事。

她個兒很小,應該只有一百五十三公分吧。有一頭及腰的長髮,常常紮個麻花辮子,從後腦勺順著左肩掛到胸前,長得古錐又古意,笑得開心的時候眼睛會瞇得很小,露出一排大大的牙齒。她經常穿著藍色或黑色的高腰牛仔褲加件T恤、套頭毛衣或有領子的衫,走路的時候有一點點內八字,所以,看起來其實有點像祖國西南方的苗族婦女,就是會放蠱的那種。還有,她經常講的口頭禪是「拜託!……」、「……真是欠扁!」、「嗯哼…」、「美惠,怎麼還沒敲下課鐘啊?」,當然,那位欠扁的對象經常是我。

她住三峽,家中排行大姐,好像有兩個弟弟還是妹妹吧,還有爸媽,不過最常聽她說的,倒不是這些人,而是她家養的一群狗狗。

她那大姐的樣子,可說是一眼即知,表現的淋離盡至的。在家裡她幫家裡所有的人報繳所得稅,要扶養一家子的感覺。她弟的零用錢和手機帳單是由她負責煩惱,家裡的狗狗永遠是她要洗要弄要負責帶牠們看醫生。她從小在三峽每年的清水祖師爺廟生日慶典,輪到她們家裡要幫忙的時候,她得殺豬洗腸。弟弟手機掉了,她要教他怎麼去報警。在辦公室,我有什麼東西沒有的,只要問她,她就像日劇HERO裡的酒吧老板一樣,變出來給你。最常補充飲水機裡飲用水的,是她。工作多時,嘴巴雖然會碎碎唸,但總是快速又正確的完成。這也是為什麼我會給她「三峽大姐大」這個稱號的原因了。不過,很顯然的,她並不喜歡…

她的興趣我不太清楚,我想,可能是吃些有趣好吃的零食和洗狗帶狗看醫生吧。不過,辦公室同事都知道,她平常最常做的,就是看些軟性的小說,最常看的是言情小說,但不限於此哦,各種各樣類型主題的小說,她都有涉獵,而且看得飛快還能記得。令我感到驚恐的是,她能夠在一小時內,嗑掉三本言情小說。中午大家在休息時,她會盯著電腦螢幕,看網路上的言情小說,工作累了想休息一下,就來一本言情小說,同事有時想分享,她會射出三本言情小說到同事的桌上。有時我從她旁邊經過,會看到她咧著嘴,邊傻笑邊看小說,心中實在想忍不住從她後腦打下去說:「妳在笑什麼鬼東西啊!」(但當然一定要忍住的啦…)我問她,妳看了這麼多,有那麼多小說可以看嗎?她會白瞟我一眼,然後用很冷的口氣對我說:「好看的可以複習二、三遍啊…」

基本上,我的個性和她是南轅北轍的,雖然我們在家的排序都是老大,但是我老大的性格不明顯,而且很閒散,生活上沒有什麼準則和規律,經常隨性之所至而為之,與她凡事有計畫、有內容、有規律、有準備,實在是天壤地別。加上我講話是的出了名的白目,所以經常性的被她叨叨唸,甚至會當場怒斥(老隱!你欠扁啊!!)。而我,心情好的時候,就嘻皮笑臉帶過,心情不好時,就免不了衝突了。而之所以會以她為我人物側寫的對象之一,是因為當你看到了一種幾乎可以說與自己完全相反典型的存在,你就會忍不住的想多看兩眼,多研究一下,到底這位存在,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去存在的。為什麼她會那麼看言情小說看都看不膩?為什麼她會花錢去買李恕權、蘇芮、黃鶯鶯的唱片?為什麼她什麼東西都要多準備一些才會覺得安心?為什麼在低腰股溝的年代她會堅持穿高腰?為什麼她明明是台妹卻像苗女?為什麼她照相的時候總是笑不出來?為什麼明明對事情滿嘴叨唸卻仍能耐心地完成?

嗯……人,實在是太有趣,太多樣,也太值得你去認識、深究的存在。總的來說,她是個好女子,而且,其實有時看了會教人心疼的那種。希望有一天她能夠自由地放下那總是在她肩頭的大姐的重擔,更希望有一天她能放心的享受被別人照顧的美好。

台長: 老隱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