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23:21:13|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ybe I’ll never figure ou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嗎?
七萬塊就可以資助宏都拉斯的一個家庭蓋起一戶水泥屋,
讓他們遠離會致死的寄生蟲和改善種種惡劣環境.
而七萬塊從前對我和中南美洲的關係來說,
或許只是來回的機票錢而已..
而就算我終於到了中南美洲待了十天半個月,
又能對我將見到的將有感觸的世界有什麼幫助?
我無法冷漠地將那些乞討的兒童歸類於只是懶惰想輕鬆賺到錢而已,
就像我還是會想起在蘇比克灣時遇到的一個孩子伸出來的手一樣,
那麼我何必花這筆錢去讓自己更無奈?

馬丘比丘的印加遺址, 復活島的艾摩石像,
安地斯山脈, 玻利維亞的死亡之路和大鹽湖,
亞馬遜河和熱帶雨林,
這些我所嚮往的,
只是中南美洲的一部份, 比較美好的一部份..
人文和政治是另外被我刻意忽略的部份,
但那確實是影響更大更實際的一部份.

所以雖然我應該是不會豪爽地捐出七萬塊幫宏都拉斯蓋一戶房子,
但我開始檢視我的中南美洲其實只是個美麗的夢想,
因為我喜歡那種幻想時的脫離感..

與其用我狹隘的眼光去另一個地方看我所不了解的世界,
不如多助養幾個小朋友讓他們告訴我他們眼中的世界..
當然這樣說會顯的很矯情且偽善,
不過如果我要繼續我關於中南美洲的夢想,
不如把我已經存到的中南美洲旅費,
轉為資助一個中南美洲的小朋友來練習我荒廢已久的西班牙文.

或許我永遠無法體會,
那種為了生活明明不知道下一步會走到哪裡還是得繼續前進的無奈.
也不會懂得不識字, 看不懂時刻表. 身上也沒什麼錢,
一個小小的買票動作會有多麼困難.
我的急躁個性也會讓我在被這些人耽誤時當下的反應便是不耐煩,
而反應遲鈍地事後才遺憾自己的冷漠..

但我會盡量提醒自己
記得靜下心來, 不能幫他過的更好, 至少幫他暫時的方便..

台長: 小怪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