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3 09:07:4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遊劍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只睡四小時
起了一大早
為的就是到劍橋看馬英九的演講
行前還被媽媽臭罵一頓

這次的演講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馬英九拿香港、新加坡和台灣的自由、民主和法治做分析
他強調台灣已經是一個自由與民主的國家
唯一欠缺的就是法治
我非常同意他講的這一番話
尤其看到後來的留學生
帶著貪小便宜的心態
欠缺的不就是法治觀念和社會道德觀
不了解
一方面不願意大陸人相提並論
另一方卻又做出與大陸人一樣〝以為賺到〞的行徑
除了搖頭不恥外
我想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不帶著任何政治色彩去聽這場演講
深深覺得馬英九的個人魅力是存在的
不論在經濟、文化、教育和政治歷史演變上的論點
他都能答辯的有條理、符合邏輯
有人說他很保守
但我覺得在時機不對與條件不充足的情況下
其實努力把本有的特色與優勢突顯出來
比空談一些在短期內解決不了的問題來的實際
很喜歡他用manage和solve來形容如何處理兩岸之間的關係
既然在短期內無法solve這個敏感的局勢
不如就好好地manage吧!

回程在固定班底家吃了泡菜炒烏龍
飯後看了一部我愛的驚悚片
昏昏沉沉的我
鬧了一個冷笑話
我:那個May是誰啊?(電影裡的女主角)
他:不知道,不過等等June和July都會出現。
我:ㄟ。。。你怎麼知道?!June和July又是誰?
他一臉鄙視的表情看著我
我恍然大悟的說:喔。。。你剛剛在講笑話喔!
神游還不打緊
看到一半竟然給它睡著了
(可見我真的很累)
睡著也不打緊
口水竟然還流在別人身上
唉。。。。。。我完全沒形象了
這一切都要怪在英九哥身上

台長: 凱特貓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