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6:17:44|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深中「毒」──只為郭晉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欣賞」一個演員很容易,但「喜歡」一個演員除了欣賞之外,還要合眼緣。所以我欣賞和喜歡的演員一向很多,數也數不完……。但只有安仔,我對他的感覺,已不單純只是停留在「喜歡」的層次。

我享受他的戲、為他的演出而喝采。

記不清第一部看安仔的戲是什麼了。暫且說是新龍門客棧吧!不過時日已久,已完全沒印象…。

「創世紀」裡的馬志強,有點傻氣,但為人很正直,跟兄弟、跟朋友很講義氣。對著自己喜歡的女生,更是傻的可愛。不過穎欣畢竟早已心有所屬,志強傻呼呼的摔了個跤。但後來志強對田寧,更是深情不悔、一心一意。印象最深的是聖誕夜,那晚,志強到田寧家裝聖誕樹。田寧笑志強買別人不要的東西,不過志強的回答卻讓田寧很感動。或許也是從這一刻起,志強就完全走入田寧的心扉。最後一集,志強跟田寧在機場相遇,志強抱著田寧,說他不會再懦弱、不會再輕易放棄。終於,他的這份堅持,讓他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馬志強乍看之下是個不起眼的角色,再普通不過。但這樣的角色,反而是最難演的。安仔的馬志強,是一個活生生、有血有淚的人,不單純只是一股傻勁。如果演技不好,只會流於做作、呆板。

「情牽」的二輝、「情事」的耀祖、「戇夫」的阿旺、「美麗」的Nardo、「隔世」的天光…等等。每個角色都很不一樣,在此就不一一敘述了。

安仔的演技,真的沒話說,我只能用「享受」二字來形容。這是也我第一次這樣形容我喜歡的演員。因為只有安仔可以給我滿足感(p.s.雖然演技好的人很多,但喜歡一個藝人還是得合眼緣,再來才能談到「享受&滿足感」^^)。他的戲,很多樣化;他的角色,非常百變,所以「千面小生」真的當之無愧。而使得安仔成為「千面小生」最重要的一點,是他的外型。帥起來很帥、狠起來很狠、傻起來很傻。他演阿旺,沒一個人不因為他的犧牲而吃驚;但也沒一個人說他演的不好,安仔活脫是阿旺的化身。他演天光,帥的有型,實在無法跟呆頭阿旺做聯想。

身邊很多朋友笑說受了我的影響,而開始喜歡安仔。(笑:p)

其實我想了想,我的影響應該不至於那麼「大」。是安仔本身有魅力,天生戲精,所以他的戲看多了,要不喜歡他,真的「很難」。

因為在喜歡安仔之前,我也是看過他的戲。

但愈看愈多之後,我猛然發現自己已經深深中了安仔的「毒」。

所以不能怪我太「迷」安仔。

如果你有空的時候,不妨連灌三、四部安仔的戲,保證你也會開始中毒了!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不是看一部戲就喜歡上他?

的確,看一部戲是會喜歡上安仔,但並不會中毒。要中毒的話,可以試試上面的方法。(笑:p)

台長: 淚水晶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