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1 20:02:33| 人氣11,3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山動物醫院~有感謝也有埋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ERO是9月18日那天在中山驗血照X光診斷為腎衰竭

住院三天第四天回家情況好些但要持續吃藥

抽過四次血都只驗BUN/CRE,數值沒有降到標準但只稍高一些

我很感謝在KERO初住院時院長在放假時抽空到醫院幫KERO吊點滴

也願意相信中山對KERO的治療

我們也每天灌水+餵藥+餵腎可舒

但12月10日我發現KERO的身上左側有明顯的血斑

我上網找資料但沒有很明確的病因,只看到一個可能~凝血功能太差

12月11日帶KERO到中山再度做完整的抽血檢驗

年輕的醫生聽我說KERO的血斑和可能是凝血功能太差的訴說

跟我說也有可能是血裡有病毒才會造成血斑~但檢驗是要另外送到實驗室去做

當下是先做中山可以做的抽血檢查其餘再看情況

抽血完KERO的右側又多了好大一塊血斑...

下午中山打電話給我

說KERO的檢查報告很不理想

腎功能變差.又有糖尿病.肝也不好,所以情況很不好,不好處理

年輕的醫生說:經過院裡開會討論的結果最好是將KERO送到台大去

因為糖尿病要24小時監控,但中山只能做到12小時

更重要的是KERO的驗血報告表示情況很差,又加上血斑.........

 

掛上電話我呆了

KERO被中山拒絕再做任何治療,讓我以為KERO要離開我了..

上網查台大的地址和看診時間,假日沒看診

我告訴表妹KERO要去台大看診治療

表妹也是以為KERO沒救了,所以哭的不像樣

我們討論的結果是讓KERO留在中壢改去中信動物醫院治療

理由是不想讓KERO再受苦,因為KERO不喜歡醫生碰他

而如果KERO的情況真的很不好,我們也想留他在中壢在我們的身邊

 

12月13日晚上下班我先去中山拿驗血報告和全部的病歷

先送去給中信的諸葛醫生看,跟他說晚點再帶KERO來

八點帶KERO去中信,諸葛醫生跟我們說KERO是糖尿病

聽到KERO是糖尿病我並不驚訝,因為數值到591是超標很多

重點是可不可以治療...

諸葛醫生跟我們解釋照正常程序是要找一天的時間每隔二小時驗一次血來定出要注射的量

但問題在於KERO不讓人碰不讓人抽血

KERO會因為生氣而全身發抖到要昏過去,所以很令我們頭痛

我們做了相信諸葛醫生的經驗判斷~直接幫KERO注射適合的劑量

早七晚七各一次,也拿了二小劑葡萄糖回家以備不時之需

血斑的事諸葛醫生表示他也無法解釋.但肝腎不好倒是有可能是因為糖尿病引起的

另外KERO不能再接受牙齦的注射治療,因為會干擾糖尿病的治療

 

今天是12月21日,KERO注射夷島素己經9天

多尿的情況和血斑在注射的隔天就己經明顯的改善

血斑在第三天就完全消失了

雖然情況有好轉,但我們仍然不敢大意

 

對於中山要我們轉到台大去治療

他們的判斷當然有他們的理由,我也不會怪中山,因為他們無法醫治是事實

我想中山也不願背負治療無效的責任,所以這點我能了解

但我埋怨,埋怨的是他們的說法,讓我們以為KERO沒救了,所以要帶去台大試試

這又讓我想起咪醬在中山分院診斷時的結果:無法開刀,就這樣了......

我的埋怨99%是對自己,只有1%是對中山

我早該讓KERO在中信治療的,但我還是感謝中山院長在假日幫KERO打點滴....

 

 

台長: 小袁
人氣(11,3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我的主人們~ |
此分類下一篇:新書僮~kiki
此分類上一篇:KERO驗血正常

過路貓
對於寵物的病情,看一家其實不太會準的。
每一家都會有風評好壞的狀況,做為主人,不可以太過於懶散,最好是帶去多家寵物醫院做檢查,就好比人生病感冒,看了第一家不會好,再去看第二、第三家。
我也有養貓咪,就算是去大家推薦的那家寵物醫院看,未必會好,搞不好去另一家看,還會有希望。
我是覺得大部份的人,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做主人的,應該是要先排除這種心態,才不會延誤了寵物就診的病情。
因為想當初,我養的第一隻貓,因為只看了二家動物醫院,沒有再去其它家的醫院看,就這樣過世了,一直耿耿於懷。(因為牠是肝衰竭離世的,但實際上是不是,並不確定,因為當時,牠已經身體虛弱,吃不下任何東西,只能靠打營養點滴)
所以我是建議,如果看了第一家,有問題,就該考慮要再看看三家,再來評斷,寵物的症狀會比較好。
因為每一家醫生的說法和看法都會不太一樣,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太過於依賴科學鑑定的結果,反而會容易造成太過於相信數據,忘記了應該還有什麼要去注意的。
所以,為了自家寶貝,最好還是,多方詢問一下,會比較好。
因為醫生只會給建議,不太可能會給太多實質的"希望"。
2012-06-24 21:27:20
小婷
您好,想請問您現在還是帶寶貝去中信動物醫看診嗎?因為我之前也都是去中山看,但我真的不是很喜歡,我想找真的會看貓咪的醫院,想問問,中信動物醫院好嗎?謝謝~
2013-06-05 13:49: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