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4 19:45:58| 人氣7,9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竟然有板機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日一睡醒就感覺到左手的無名指彎曲的不太好活動

左手握了又放好幾次,感覺是好些了,但是無名指仍然不太能伸直

說痛也沒有很痛但就是不舒服~

第二天左手的無名指更彎曲了,而且無法伸直了

沿著無名指往下到手掌的地方有一塊硬硬的,按了會痛

所以我就上網找資料,用google配合左手無名指找的結果大都是說

氣血不順或是神經方面的問題,沒看到有板機指這個東東

所以星期一晚上我就跑去我家附近的中醫診所去掛傷科

中醫生先給我札了二針~一針在左手背上另一針在脖子左方

等了四十分鐘終於輪到我給推拿師看了

推拿師說了些什麼我是聽不懂也記不得,不過她是有說到神經壓到這件事

然後又說我都不運動所以氣血不順,要拿通血的藥吃才會好~但我沒拿

然後她就先幫我從脖子肩膀手肘處做推拿~感覺是放鬆很多

但是她竟然抓著我的無名指要推拿~我說我不要!手會斷~因為太痛了

但是她還是抓著我的無名指開始轉啊轉拉啊拉~說是要弄回原處

我痛到一直站起來,眼淚都飆出來了,真的覺得我的無名指已經斷了!!!!

包了藥回家,我安慰自己再看個幾次就會好了~但真的痛到不行

晚上睡覺時發現,我的左手已經變成五個手指頭都不能動了

所以我又安慰自己,明天早上就會好很多的........但事實是整晚痛到不能睡

星期二早上我還是去上班,但騎車左手無法按刹車,只能用右手

早上一路平安,但下班時被個突然停在路中間的阿婆給害到摔車

其實如果我的左手能按刹車是不會撞到的,但因為只有右手能出力所以還是擦撞到了

我是直行車有看到阿婆從右邊路口出來,但是阿婆郤突然就停在我的車道正中央不動了

所以我來不及就擦撞到阿婆的車尾處,阿婆根本沒動沒事,但我因為擦撞到不穩而摔車

因為我騎的很慢,所以沒有什麼傷,就是腳撞到車子小破皮而已

我還沒把車子扶起來就發現阿婆騎到對面去了,然後還在那裡看了我一眼

唉!只能感謝阿婆沒事啊~不然又扯不完了,只是阿婆啊!為什麼要突然停在路中央啊!

因為這一摔車,所以我回到家立刻洗澡改去看西醫,不然我怕我自己還會再摔車

我掛的是復健科(因為看醫院的各科說明好像是復健科比較吻合

但是沒想到我進去說明了情況之後,醫生說妳這是板機指要改掛骨科喔~

所以我就被改掛到隔壁的骨科去啦~

骨科的醫生說是板機指,又說年齡還不到怎麼就有板機指了呢?

醫生問我:妳的工作是要每天拉或提重物嗎?!

我說:沒啊,我的工作像你一樣打打電腦啊~

醫生又說:很嚴重的話是要開刀才會好,不然就打類固醇

其間醫生當然有跟我說明什麼是板機指(可參考網路文章)

然後他就幫我在無名指和手掌交界處打了一針

真的痛.很痛.我痛到流鼻水~醫生說還好我有先說我超級怕痛,不然他下手會更重

針打完後我到外面等了五到十分鐘左右,醫生又叫我進去,問我感覺如何

我說很脹很麻還是痛,而且也還是不能動.......

我問醫生什麼時候才不會痛啊!還要開刀嗎?

醫生笑笑回答,最慢明天就會好很多了,如果以後再復發才會考慮到開刀

然後就安排星期六回診~拿藥單回家啦!

睡覺前(針打完後約四小時)手痛有減輕而且其他四指能動了

今天早上出門時已經沒什麼痛的感覺,不過左手還是不太能用力刹車

中午時就已經不太有疼痛感了,而且已經能伸直彎曲了,不過動作不能太大

那一針類固醇還真是有效~難怪以前人叫美國仙丹

*****************************************************************

雖然很多人都說看中醫會比較好,因為從根本去治療

但是看中醫的速度很慢,會影響日常生活,而且中醫的素質差很多

所以,還是先以恢復日常生活為優先,然後再慢慢去治療的好

 

台長: 小袁
人氣(7,95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事 |
此分類下一篇:靠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證據

biggirl carol
丫~說到carol滴痛處ㄌ....
carol這幾年也是不知花ㄌ多少錢在雙手上.....一開始也是手指僵硬不大靈活一度也以為是板機指,後來是痛到整ㄍ手掌手腕,沒有一天可以安然入睡,看的西醫都要開刀,開玩要誰要開刀(據一些前輩所言作息為改還會復發那不等於白開)...後來看ㄌ不知多少中醫、整療師才慢慢有改善半夜不再痛醒,只是還有些不靈活。騎車滴痛苦carol深切滴了解。不好意思話多ㄌ.....
感謝+carol好友送上甜粽一顆會有好事發生ㄛ~
2010-06-06 23:16: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