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3 14:02:45| 人氣8,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菲律賓工作推薦】關於菲律賓工作,我有話要說[露娜在菲律賓]

【菲律賓工作推薦】關於菲律賓工作,我有話要說[露娜在菲律賓]

| 寫在前面

   露娜是一位在菲律賓工作兩年多的台灣人,目前在菲律賓馬卡蒂的一家台資企業工作,擔任部門主管,專事於網路行銷及推廣,公司主要經營中國市場,並努力拓展東南亞各國華人市場。我寫文章只為了讓那些有志一同的朋友有文章可以看可以找,看看真正在菲律賓或者海外工作的人,真實想法、真實生活是什麼。我不是人資HR,不負責朝聘事宜,有想要詢問職缺相關,請找FB:@walkingnewstw。

| 多數人對菲律賓有誤解

菲律賓?落後國家?阿不就菲傭的原產地?乾!人家都移出外勞了,你還去那種地方當台勞哦?

這些話已經聽到都會背了,說真的,一個國家的好壞、落不落後、先進與否,也不是你看個冰山一角的畫面、新聞或者資料就可以斷定的,在菲律賓快三年的我,可以很確信的跟你說,菲律賓馬卡蒂市區這邊,甚至不輸台北信義區,可能你會說要這樣比某某國家也很先進阿,只比一個城市,沒錯,我想表達的就是每個地方本來就都有先進的都市,跟發展比較慢的地區,不能這樣比較。

菲律賓並非絕對的比台灣好,相較之下,如果綜合諸多原因,再加上薪水相當,我當然寧願留在台灣,為什麼?因為是台灣,但是薪資結構和企業對於員工的態度,還有整體辦公室的氣氛,決定了我留在這裡快三年。簡單的來說,要不是菲律賓薪水高,工作環境比我在台灣遇到的還要友善,我寧可回台灣。



| 只是為了錢?

薪水的這個誘惑肯定佔了大部分,我也說過,我本來就是很能接受自己到國外工作的人,有過曾經和朋友去到澳洲工作的經驗,回到台灣之後,心裡面還是不斷嚮往著到國外工作,於是我就出發到了菲律賓了。

我必須老實說,在這裡遇到的人、事、物,其實和台灣有很多不同,甚至完全不一樣。首先是公司的氣氛,由於大家都是從台灣出來打拼的,所以會比較互相照顧,對於彼此犯錯大家也會盡力去彌補或者做出協助,很少甚至不會有互相桶對方陷害的那種行為,如果有、並且是發生在我的部門,唯一的做法就是請他自請離職,沒有別的辦法,由於大家是在同一條船上的人,你不信任一個人,就是不信任整個團隊,必須做到完全的合作,大家才有機會創造更多的收益,而不是還在為了一己之私,捅婁子搞得公司烏煙瘴氣,這是不對的,我的領導理念多半來自帶領過我的前輩、主管和經理們,我認為一個人的心在不在團隊、向不向著公司是很重要的。

若你是職場新鮮人,請記住一點:對公司負責,是作為一個員工最基本的要求。

| 菲律賓環境糟糕

這點我本來聽到的時候,都是沒有正面回應的,多半都是開玩笑或者自嘲帶過,因為我認為是無稽之談,公司上下幾百人,會讓你在糟糕的環境下工作嗎?如果是真的,還會有幾百人跟我們一起打拼?我是給他們下了迷魂藥還是幻術嗎?公司沒有魔法師,我也不是,我們擁有的就是實打實的基礎和更多更多的努力。

如果你對海外工作有興趣,請先拋棄對一個國家的偏見。

| 到這裡找我!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台長: 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