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8 11:00:00|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菲律賓工作】新鮮人迷思!找工作不設限![露娜在菲律賓]

【菲律賓工作】新鮮人迷思!找工作不設限![露娜在菲律賓]

      很多學弟妹會問我,學姊學姊,我要怎樣才能像你一樣?領著不錯的薪水,在國外工作,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好想和你一樣,可是我能力沒有學姊好。我想大部分來和我說這些話的人,都搞錯了一點,我並不是一下子就到了我現在這位置,最重要的過程是努力。我可以理解你怕累怕努力,怕自己拚了命為公司付出、爆肝,換來的是公司遣散你,別說怎麼可能那麼扯,不只我,我朋友也遇過類似的事情,更扯的是,因為經理的外甥要空降在他的位置,所以請他走人,而我的情形是,我替公司打拼了很久,功勞被我上司搶走不說,我上司還把我成績弄成比當季度平均高一點點而已的分數,再過兩個月,人事命令下來,我被遣散了?一切就是這麼的不公平,試問,還會有誰想幫公司努力打拼?沒有的。

      這些我都可以理解,但是進到一家公司之後,努力累積經驗,賺取其他人對你的信任,使自己的信用逐漸抬升,一旦有機會,就盡力去做,努力去做,求的不是盡速上位,而是賺取更多人對你的信任,因為信任這種東西,說寶貴很寶貴,真的很難建立很能博得別人信任,說廉價也很廉價,只要你失敗失信一次,那麼你得再花兩倍甚至以上的時間彌補回來。累積的這些經驗,未來的你會非常感謝現在的你自己,做的這些努力讓他非常輕鬆,不努力不會怎麼樣,但是你努力了,在未來你會非常輕鬆。

pink blossom tree

      只是一間小公司,有需要這樣嗎?那時候我在一間印刷公司上班,我只是一個打雜的小妹,由於我需要錢,這間公司又說沒經驗可以,所以我就來上班了,那時候我只是一個PT打工的,覺得自己可有可無,也就不怎麼努力,一位公司的前輩在吃飯聊天的時候告訴我,如果自己一直這麼看清自己,當然也不會有人重視你,因為連你都不尊重妳自己,就算是打雜的,也要時時刻刻精進自己,說話他拿著吃完的便當盒去丟,我自己坐在那裏想了又想,最後我當然是離職了,不然我不會現在坐在這裡打文章哈哈。其實那番話對我滿有用處的,一直受用到現在。

      不管你在大公司小公司,喜歡的、不喜歡的工作,請你「做一個對公司有用的人」。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台長: 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