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3 11:00:00|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露娜|菲律賓工作】台灣真的不好嗎?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露娜在菲律賓]

【露娜|菲律賓工作】台灣真的不好嗎?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露娜在菲律賓]

      哈囉,這裡是露娜在菲律賓~

      在寫這期文章之前其實我滿猶豫的,實在不喜歡一而再的拿台灣來比較,就好像我不喜歡別人開口就問我,幹嘛要到菲律賓?台灣不好嗎?接著就一定會講到,是不是台灣找不到工作?是不是學歷不好啊?台灣經濟奇蹟欸,你能力太差吧?等等諸如此類的說詞,其實我已經聽過好幾次,也回應過好幾次,甚至到後來我會選擇一笑置之不予置評,因為我不管再怎麼解釋,不會有人真的聽得進去,這也是我開始寫文章的原因其中之一,我不想讓那些有夢想有理想的年輕人,在追求海外工作、高薪水的職位的同時,還要背負家人朋友的不信任跟懷疑,我想讓你們跟我一樣,有家人的支持,能驕傲的拿出存款簿說,同學都還在領25K找更好的工作,我已經可以付得起房子的頭期款了!

brown concrete house

      並非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如果在台灣能領到一樣的薪水,誰願意出走到國外離鄉背井?國外的夜很繽紛,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亮晃晃的店家招牌燈光,打在我的臉上、眼睛哩,弄得我頭暈。那年在台灣找工作找得不順利,心灰意冷之際才接受朋友的邀約,到我目前這間公司在台灣的招募處面試,誰知道面試就一舉中的,也就傻傻的過來菲律賓工作到現在了。

      說老實話,如果我在台灣真的找得到相當薪水的工作,我又何必到菲律賓?是的,我學歷不好經歷也沒多豐富,在各項數值貧弱的狀況下,如果我自己是面試官,我自己的履歷我連看都不會細看,就直接淘汰掉了,這樣的情況下,我該如何奢求找到理想的工作?

      學歷差、沒有工作經驗的我,或者是現在正面臨畢業找工作的你,真的甘願在台灣領23K、24K的薪水騎驢找馬嗎?找什麼馬,找下一間給你23K的台灣公司?

部落格
https://luna87513.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luna87513

IG
@luna87513

台長: 露娜的菲律賓工作日記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