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7 19:16:33| 人氣1,009|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來過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我們都不懂。

 

 

 

  緊緊抱著自己的男人淚流滿面,大聲嘶吼著不讓他離開,雙臂用力到幾乎要將自己的身軀扭斷般的痛,但是寒子瑀依舊沒有任何反應。

 

  他一如往常男人向他發洩憤怒那般不給予回應,或者該說,他能給男人的全都給了,現在的他早就空無一物。

 

  被囚禁在名為愛情的牢籠裡,他只不過是個追求愛的傀儡,跟男人一樣軟弱,甚至比男人還要脆弱,受了傷,他就只能躲在小小的殼裡保護自己,一而再地將傷口累積的疼痛忽略,直到遍體鱗傷為止。

 

  直到這具軀殼再也擠不出點滴的感情。

 

  寒子瑀已經忘了,他和男人在一起多久的時間,依稀只記得第一次見到男人時,他臉上凌亂不堪的青紫,以及一雙憤世嫉俗的黑眸多麼犀利、殘暴。

 

  衛桁,是男人的名字。對衛桁來講,沒有人能夠全名地叫他,包括寒子瑀。

 

  他和衛桁沒有戲劇性的相遇,冷得讓人連心都發寒的冬天,正準備回到公寓的衛桁一臉瘡痍,與坐在公寓前面階梯的寒子瑀面對面。

 

  剛開始只是擦身而過,隨著數次一樣的相遇狀況反覆在他們之間演出,先開口的人是寒子瑀。

 

  「我幫你擦藥吧。」

 

  他的聲音飄忽而不切實際,軟弱地好像隨時都可能被風吹散,也許就因為這個原因,衛桁沒有拒絕唐突的邀請。

 

  一聲「隨便」讓寒子瑀成為衛桁的世界中唯一的訪客,同時意味著他們之後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糾葛。

 

  那一年,他們才十六歲,彼此都還只是茫然無助的孩子。

 

  那天之後,衛桁每次都會帶傷出現在寒子瑀的門外,寒子瑀亦不再出現在公寓前,他足不出戶地在家裡等待門鈴聲響起。

 

  而隨著相處的時間日漸加長,本來不熟悉的兩人慢慢熟稔起來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接著就會瞭解對方的事情。

 

  像是寒子瑀總是坐在公寓前階梯的原因,還有衛桁為何臉上總是有傷的原因。

 

  那就像把兩個完全不相關、不協調的世界,強行連接在一起;然後,彼此互舔傷口、填補寂寞。

 

  心若有了缺陷,感情自然不完整。寒子瑀與衛桁都是。

 

  每天等待著不會回家的親人的寒子瑀,以及被母親當成父親代替品的衛桁。

 

  他們都想要相同的東西,可是心裡很清楚自己根本得不到,所以接觸對方的體溫,沉溺在虛假的溫暖裡,佯裝自己不再需要那種得不到的東西。

 

  自欺欺人。

 

  直到改變的日子到來。

 

  衛桁的憤怒、寒子瑀的絕望,當這兩者碰撞在一起,他們努力累積起來的、虛偽的溫柔,終究狠狠摔成碎片,拼不回來了。

 

  剛開始變得不一樣的是衛桁做愛的方式。

 

  害怕寂寞的寒子瑀一直很喜歡與衛桁做愛,即使他從不說出口,但在探索彼此的身體時,那種小心翼翼的碰觸、以及甜蜜纏綿的吻,確實填補了寒子瑀內心的寂寞。

 

  直到那天,衛桁忽然矇住他的雙眼、綁住他的雙手,單方面強行侵犯他,像在發洩累積許久的怒火,即使傷害了寒子瑀也不停止。

 

  屬於兩人的平衡就這麼崩裂。

 

  可以預料到的,衛桁的後悔、慚愧,相同地,也是一再上演地重覆劇情。傷害、懺悔,然後再傷害、懺悔,無法間斷地,更加無法阻止。

 

  「對不起,小瑀……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原諒我……」

 

  我懂,我明白。所以,你不要哭,不要哭……桁……

 

  抱著他哭訴原諒的衛桁,寒子瑀在他身上看見了比自己還要脆弱、無助的心,剎那他明白了看似堅強的衛桁,其實比他還要孤單。

 

  寒子瑀在等的是一個不會回來的親人,因為心裡早已明白唯一的親人不會再回來,所以寒子瑀早就放棄希望。

 

  衛桁在等的是母親的醒悟,失去父親而神智不清,把他當成父親替身的母親,因為就在身邊、因為有過溫柔的記憶,所以仍舊抱持著一絲期待。

 

  只是那份期待總在母親對著他喊父親的名字時,屢次被打碎。

 

  寒子瑀這才恍然大悟,原本他以為他和衛桁是互舔傷口,但其實是衛桁在依賴自己,而他不過是利用了衛桁的脆弱,藉此滿足自己想要被渴求、被需要的虛榮心。

 

  時間一年一年地過去,他們依舊是兩個有缺陷的人,深陷在黑不見底的深淵裡,依賴對方、利用對方、渴望對方。

 

  即使被粗暴對待,寒子瑀始終沒有離開衛桁,他開始對肉體的疼痛感到麻木,陶醉在被衛桁需索的滿足感下,直到他發現他對衛桁,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想要被溫柔對待,想要碰觸對方,想要被擁抱,想要被甜蜜親吻著──就像他們剛開始做愛那段日子一樣。

 

  明明很滿足於衛桁需要他的現況,內心深處卻開始覺得空虛。

 

  不斷重覆傷害他,又哭著向他道歉的男人,從哪時開始,讓寒子瑀漸漸覺得煩躁了起來。

 

  他發現自己已不再希冀多年不見的父親回來,他發現每當衛桁靠在他肩膀時,即使沒有肌膚相親,他的胸口仍會湧出陣陣暖意。

 

  寒子瑀不懂這種感覺從何而來,只是當衛桁一而再地殘暴對他時,宛如身上醒目猙獰的傷口一樣,他的心深處好像有什麼東西也跟著一片片剝落。

 

  難以言喻的恐懼讓寒子瑀開始抵抗衛桁的傷害,儘管換來的是更加殘酷的對待,然而面對衛桁悔恨的眼神,寒子瑀仍舊忽略了內心逐漸失去的東西,不斷原諒他。

 

  不曾被愛過,自然不懂什麼是愛。

 

  等到他們開始明白──想要溫柔地對待對方、想要永遠地擁有對方,這些感覺為何存在時,毀滅就近在眼前。

 

  那天,滂沱大雨掩蓋了所有吵雜聲,彷彿想要洗刷掉多年來累積的悲傷、以及傷害般,連續下了好幾天都不曾停止。

 

  衛桁就像在雨中迷了路,遲遲沒有出現在寒子瑀家。

 

  一年多前寒子瑀出社會後,搬離了原本那間等待親人的公寓,他與衛桁的關係就和那時一樣,只能等著衛桁自己來找他,他始終沒有踏進過衛桁的世界。

 

  由旁人來看或許是很奇怪的關係,但寒子瑀不懂、衛桁不願,他們也就一直維持這樣單方面的關係。

 

  站在落地窗前望著一片漆黑的雨夜,透明的玻璃印照出一張清俊而秀麗的成熟臉孔,那是他長大成人的證明,與衛桁相遇至今,不知不覺也過了五、六個年頭。

 

  很多東西都變了。

 

  他不再等待生死不明的親人,衛桁也不再任他母親予取予求,唯一沒變的,是他和衛桁的關係,以及衛桁仍和他母親住在一起。

 

  然而變化總是來得突如其然。

 

  叮咚。

 

  在雨天聽來格外沉重的門鈴聲響起,寒子瑀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來訪者是誰,除了衛桁,不會有人來找他。

 

  打開門,連頭髮都濕透的衛桁面露陰霾的出現在他面前。

 

  衛桁來找他時臉色總是很差,所以寒子瑀並不感到意外,只是今天似乎又多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濕沉的瀏海覆蓋了他的雙眸,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原故,寒子瑀覺得他的眼神格外黯沉,彷彿受到極大的打擊,又蘊釀著強烈的悲慟。

 

  離絕望只差一步。

 

  「我媽死了。」

 

  寒子瑀只來得及聽見這句話,隨之襲捲而來的是足以抹殺意識、貫穿身體的劇痛。

 

  衛桁一昧地將想要逃離的悲傷全數傾洩在寒子瑀身上,擺弄他的軀體、無視他的眼淚,即便感覺到滴落在手背的淚水多麼滾燙,也在下一秒任由極致的快感淹沒自我。

 

  那是寒子瑀第一次在衛桁面前哭泣,就連第一次被衛桁施暴,寒子瑀都不曾哭過。

 

  那也是寒子瑀最後一次在衛桁面前掉淚。

 

  耳邊聽著衛桁悲愴的怒吼,微弱的雨聲一點一滴地淋在寒子瑀心頭,彷彿連淚水也漸漸變得冰冷起來。

 

  衛桁在他身上製造的痛早就麻木,殘留下的是心坎最後一絲感覺也被消滅了。

 

  在床上醒來時,不僅自己、就連屋內也滿目瘡痍,遍佈在身上的紅腫青紫,甚至是雙腿間淋漓的血痕,與屋內被摔爛的家具形成對比。

 

  寒子瑀掙扎著身體下床,事實上他的雙腿經過長時間的彎曲早已施不上力,但是他仍然強忍著不適離開凌亂不堪的床舖,在同樣不堪入目的客廳找到蜷曲著雙膝,倚靠在牆角的衛桁。

 

  這個男人很傷心。寒子瑀知道自己該安慰他,然而喉嚨乾澀得連句話都說不出來。

 

  伸向衛桁的手還來不及碰到他,就因衛桁的一句話而僵在半空中。

 

  「我什麼都沒有了……」唯一的親人,最想要的親情,毫無預警地離他而去。

 

  每天在期待與失望中徘徊,最終仍然失去了……衛桁喃喃自語,他沒有發現寒子瑀的臉色極度難看,他只是逕自地沉浸在喪失親人的悲傷中。

 

  「我明明只有她……為什麼……為什麼她還要拋棄我……」

 

  那我呢?在你面前的我呢?一直沒有離開你的我呢?

 

  胸口彷彿在吶喊,寒子瑀怔怔地凝視著衛桁,忽然覺得有股再熟悉不過的感覺環繞自己。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他每天坐在階梯上等待不會回家的父親。

 

  過了這麼多年的現在,他仍然在等待,等待著衛桁能夠回到他們剛在一起時的樣子,等待自己在衛桁心中存有一絲地位。

 

  但是一切都落空了。

 

  父親依舊沒有回來,他始終不曾走進衛桁的心裡。

 

  他還是孤獨一人。

 

  「小瑀……小瑀……對不起,你很痛吧……對不起……不要離開我……」

 

  衛桁淚流滿面地看向一臉空洞的寒子瑀,一如往常地低泣著歉語,向寒子瑀伸出雙手想要擁抱他,而以往總會溫順由他抱住的人兒,突然僵住身體向後退開。

 

  「小瑀……?」

 

  猛然站起的寒子瑀居高臨下地俯視目露不解的衛桁,身體的反應是下意識地,連自己都沒預料到居然會躲開衛桁的手。

 

  心裡想著他應該接受衛桁的懺悔,安慰他痛失親人的傷心,但是……

 

  誰來安慰他不被衛桁放在心上的悲傷?

 

  這瞬間寒子瑀懂了,長久以來他究竟想從衛桁身上得到的東西是什麼。

 

  那是從來不曾擁有過,卻還是會無意識去追求的東西。

 

  既膚淺、又甜美,既殘酷、又溫柔……

 

  一種名為「愛」的感情。

 

  因為他們不曾被愛過,所以不明白自己有多麼渴望被愛。

 

  寒子瑀漠然地看著衛桁撲抱住他,彷彿害怕自己會就這麼離他而去般,緊緊地抱著,顧不得是否弄疼寒子瑀,一昧地用力抱著。

 

  以往寒子瑀會溫柔地回抱他,安撫他激動的情緒,然而在意識到那就是「愛」的同時,他本就殘餘不多的「愛」已經消耗殆盡。

 

  在衛桁的悲慟、絕望中消失不見。

 

  他們都同樣脆弱,甚至軟弱。

 

  心一開始就有了缺陷,感情自然不會完整。

 

  所以他們不懂……

 

  其實,愛來過。

 

 

 

 

 

 

  

(人物形象圖:寒子瑀X衛桁) 

 

 

 

作者後言:

 

  拖了3天,這篇「愛來過」終於寫完了。

 

  事實證明長老實在沒有寫沉重文的天分(淚目)

 

  看到最後,聰明的讀者一定都看得出來,長老並沒有寫結局。

 

  沒錯,這可不是因為長老偷懶才不寫的呀!只是想表達的東西就到此為止,寒子瑀跟衛桁的結局並不是長老想要表達的,因此就停在這個地方。

 

  因為不懂愛,才更渴望有愛。只要是人都一樣。

 

  寒子瑀跟衛桁就是如此。

 

  沒有被愛過的記憶,所以不曉得什麼是愛,因此不懂原來讓他們能夠一直在一起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愛。

 

  因為微乎其微,因為習慣,我們常常都會忽略。

 

  愛一直都在,只是我們都不懂,直到愛因為各種原因逐漸消減,甚至是消失了,我們才會恍然大悟──

 

  原來,愛來過,只是我們都不懂。

 

  這就是長老想要表達的意思,至於兩位主角的後續,我目前還沒考慮過他們會怎樣,說不定哪天「愛來過2」就會突然冒出來也說不定。

 

  那麼,我們下次在「波莫特學園記事」見面囉。(揮手)

 

 





台長: 無法回應的長老
人氣(1,009) | 回應(12)| 推薦 (1)| 收藏 (1)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系列】愛,來過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不是愛(愛來過二)
此分類上一篇:那不是愛?(全)

粽子
好棒啊!!!

我喜歡沒有結局的故事!!!

那有很多想像空間!!!

讚!!!
2011-01-07 21:54:34
版主回應
粽子=D=
長老可是很少寫沒結局的故事=3=
2011-01-07 22:11:33
sad
容我發問一下
那麼多沒寫完的"坑"
(而且還沒打算填??)
算不算沒有結局的故事.........
2011-01-10 00:05:25
版主回應
不算啦!!!
那當然是有要填的啊OTZ
是說,像這篇這樣結尾比較算是沒有結局的故事吧O3O
因為想像空間大~"~
其它那些當然不一樣啦Q口Q
sad好久才來, 居然給長老吐槽OTZ
長老太桑心了T口T
2011-01-10 18:58:24
sad
思考一下
好久才來

因為天冷而常會賴在他家
(期間就沒看長老的文)

想像空間阿
長老寫的文很讓人投入
所以
長老自己說會填的阿
我等著看吧

另外有時候會忘記在哪篇文留過言
(找不到就心想算了)

但真正的原因
還是長老太久更新文了吧
2011-01-20 01:07:53
版主回應
居居然!!!!!!!!
不過天一冷
長老很容易就感冒破病了~"~

我該高興sad說長老寫的文會讓人投入
還是該悲傷將來要填的坑或許會用來埋自己OTZ

我我我...我最近比較忙啦T_T
我會努力多更新點的T^T
2011-01-20 20:12:30
sad
??
中間那一段
應該是放在最下面
2011-01-20 01:10:31
版主回應
中間哪一段Q3Q
2011-01-20 20:12:51
sad

我是指自己的留言
(期間就沒看長老的文)
之後要接
另外有時候....
2011-01-21 01:09:39
版主回應
噗噗XDDD
2011-01-21 17:07:43
sad
雖然這篇結束了
但和前幾篇的感覺不太一樣
前幾篇的主角們雖然不懂愛
而且相處的過程中有許多痛苦與傷害
不管最後有沒有在一起
還是看的出主角們都把彼此當作最愛最重要的人

可是衛桁感覺是愛她的母親
子瑀還是替代是發洩
嗯...
就是說
這篇結束的地方
感覺像看到
慕容覲清醒了
但凌宇捷還把他當作唐優的那個時候
2011-01-23 02:47:16
版主回應
sad的觀察力還是這麼敏銳XDD
沒錯,這篇的故事完全和以前寫過的類型都不同
長老很喜歡寫主角們經過風波後,尋找到自己內心的依靠~
這類的劇情特別吸引長老=D=
但是愛來過不同
文裡我一直強調,他們沒有被愛過所以不懂什麼是愛
所以直到最後,他們還是覺得把對方當成一種避風港
衛桁把得不到母親的愛所產生的痛苦發洩在寒子瑀身上,即使他明知道這麼做是不對的~
寒子瑀則對於衛桁會來找他一事感到心,像是取代了那不會回來的親人一樣,所以他一直原諒衛桁QQ
我寫這兩個人很揪心的就是
我明明知道促使他們會離不開對方的原因是什麼
卻不能清楚明白地寫出來~"~
因為我想要的是兩個完全不懂愛的主角Q^Q

這篇的結局,卡了好幾時,最後才決定用這個方式寫出來
雖然最後寒子瑀明白了那份感情的原因
但是那也已經是他最後殘餘的愛意了
即是說,一直到他已經對衛桁麻木了,他才知道原來愛來過Q^Q
所以我寫寒子瑀時還滿糾結的~"~
現在還在考慮要不要寫個愛來過II
給他們一個好的交代=3=
再想想吧~
2011-01-23 14:31:14
sad
所以說
真是一篇比一篇有深度呢
2011-01-24 00:32:22
版主回應
=\\\\=
這麼說來
我下篇短篇該用什麼題材才好OTZ
2011-01-24 21:14:12
sad
發生一件很糟糕的事
這幾天我才發現
原來右邊
有放長老的噗浪!?

長老看了那麼多BL漫畫
應該吸收不少日月的精華
一定能再寫出長老自己的風格
2011-01-25 00:08:20
版主回應
噗!!!
我最近才開始玩噗浪XDDD
連在噗浪上我都在分享BL漫....
看樣子我離洗白是愈來愈難了 T^T

分享的漫應該還算少數吧=D=
我放的是噗浪上的人比較能接受~
尺度不大的BL漫XDDD
sad也可以下載看哦^O^/
2011-01-25 09:32:08
sad
長老不用洗白了
只會越描越黑


我家老媽子和我共用電腦說
可不想害他老人家嚇到
反正我和噗浪這玩意兒不熟
2011-02-18 00:40:10
版主回應
不不不是吧!!
長老還是很努力地想要洗白的啊!!(抱頭)

原來!!XDD
其實長老也不太會用噗浪
朋友吵著叫我用我就去用了=D=
不過發發BL噗分享給同好也不錯啦
只是因為會被轉的問題, 最後我還是把噗浪用成隱密的OTZ
有點可惜O3O
2011-02-19 00:25:32
sad
其實要說洗白
好像有
因為以前的文比較下猛藥
現在偏避重就輕
多了些惡趣味

知道的人就會知道
想知道的人就會去想辦法知道
多的是方法和長老交流啦
2011-02-20 02:18:31
版主回應
是吧!!
我還是有點洗白的啊!!(挺
身邊一堆人說長老洗不白
還一直慫恿我寫得更H一點OTZ
我真的真的不擅長寫肉文啊(咦?

說不定哪天
噗浪就又被我放著長草啦XDD
我現在都用噗浪催促自己寫文XDD
2011-02-20 09:18:59
閑夜
阿鵺,其實你常寫沒結局的文阿
例如,坑,坑,坑,還有坑(被揍
2011-03-13 11:43:35
版主回應
坑當然是坑...
不算沒結局的文啊OTZ
真的不算啦T_T
2011-03-13 12:33:15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明明俺沒有看BL的習慣啊‥‥
為什麼會不只把這篇看完,還按下推薦?!
((抱頭苦惱))
2011-03-23 16:53:35
版主回應
那....那....
那大大就勇敢地跳BL吧>\\\\\<
謝謝大大欣賞嘿XDDD
2011-03-23 18:57: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