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8 18:50:51| 人氣5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宿舍第二部-10、變化_前篇(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膽大會?!那是什麼?」

 

  假期剛過兩天,鵺流夜在晚上十點多左右突然提出「試膽大會」的遊戲建議,引來眾人困惑不解的目光。

 

  鵺流夜笑著告訴他們這才是今次渡假的重頭戲。「事實上是,在這座島海邊有個洞穴,聽說裡頭曾經有上百人遭掩埋而死亡,我一直想要知道這個傳聞的真假,所以才會拜託朋友將這裡借給我們來渡假。」

 

  永遠聞言煞時黑了臉。「阿鵺你……沒事搞這個幹嘛呀?!」

 

  天曉得她膽子大歸大,就怕「那玩意兒」!況且身旁沒有像亞珛或小羽那種專業人士,她可不想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東!

 

  佐藤曜樹臉色發青的程度不輸永遠,他悄悄抓住黎光狄的衣襬,顫抖著聲說:「我我我……我不要玩什麼試試試、膽大會──」

 

  「每個人都要玩。」鵺流夜微笑著不接受佐藤曜樹的抗議。「不需要抽籤組隊,就照平常大家最習慣的配對輪流進去。」

 

  「最習慣的配對……?」龐愛仁攏起眉宇,他瞧了瞧黎光狄和佐藤曜樹,又看向軒九夜與法瑟森,突然無法理解所謂最習慣的配對是指什麼。

 

  「我沒有放什麼嚇人的道具在裡面,只要到達終點拿出魷魚片就可以了。」擔心他們誤解自己想惡整他們,鵺流夜先行澄清自己的清白。

 

  「阿鵺,我真的不想……」永遠扭曲俏臉,心裡打定主意絕不進去。

 

  「哦,我們是管理員,負責在外面等他們出來就好了。」

 

  「那就好。」永遠鬆了口氣。

 

  可惜,儘管永遠能夠不參與遊戲,但是其他人卻無法接受某人想袖手旁觀。

 

  黎光狄率先發難:「喂!鵺流夜,你應該也要一塊玩吧!?」

 

  鵺流夜正想反駁時,尚先行打斷他:「你剛好可以跟貴藤配對。」

 

  「我……」

 

  「就是,你別想一個人置身事外!」佐藤曜樹雙手握拳,用力地說道。

 

  龐愛仁倒是很有良心,沒有逼迫鵺流夜。「可是留永遠一個女孩子在外面,不太好吧?」

 

  鵺流夜想附和龐愛仁的說法,但是看穿他意圖的永遠卻邪笑著說:「沒關係沒關係!反正這裡是私人島嶼,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啦!」

 

  阿遠,妳這個背叛者──!鵺流夜瞪著永遠的雙眼傳達出這個訊息,想也知道他不想跟貴藤亞凪獨處,她居然還故意落井下石,未免太不夠義氣了吧。

 

  行事向來以娛樂自己為主的永遠豈會看不出鵺流夜的埋怨,偏偏她就是故意要和他唱反調,誰叫鵺流夜隱瞞貴藤亞凪的來歷,別怪她心狠手辣囉~

 

  「只要貴藤沒意見,我就沒意見。」鵺流夜頭痛地將問題丟給貴藤亞凪,似乎很肯定討厭自己的貴藤亞凪不會答應與他配對。

 

  眾人聞言,不約而同地將目光移向不吭一聲的貴藤亞凪,後者見狀,露出輕如微風的淺笑,像是故意要和鵺流夜作對般,點頭應允。「我沒意見。」

 

  可惡!鵺流夜立刻在心裡低咒,心知肚明貴藤亞凪還在為自己故意挑釁他而慍怒,否則依他的個性怎麼可能會隨周遭的人起舞呢。「好,那就第一組先讓尚跟愛仁進去!」

 

  「為……」龐愛仁正想問為啥他會跟尚配成一組而已,尚已經先一步拉著他的手走向洞穴了。「等、等等!你幹嘛啦──」

 

  鵺流夜皮笑肉不笑地目送他們,「祝好運。」

 

 

 

  他曾經有一對非常相愛的父母。

 

  那時他們住的房子有點簡陋,母親每晚都會煮著父親最愛喝的濃湯跟他一塊等待父親工作回家,雖然生活得有點困苦,但是那段日子現在回想起來卻無比溫暖。

 

  尚雙眼陰沉地瞪著前方一片漆黑的洞穴,四周潮濕的氣味勾起他隱藏在記憶深處的過去,讓他的心情沉到谷底。

 

  跟在他身旁的龐愛仁突然揪住他的衣角,拉回他飄遠的思緒,他轉頭一看就見龐愛仁面無血色,一個猜測浮現腦海。「你……該不會是在害怕吧?」

 

  「誰誰誰誰誰誰誰、誰說的!」龐愛仁為了澄清而大聲回答,兀長的洞穴引發綿綿不絕的回音,聽在龐愛仁耳裡格外詭譎可怕。「我我我我我我我、才不怕。」這句話細如蚊蚋。

 

  「呵呵。」尚輕笑,接收到龐愛仁怒瞪才收歛笑意。「我不是在取笑你,只是覺得你這副死鴨子嘴硬的模樣Very Nice。」

 

  可、可愛?他好歹也是個男人,被另一個男人說自己可愛,跟羞辱有什麼兩樣!龐愛仁氣呼呼地甩開手,逕自往前走,不理會身後苦笑著跟上的尚。

 

  「你生氣了嗎?」

 

  「廢話!哪個男人被說可愛會高興的?」所以他才討厭死外國人,老是亂說話。渾然不覺自己是在遷怒的龐愛仁想著。

 

  「上次你男扮女裝時,一堆人誇你可愛也沒見你生氣。」尚想起學園祭時龐愛仁的裝扮,兼具男性的強韌與女性的柔軟,不可否認那樣的龐愛仁確實迷人。

 

  龐愛仁轉身怒瞪一臉無辜的尚,「那是在玩!既然在玩就要開開心心地玩,幹嘛生氣破壞自己跟別人的好心情。」

 

  雖然人氣不如軒九夜或J,但是龐愛仁天生體貼的性格使他常常不知不覺就冒出愛慕者,只是不曉得他是遲鈍、還是裝傻,總是一副天真無知的樣子。

 

  斜睨龐愛仁氣呼呼的側臉,尚想起先前偷聽到的話,視線不自覺移至他右腕的護腕,心中百感交集。

 

  這段日子相處下來,他更確信龐愛仁不像是他原本所想像的那種懦弱無能的人,他明朗、勤快的性格似乎是與生俱來,一點也不像是那種會自殺的人。

 

  聽到龐愛仁的姊姊向小艾說的那番話,他對龐愛仁就蘊藏著一股歉疚。他明明如廝堅強、善解人意,自己居然以自我目光評斷他是個討厭的人,虧他還曾被喻為是攝影界裡最有眼光的人。

 

  縱使百般不願,旁人仍然會不斷為自己塑造莫須有的印象,一直以來他都很厭惡旁人打量的目光,沒想到他居然做出自己最討厭的事來。

 

  原來他也不過是個以貌取人的庸俗男人罷了。這麼想著,尚不自覺發出輕嘆。

 

  戰戰競競走在他身旁的龐愛仁聽見他的嘆息,投以困惑的視線,尚略帶憂鬱的英俊側臉,莫名地吸引他目光。

 

  仔細想想,這似乎是他第一次這麼接近地觀看尚的長相,他不但長得十分帥氣、也極具有男人味,西方人鮮明的輪廓、五官成為他獨特的魅力,高頎的身材以及成熟的言行舉止,讓人難以置信他年紀居然比自己還小。

 

  雖然才小他一個月。

 

  「SORRY。」

 

  「耶、咦?」

 

  沉浸在自己思緒中的龐愛仁突然聽見一聲歉語,他不明所以地瞪大眼,對上尚轉頭凝視自己的海藍瞳眸,一時之間,他竟有身處廣闊海洋的錯覺。

 

  或許是尚的眼神太溫潤,龐愛仁身邊雖然不乏年紀比他大的男性,但是像尚這樣時而沉穩、時而熱情、忠實表現自我情緒的類型極少……當然,宿舍那些人不能算在內。

 

  尚輕揚唇角,語氣溫和地開口說:「第一次見面時我的態度非常惡劣,希望你能夠原諒我。」

 

  完全沒預料到會聽見尚跟他道歉,龐愛仁一時之間不知該作何反應。「呃、沒關係,當時我的態度也很差,所以我們算扯平啦!」

 

  讓彼此都有個台階可下,龐愛仁燦爛地笑著朝尚伸出友好之手,後者先是愣了一下,才釋然地握住那隻比他還要小的手心。

 

  然而這一握,卻握出了問題。

 

  感覺到對方的手掌比自己還要大、還要熾熱剎那,龐愛仁下意識想要馬上抽回手,但是敏銳察覺到他想退縮的男人,毫無預警地將他扯向自己。

 

  「哇哇哇!你幹、唔──」突遭襲擊,龐愛仁氣呼呼地抬頭想罵人,脫口而出的怒語在男人低下頭同時,被用力堵住了。

 

  龐愛仁的第一反應是將男人推開,怒目望向莫名其妙的尚,然而卻在看見他平常總是沉穩得令人生氣的藍眸,迸射出異常的狂熱溫度時發覺不對勁。「喂、你……你……」

 

  尚彷彿沒有看見龐愛仁惶恐的視線,瀏海的陰影覆蓋著水藍瞳眸,莫名散發出一種刺骨的寒意。

 

  他不是尚!龐愛仁腦海中驀然浮現這四個字,眼前男人明明是尚,但是卻讓他覺得不是尚本人……

 

  「聽說這個洞穴曾經掩埋上百人……」

 

  想起進入洞穴前鵺流夜所說的話,龐愛仁一張俊顏整個刷青。如果尚現在變得怪異是因為鵺流夜所說的那件事,那豈不表示這個洞穴真的……

 

  一時忘了自己正身處危機之中,尚趁著龐愛仁恍神時,猛然伸手扣住他的脖子將他壓向凹凸不平的牆壁。

 

  突如其來的撞擊力讓龐愛仁頭暈目眩,他茫然地抬眼看向眼神深沉的男人,眼睜睜地看著男人再次朝他低下頭來。

 

  龐愛仁緊閉雙眸等待即將再度襲擊自己的強吻,然而停留在唇畔的豐唇卻遲遲沒有行動,直到龐愛仁因困惑而睜開眼,看見原本嚇人的眼眸流洩令人揪心的悲慟。

 

  「Don't leave me……please……」

 

  央求的語氣夾雜著不易察覺的哽咽,一瞬間教龐愛仁不知該做何反應。

 

  自從尚搬進宿舍後至今已經快要兩個月,他每天忙打工、忙做家事,鮮少提過關於他的私事,雖曾聽小艾說尚是為了成為自由攝影師而到處旅行,卻在來到日本沒多久被騙走了行李和旅費,所以才會來到單身宿舍。

 

  儘管尚的外表看起來應該比他還要年長,但是實際上小他一個月的尚現在也才二十歲而已,沒有就讀大學遠渡重洋從歐洲來到日本,他的家人難道都不會擔心嗎?

 

  龐愛仁想起先前尚在教他做濃湯時,臉上一閃而逝的感傷。雖然和他鬥嘴時隱約能看出尚孩子氣的一面,但平日他的一行一動散發出與年紀不符的成熟與穩重,其原因會是與他的家庭有關嗎?

 

  這麼說來,他一直覺得克魯斯這個姓氏很耳熟……

 

  深思之餘,龐愛仁忽然覺得一陣寒意湧了上來,低頭一看,這才發現他襯衫前面的鈕扣已經全數被解開,健康的小麥色肌膚就這麼曝露在空氣中。「哇!你幹什麼呀──」

 

  大掌延著肩膀的曲線緩緩往下撫摸,順勢褪下龐愛仁的襯衫,尚無視龐愛仁的抗拒,低首吻住散發著清淡香味的鎖骨。

 

  「唔嗯!」突然被用力吸吮讓龐愛仁反射性地輕吟出聲,隨後面紅耳赤、心慌意亂地不知該如何是好。「你你你你、你快給我住手!」

 

  若是平常的話他早就一拳揍過去,然而男人似乎毫不給他抵抗的機會,單手就將他的雙手壓制在頭頂的牆壁,粗糙的石壁磨得他的手背疼痛不已。

 

  「好……痛……」混帳!等這傢伙恢復,我非痛揍他一頓不可!龐愛仁在心裡怒吼,可惜彷彿不知被什麼控制意識的尚根本感覺不到他的憤怒,大掌扣住他的下顎,硬逼他抬頭。「尚.克魯斯……你這、豬……頭唔!」

 

  如鷲如狂堵上的豐唇像是要吞噬他所有氣息,將他的唇緊密覆蓋,熾熱的舌強勢地撬開他的唇,侵入他口腔內,肆無忌憚地糾纏他濕軟的舌尖,強迫他與之共舞。

 

  龐愛仁驀地瞪大眼,並非因為尚的強吻,而是他看到尚身後的鵺流夜與永遠等人,大概是見他們久久沒有出去,擔心發生什麼事而跑進來找他們吧。

 

  才以為自己總算得救了,想不到以永遠為首的眾人,居然朝他露出尷尬的笑容,轉身就要離開。

 

  別走啊!龐愛仁慌張地甩頭,掙脫尚幾乎要讓他窒息的熱吻,衝著背對他們的數人怒吼:「混蛋!你們不來救我想去哪啊!?」

 

  飽含怒氣的吼叫聲在幽長而黑暗的洞穴內迴音繚繞,久久揮之不去……

 

 

 

 

 

 

 

 

 

 

 

 

 

 

 

 

 

 

 

※※※※※※※※※※※※※※※※※※※※※※※※

 

 

 

圖片人物形象:尚(頭髮長了一點=D=)&龐愛仁

圖片轉載來源:網路(山根老師的圖♡♡♡

 

 

台長: 無法回應的長老

悠風
好心動喔~
喜歡^^
2010-07-29 15:33:27
版主回應
謝謝>////<
終於有進展了~好感動 T口T
雖然尚是在非自我意識下行動的...(心虛)
2010-07-29 16:17:49
小艾
啊啊啊~~~我的小愛愛的吻被阿飄(?)奪走了!!! >O<
2010-07-30 11:51:58
版主回應
不不不不!!!
至少是尚的肉體(?)
XDDD
2010-07-30 19:44: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