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3 17:01:31| 人氣7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獸-第10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祇夜,你同情麟凰嗎?」

 

  彷彿看穿祇夜的心情,拉維爾揚著優雅的微笑如是問,即便看到祇夜驚訝的神情也不以為意。後者直視拉維爾,深吸口氣後決定問出相識以來一直存在的問題。

 

  「老闆,為什麼你會知道那麼多事?你到底是誰?」

 

  「呵呵,你很好奇嗎?」

 

  輕笑著反問的青年一雙深幽的翡翠色瞳眸宛如能夠勾引人心般,光是這樣與之對視,祇夜就產生一種像要墜入無底深邃的心悸。

 

  「我曾經聽本家的人說過,關於異界之門的守門者一事……」

 

  「守門者吶……已經很久沒有人這麼稱呼我了。」

 

  毫無意外感的承認令祇夜微微一怔,雖說拉維爾並不是會故意隱瞞身分的人,但是這麼乾脆地承認,反倒給人一種不真實感。

 

  面對祇夜怔忡的表情,拉維爾嗤笑似的扯開嘴角。

 

  「比起我的身分,你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沒有告訴我和麟凰吧。」

 

  「更重要的事?」

 

  「沒錯,例如你會被祇夜本家監禁的原因。」

 

  黑眸劃過驚愕之情,拉維爾意有所指的一句話就像要掀開長久以來圍繞在祇夜身上的眾多謎題。

 

  「老闆,我……」

 

  欲言又止的祇夜不自覺收緊抵在大腿的拳頭,拉維爾的暗示顯而易見,彷彿看穿了他隱瞞許久、不為人知的秘密般,無論他想尋找怎樣的言語來掩飾都無濟於事。

 

  況且他本來就不是能言善道的人,面對拉維爾的一字一語,祇夜壓根毫無招架之力。打量祇夜痛苦、顫抖的側顏,拉維爾倏然發出輕笑聲,引起祇夜的注意。

 

  「祇夜,我會要求麟凰帶你離開本家,並不是如你所想的那樣,我對你體內流的血沒有任何興趣。」

 

  「那麼您為什麼……」

 

  為什麼要讓我留下來?祇夜流露困惑與痛苦的墨眸透露著這份疑問。長期與拉維爾跟麟凰相處下來,他還沒傻到看不出來他們根本不愛和別人扯上關係。

 

  為了待在這裡,為了不再回到那個牢籠,即使對麟凰和拉維爾他們有眾多疑問,祇夜也會將之無視到底。

 

  一但瞭解太多,一但讓他們發現自己並非他們所想的那樣,甚至是知曉了他所背負的秘密,那麼他的存在對麟凰他們來講將會變得多麼不堪,他連想都不願想。

 

  除了這裡,他根本無處可去。

 

  深邃而銳利的綠眸宛如要看穿祇夜內心那般筆直、尖銳,在那雙漆黑瞳眸裡映出鮮明的綠色。拉維爾面對祇夜畏縮的神態,掛在臉上不曾改變的笑容微微歛起,以前所未有的嚴肅語氣說:

 

  「就像我半年前告訴你的那樣,我希望你待在麟凰身邊支撐他、守護他,直到最後一刻到來。」

 

  「這種事,並不是非要我不可吧。」

 

  比起才認識半年的自己,與麟凰相識許久的拉維爾不是更能夠成為麟凰的支柱嗎?再不然還有架月……

 

  「老闆,你太高估我了,我只是個害怕再回到牢籠裡的膽小鬼而已。」

 

  如此說著的祇夜起身欲離,然而就在他的手剛碰上門把時,身後如春風飄起的低語讓祇夜變了臉色,他猶豫的腳步停頓數秒,最後仍是迅速離開。

 

  看著門被打開又關上,拉維爾用手背撐著臉頰,輕閤雙眼、若有所思地笑著,直到身後突然一股溫暖籠罩他的肩膀。

 

  「你為何要用言語刺激那兩人?」

 

  「伊萊。」

 

  拉維爾抬頭仰望俯視他的俊美臉龐,對方銀白色的髮絲垂落在他頰邊,藍灰色眼眸霜般冰冷,卻在凝視著他時化為溫煦的秋風,憂鬱而愛憐。

 

  看出伊萊亞眼底的憂愁從何而來,也理解戀人對他的關心,拉維爾抬手輕撫伊萊亞的臉龐,只為戀人變得甜蜜的笑容掛在唇邊,有別於他平常對其他人露出的狡猾笑痕。

 

  「麟凰還沒有自覺,架月對他而言只是種心理防線,但是真正會瓦解他心靈防備的人卻是祇夜。」

 

  「既然如此,你就應該讓他們保持安全距離。」

 

  一但麟凰沉淪,就不單單只是黑獸化而已。伊萊亞意有所指地說道,他相信拉維爾比他更清楚,寄宿在麟凰體內的獸究竟是何等生物。

 

  那足以將萬物燃燒殆盡的金色火焰,是屬於太陽的溫度,若是靠得太近,下場並非灼傷就沒事了;為了表世界的安全,他們才會離開異界之門監視麟凰,只為了不讓他成為獸的食糧。

 

  「我想把一切賭在那兩人身上。」

 

  拉維爾幽幽地說著。麟凰體內的獸覺醒後會有怎樣的下場,他比任何人都要來得清楚,可是他想賭賭看,賭麟凰的堅持與祇夜的執著。

 

  最後究竟是麟凰的自我被獸吞噬,淪為獸驅使的傀儡,毀滅表世界的一切;還是祇夜承襲先代的血統,阻止麟凰發狂、並終結他的生命……他想看看結局會是什麼。

 

  也許,會有另一種出人意表的結果……也說不定。

 

 

 

  站在公寓門外,祇夜內心躊躇不安。經過在拉維爾家那邊發生的事,他不確定麟凰是否還願意讓他寄住。

 

  那個平常只願意將怒氣表現給旁人看的男人,首次讓他看到挫敗與懊悔的神情,而最令他無法忘懷的是金眸中一閃而逝的憎恨。

 

  他知道,那並非完全針對自己,可是卻也是因他而起。祇夜低著頭,心中若有所思。

 

  「你在幹什麼?」

 

  沉浸於自己的思緒中,祇夜沒注意到眼前的門已經被打開,身材高大的麟凰站在門口,手抵著牆壁,斜看低頭皺眉的祇夜。

 

  被麟凰突然出現嚇到,祇夜不安地絞著十指,游移不定的視線時而停駐在手上,時而偷覷面無表情的麟凰。

 

  「小……路老師,我……」

 

  「既然回來就進來,佇在門口當化石啊。」

 

  如此說著的麟凰先行轉身進屋,像是刻意無視祇夜的不安那般,一邊說著不著邊的話,一邊回到客廳。跟在他身後的祇夜內心忐忑不安,他遲疑了十幾秒才決定進入,並且將門帶上。

 

  走到客廳時,麟凰已經坐在沙發上,雙手抵在沙發兩側,周身凝漫著沉重、鬱悶的氣氛,讓祇夜有點不敢靠近。

 

  男人不知是沒發現他的倉惶,還是惡意試探他,偏過頭斜睨猶豫不決的祇夜。

 

  「站在那裡做啥?一副好像我隨時都會吃了你一樣。」

 

  「小路老師……你不生氣嗎?」

 

  深吸口氣,祇夜終是決定開口詢問,然而這一問徹底顛覆麟凰偽裝平靜的面具,半瞇的燦金眼眸迸射危險光芒,獸性與憤怒成了最佳催化劑,使得他即便揚起唇角也讓人打從心底發寒。

 

  「生什麼氣?你是指你隱瞞我關於祇夜一族和異界之門的關連這件事嗎?」

 

  充滿挑釁意味的反問像銳利的刀刃深深刺入祇夜心坎,心虛內疚的祇夜暗咬下唇,無言以對。看見祇夜的反應,麟凰懊惱地皺眉,不由自主握緊的拳頭像是為了壓抑體內沸騰的火焰。

 

  他知道祇夜沒有錯。

 

  明明知道,他卻克制不了憎恨如燎原大火般侵襲他全身。站在面前的少年是他半年前從祇夜本家救出來的無辜者,他只不過是被囚禁的鳥兒,由於不懂自由為何物,長年來也就不懂得該如何渴望自由。

 

  是他擅自將鳥兒放出籠外,讓他品嘗到自由的滋味。

 

  祇夜沒有錯。

 

  一直以來他都在隨周遭的人擺佈,祇夜家的親人是、拉維爾也是、他亦同。做出旁人想要的反應,身體的不自由成就了他內心的不自由。

 

  這樣的祇夜,如何懂得與別人內心交流?更別提要將祇夜一族的秘密告訴無關的外人了。

 

  理智不斷在說服他,情感卻迫使他不能面對這一切。

 

  同住以來,始終在他面前表現內向、羞怯、靦覥的少年,究竟隱藏著多少他不曾看過的一面?一但產生疑問,懷疑就像雪球愈滾愈大,沒完沒了地侵佔他的思想。

 

  他應該要說服自己,祇夜不過是寄住在他這裡的人,雖然相處這段日子還算愜意,但是他沒有權力過問祇夜的私事,祇夜亦沒有義務必須向他報備什麼。

 

  然而此刻不斷自體內深處湧出來的焦躁感又是代表什麼?

 

  明明他跟祇夜日夜相處,為何最瞭解他的人卻是拉維爾?這份不滿到底從何而來,麟凰始終無法厘清。

 

  煩悶地點了根菸用力吸吐,想藉由煙草的氣味冷靜繁亂的思緒,只不過在對上祇夜那雙無辜的黑眸時,焦慮愈來愈鮮明。

 

  為了擺脫這種他無法辨別的情感,麟凰嘶啞著聲音問:

 

  「你跟拉維爾那傢伙達成什麼共識?」

 

  「我跟老闆沒有協議。」

 

  「說謊!拉維爾怎麼可能毫無利益就把你留下來?尤其在知道你的身分後!」

 

  垂在身側的手握成拳,祇夜半掩瞳眸的睫毛輕顫,即便沒有近距離看到,麟凰同樣能感受到祇夜難得一見的激動。

 

  「什麼都沒有!老闆他只是……要我陪著小路老師而已!」

 

  麟凰耙著瀏海,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勢利又小心眼的拉維爾居然會交換這麼無聊的條件,認識他快超過十年的麟凰,說什麼都不能相信。

 

  投往祇夜的眼神流露著連麟凰都不自覺的煩悶。此刻站在他面前的少年,露出唯有在認真抵抗他時才會展現出來的堅定神態,每每看到這樣的祇夜,他的意志總是能迅速恢復正常。

 

  如今卻教他愈加鬱悶。

 

  為什麼?

 

台長: 無法回應的長老
人氣(723)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停更】黑獸 |
此分類下一篇:黑獸-第11節
此分類上一篇:黑獸-第9節

sad
峰迴路轉
長老想走溫馨路線嗎
那寫一下
蓮矢和絢音的青春校園好了

正經的
就找人和麟鳳PK
來個祇夜爭奪大戰
比如狐狸男
(狐狸男+小鬼的組合和祇夜+麟鳳有點像)
比如音里
(分家女王氣勢真驚人)
比如本家
(不知祇夜的兄長和妹妹是怎樣的人)

不過長老有提過狐狸男組合
會在鱗鳳獸化後登場
應該有個底
2010-07-27 02:43:53
版主回應
溫馨的青春校園路線放在別篇了啦OTZ
長老現在還沒有寫GL的勇氣=3=

話說回來...
我家主角叫麟"凰"啦!!>口<
sad居然記錯了...嗚嗚嗚, 我哭給你看 T^T

現在應該會跑向
祇夜跟麟凰體內的獸
來個麟凰爭奪大戰的劇情(?)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是說自己寫的還不清楚到底是怎樣?!)
狐狸男基本上是不可能搶祇夜的(後面會提到)
音里的氣勢怎麼會這麼驚人?!
明明只是分家的人而已啊 O3O
不過她之後會再登場=D=
至於祇夜本家~~
唉唷目前就卡在這裡 T3T
因為要準備回家了OTZ

狐狸男的組合我超愛的啊啊啊啊>////<
我對於那種,
會面無表情地說出一些怪話的人物
特別喜愛XDD
2010-07-27 08:54:54
摳巴
鱗鳳是什麼(笑翻
連麟都錯啦!!!!!(笑倒(被揍


話說最近認識一隻拿寫文當興趣的老鼠
雖說他沒有誇張到連「」都不會用,
但是看了他的文之後才知道
長老你的文真的比她好上千百萬倍了...

真想讓他看看 讓他知道 這才是文章阿!!!
2010-07-28 02:57:04
版主回應
完了完了!!
麟凰的名字整個翻了 T口T

那隻老鼠的文有我上次給你看那個糟嗎T3T
是說原來你都偷偷晃過來~
想偷看我有沒有更新利己是嗎!!
離更新還好久=D=

人家也要看那個人的文啦O3O
你都背著長老在外面偷偷找男(?)人
晚上都不幫我暖床了(被巴)
2010-07-28 08:28:55
sad
阿阿
真是太丟人了
我對不起麟凰
我對不起長老
我對不起摳巴(?)

之前和長老提過
我是借用他的電腦吧
而且
還是趁他還在洗澡的時間差寫回應
然後聽到他快進房的聲音時
沒檢查就趕緊按送出
(所以等他靠近時
只會看到我在奇摩首頁)
另外他房間的螢幕是舊型的
其實我看的很吃力

總之
請大家原諒我吧
2010-08-01 22:40:03
版主回應
連摳巴都冒出來了XDD

原來sad過得這麼苛刻O口O!!
不不不, 一切都是雞蛋挑骨頭的摳巴不對(咦?)
都是麟凰的名字這麼難搞不對(麟凰:啥?!)
哈哈哈~
SAD沒有不對
長老也沒有不對
所以都是電腦惹的禍 :P(被巴飛
2010-08-01 23:1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